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穩定幣提供商UXD Protocol完成300萬美元融資,Multicoin Capital 領投

穩定幣提供商 UXD Protocol(前身為 Soteria)在 Multicoin Capital 領投的一輪融資中籌集了 300 萬美元。 該輪融資投資者還包括 Alameda Research、CMS Holdings、Defiance Capital 等。 UXD 協議建立在 Solana 之上,Solana 是一個針對高吞吐量進行了優化的區塊鏈網絡。

UXD 協議的創始人 Kento 告訴 Decrypt:“這次籌集的資金將用於聘請開發人員和擴大團隊規模。”

與以現金或現金等價物 1:1 支持的傳統穩定幣不同,UXD 的產品是基於算法的。 這意味着穩定幣通過持有和平衡不同的加密貨幣作為抵押來維持其掛鈎。 目前,UXD 只接受比特幣、Solana 和以太坊作為抵押品。

MakerDAO 的 DAI 穩定幣是算法穩定幣的另一個例子。

當用戶想要創建 DAI 時,他們必須在以太坊(或 USDC 和 WBTC,一種跟蹤比特幣價格的以太坊原生代幣)中提供 150% 的抵押品。

因此,150 美元的以太坊將為您提供100 美元的 DAI。 然而,如果以太坊的價格大幅下跌,用戶將需要增加更多的抵押品來維持他們的頭寸。 如果不加以處理,他們就有可能將頭寸出售給公開市場。

MakerDAO 的機制是一種將 DAI 與 1 美元掛鈎的相對簡單的方法。 但也有許多其他嘗試取得相同的結果——其中許多都以災難告終。

融資新聞丨穩定幣提供商UXD Protocol完成300萬美元融資,Multicoin Capital 領投

算法穩定幣FEI 跌至 0.136 美元。 在這個過程中,它應該教給每個人一些關於穩定幣設計和加密投資的教訓。
– Emin Gün Sirer🔺 (@el33th4xor) 2021 年 4 月 7 日

然而,Kento 和最新一輪的投資者認為,他們已經找到了解決方案。

“算法穩定幣有一段艱難的歷史。 大多數算法穩定幣都失敗了,因為它們沒有得到 100% 的支持,這使得它們非常不穩定並且容易失去錨定,”Kento 說。 “相比之下,UXD 得到德爾塔中性頭寸的 100% 支持。”

德爾塔(Delta)中性頭寸是金融界常見的衍生品策略,用於對衝波動性。 這些衍生品可以是從期權看漲和看跌期權到永久兌換的任何東西,UXD 正在使用後者。 Delta 衡量這些衍生品與標的資產價格之間的變化率。 Delta 的範圍從 -1 到 1,零表示 delta 中性位置。

“Delta-中性策略並不是一個新想法,”Kento 說。 “假設頭寸管理正確,它們是運行產生收益策略的最安全方法之一。 在傳統金融中,交易者創建 delta 中性頭寸來對沖他們的市場風險併產生收益。”

Kento 在將策略用於傳統交易活動時遇到了這個想法,而不是用它來釘住穩定幣。

然而,更重要的是,Kento 認為 UXD 最終將成為第一個真正去中心化的穩定幣。

UXD 對標 Circle、Tether

Tether 和 USD Coin 的總市值接近 1000 億美元,是加密行業的巨大力量。 然而,儘管它們很受歡迎,但社區經常被提醒這兩種代幣的最大缺點:中心化。

由於這兩種穩定幣均由中心化實體運營和維護,因此這些實體是監管機構的潛在目標。 “這是一個黑天鵝風險,生態系統中的每個人都將其推到了腦後,但一旦發生,將對加密生態系統造成毀滅性的打擊,”Kento 說。

監管USDC的財團 Centre 在表示遵守執法規定后,已將 100,000 美元的 USDC 列入黑名單。 最近,Tether 凍結了上個月參與 Poly Network 黑客攻擊的 3300 萬美元。

融資新聞丨穩定幣提供商UXD Protocol完成300萬美元融資,Multicoin Capital 領投

根據 Dai Stats 的數據,DAI 也面臨風險,因為 MakerDAO 中近 60% 的抵押品是 USDC。

這給更廣泛的去中心化金融 (DeFi) 領域帶來了額外的問題,該領域將自己定位為一套金融服務,如借貸,但沒有中央中介機構,如銀行或經紀人。

USDC 和 USDT 在 DeFi 的各種應用中都發揮着巨大的作用。 這可以是 MakerDAO 等抵押品的形式,也可以是 Aave 等平台上的簡單的產生收益的資產。

“USDC 和 UST 佔據如此大的市場份額的唯一原因是因為其他所有模型都在某些能力上陷入了可擴展性的三難困境,”Kento 說。 “第一個解決該問題並贏得市場信任的去中心化穩定幣將迎來一波採用浪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07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3 16:46
下一篇 2021-09-03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