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創始人V神:關於8位聯創,我很遺憾

9 月 2 日,以太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在推特中發起「你問我答」活動,只有 V 神關注的 Twitter 有資格參與回復。在這場問答中,V 神提到了關於以太坊的遺憾,以及關於以太坊上應用的理解等等觀點。律動整理如下:

DavidHoffman.eth :你如何定義元宇宙?

V 神:據我所知,人們用它來指代互聯網+超級沉浸式虛擬現實,或者互聯網+共享狀態 (這樣事物就可以在平台之間移動)。

santi.eth :你如何想象以太坊維持一個普遍的基本收入機制,有助於為每個人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V 神:PoH 已經這麼做了! 挑戰在於,UBI 代幣需要「匯」,而不僅僅是發行。歸根結底,它歸結為與公共產品融資同樣的問題:我們需要超越個人捐贈,通過機制實現持久承諾。

在後一種情況下,以太坊當然是令人驚訝的中心部分。

三箭資本 CEO Zhu Su:對於 ETH/Doge 合作有什麼好的想法,你對 Doge 這個項目哪些方面感興趣?

V 神:就我個人而言,我希望 Doge 能儘快切換到 PoS,或許使用以太坊代碼。我也希望他們不要取消 50 億/年的 PoW 發行,而是將其放入某種為全球公共事務提供資金的 DAO 中。這將會很適合 Doge 的精神。

以太坊核心開發者、EIP-1559 聯合作者 eric.eth:我知道 eth1 主節點的位置,但合併后,您是否打算將 eth2 主節點保留在同一位置?如果沒有,你能透露它的位置嗎?

V 神:是的,有一個計劃是將主節點從 Moria 礦區轉移到 Cirith Ungol,但不幸的是,這個計劃被推遲了,因為 Moria 仍然有 14 天的隔離期。

Taylor Monahan:有什麼事情是你曾經無比自信的,結果卻發現你大錯特錯了?

V 神:「以太坊將在 1-2 年內轉向 PoS」。

Mo Dong:隨着區塊鏈越來越依賴於中心化控制資產 (如 USDC),將分叉作為最後手段的治理在經濟上變得不可能。這是好還是壞?

V 神:博弈論看起來越來越不像是和平分裂,而更像是相互毀滅。我想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理由,L1 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變得更加僵化,L2 也會隨着時間的推移出現更積極的治理。

MyCrypto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Taylor Monahan:以太坊哪個應用最讓你吃驚?

V 神:NFT。

Michelle Rempel Garner:政府在保護加密貨幣不受操縱交易行為 (例如社交媒體炒作)?

V 神:我認為,最好的監管策略需要避免「你必須獲得一個高質量的執照才能參與」的機制,而是在更大的規模中提出更多的要求(我認為現有的社交媒體 KOL 監管制度好像已經這麼做了吧?)

另外,如果要在加密領域更難存在和加密領域更難獲得「主流」用戶之間進行權衡,我寧願選擇後者而不是前者,至少在中短期內。

Ian Miers:你認為所有的國家都會擁抱私人電子支付嗎?如果他們不接受的話,我們該怎麼辦?

V 神:沒有官方「擁抱」torrent 網絡,但它們卻依然蓬勃發展。官方們在制裁 torrent 方面付出的努力遠遠少於他們所能做的,部分是因為 torrent 網絡還是具有很大的合法性。我認為處於這樣一種灰色地帶是很容易出現的事情。

作家 Bruno Maçães:什麼是加密的本質?一方面,它關於確定的真理。另一方面,它似乎是虛擬的,與物質現實脫節。是無中生有的創造。那麼…… 它是依賴於真理和現實的形而上學還是超越它們?

V 神:我認為 Lootproject 的哲學是對的:幾乎任何人創造的任何東西都是「存在」的,重要的是其他人在它之上建立的東西有多大範圍、能達到什麼樣的程度。

Osmosis 聯合創始人 Sunny Aggarwal:你在以太坊旅程中最大的遺憾(非技術性的)是什麼?

V 神:「8 位聯合創始人」的事情,我選擇了他們的時候過於急迫和一視同仁了。

Ava Labs 創始人 Emin Gün Sirer:你從以太坊經歷中學到最難的一課是什麼?

V 神:在小團體中的人們比我想的更難緊密協調。你沒辦法讓大家圍坐成一圈,然後審視着彼此與生俱來的善良這樣去相處,更不要說還是在面臨著巨大激勵衝突的同時了。

律動註:關於這兩個問題,V 神回答的應該都是同一件事。以太坊共有 8 位聯合創始人,分別是 Vitalik Buterin、Mihai Alisie、Anthony Di Iorio、Amir Chetrit、Charles Hoskinson、Gavin Wood、Jeffrey Wilcke、Joseph Lubin,但是目前只剩 Vitalik 還在直接為以太坊工作。導致聯合創始人之間出現裂痕的主要原因是關於以太坊應該成為一家營利性公司還是保持非營利的一次激烈爭吵。當時以太坊很接近成為一家公司,僅剩下最關鍵的文件沒有簽署。這次事件直接導致 Charles Hoskinson 被逐出聯合創始人小組,後來他轉而支持硬分叉產生的以太坊經典,再後來發布了「以太坊殺手」Cardano。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06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3 08:50
下一篇 2021-09-03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