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代幣化音樂平台Royal獲得1600萬美元融資,Paradigm領投

電子舞曲藝術家兼製作人 Justin Blau,又名 3LAU,在 2 月份出售了世界上第一張代幣化專輯,在 24 小時內獲得了 1170 萬美元的收入,並短暫地保持了最昂貴的NFT銷售記錄。在過去的一年裡,這位音樂家總共從十幾場 NFT 拍賣中賺了超過 2000 萬美元。

現在,他想讓歌迷與他們最喜歡的藝術家一起賺錢,將音樂確立為可投資的資產類別。

今天,3LAU 宣布推出音樂投資平台 Royal,獲得 1600 萬美元種子資金,由 Peter Thiel 的 Founders Fund 和 Paradigm 領投,Paradigm 是一家專註於加密的投資公司,由 Coinbase 的聯合創始人 Fred Ehrsam 和前紅杉資本合伙人 Matt Huang創立。

Royal 由 Blau 和他的大學朋友 JD Ross 創立,他是舊金山風險工作室 Atomic 的企業家和普通合伙人,Royal 的目標是通過在待決定的區塊鏈上記錄的限量版簽名數字資產,讓用戶不僅投資而且擁有他們喜愛的歌曲和專輯的權利,從而使音樂所有權的獲取民主化。隨着他們的音樂越來越受歡迎,這將使粉絲能夠與藝術家一起賺取版稅。

“我總是告訴人們,藝人的受歡迎程度完全取決於粉絲和聽眾,而不是公司和發行商。 如果歌迷喜歡音樂,他們就會分享它,他們會去看演出,他們對提高藝人的知名度負有全部責任,”Blau 說。 “那麼為什麼那些參與者不應該因為早點相信某人而獲得好處呢?”

雖然 Royal 並不是同類產品中的第一個(例如,Royalty Exchange,一個購買和銷售版稅的在線市場,6 月開始以 NFT 的形式出售音樂的出版權),但其創始人已經利用這個想法一段時間了。 1 月,Blau 發表了一篇題為《構建可投資的音樂層》的專欄文章,詳細闡述了他對 NFT 形式的數字音樂收藏品如何在音樂家和他們的追隨者之間建立更深層次聯繫的願景,後來分享了對“反向唱片交易模式”的看法 ”對抗大多數唱片公司所採取的80%利潤“掠奪性”行為。

通過新的合資企業,他和他的團隊希望在歌曲的主錄音權中引入代幣化所有權,並通過所謂的“ Limited Digital Assets”(Royal 自己的版本)為收藏家提供包括音樂會門票、後台通行證、商品在內的特殊特權不可替代的代幣 (NFT)。

它“改變了創作者的遊戲規則。他們可以直接去找粉絲,不需要中介或標籤。 “相反,粉絲可以投資於他們最喜歡的創作者,”Fred Ehrsam 在給福布斯的評論中說。 “投資和文化正在合二為一。Royal正在使這成為可能。”

根據 Blau 的說法,Royal 將在未來六個月內逐步推出測試版平台,但訪問權限有限,目的是在未來八個月到一年內將其擴展到滿負荷。該團隊已經在與幾位受歡迎的藝術家進行對話,希望將這些藝術家引入其平台,但目前沒有透露任何名字。 Royal 將在短期內向他們收取標準 NFT 銷售不到 10% 的費用,但希望最終使該項目完全“社區運行”。

儘管監管機構越來越關注在區塊鏈上發行的新型資產,認為其中許多應該作為證券進行監管,但該公司正在採取措施解決這些問題。 據該公司代表稱,該團隊“正在與專家顧問和前監管機構合作,以確保 Royal 遵守其可用地理區域的所有法律框架。”

雖然 Blau 認為 Royal 的目的是顛覆索尼和環球公司,但他不排除與唱片公司合作的可能性,最終看到公司在提供技術工具方面的作用,幫助粉絲參與藝術家的成功。 “Royal 主要是為擁有完整音樂和現有或多或少粉絲群的藝術家提供的解決方案,但音樂的實際完成是我認為唱片公司將始終服務於一個目的的過程的一部分。” Blau說。 “我們當然不想關上任何大門。”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85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8 09:35
下一篇 2021-08-28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