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證實該國已購買首批200枚比特幣

薩爾瓦多總統Nayib Bukele周一證實,在9月7日推出新法律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之前,其政府已經購買了第一批200枚比特幣。

Bukele說:“隨着最後期限的臨近,我們的經紀商將買入更多的比特幣。”他說的最後期限是指9月7日全面實施新比特幣立法的時間。

薩爾瓦多剛剛購買了其首批200枚比特幣。
隨着最後期限的臨近,我們的經紀商將會買入更多。
——Nayib Bukele (@nayibbukele) 2021年9月6日

這筆購買是薩爾瓦多國會上周通過的1.5億美元新比特幣基金的一部分。該基金將用於在新法實施之前促進比特幣轉換為美元。以當前價格計算,這筆BTC購買價值略高於1036萬美元。

今年6月,薩爾瓦多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儘管這一決定得到了比特幣社區的讚揚,但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批評者警告稱,這一新策略不是一個好主意。最近,國內的反對,尤其是退休人員的反對,導致薩爾瓦多全國各地數百人抗議新的比特幣法。

令人意外的或許是,美國銀行最近概述了薩爾瓦多接受比特幣的至少四個潛在好處。在7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該行表示,該國採用BTC可以簡化匯款流程,促進金融數字化,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並向外國投資者開放該國。

新的比特幣法使薩爾瓦多人能夠持有比特幣作為長期投資策略的一部分,或者在全國各地安裝的200台ATM機上提取現金。該國還在建設基礎設施,以支持一個名為Chivo的國家發行的比特幣錢包。Chivo錢包將有自己的ATM機,公民可以每天24小時提取現金,而無需支付傭金。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鑒於中國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進行數字貨幣投資。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210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7 10:09
下一篇 2021-09-07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