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賽道受追捧,今年上半年有115億美元風投金額湧入,遠高於去年同期的47億美元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作者:李紅暉

原標題:《2021年網絡安全賽道受追捧 115億美元風投金額創新高》

今年以來,網絡安全日漸成為加密領域發展的年度關鍵詞。僅僅本月,就已輪番上演Poly Network及日本加密交易所Liquid被黑客攻擊的大戲,Poly Network更是創下了6.5億美元歷史記錄的損失金額。

區塊鏈等新興技術的發展對網絡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時,網絡安全技術領域也成為了投資者青睞的新領地。昨日,Momentum Cyber發布了最新網絡安全市場評估,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湧入網絡安全初創公司的風投資金已達115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47億美元。

根據Momentum的數據,在已統計的430筆融資中,有超過36筆融資金額超過了1億美元,其中包括以色列網絡安全公司Transmit Security籌集的5.43億美元A輪融資、雲安全服務商Lacework完成的5.25億美元融資。

同樣的區塊鏈安全賽道也受到投資者追捧。今年6月,加密安全初創公司CipherTrace宣布完成由Dan Loeb的科技投資公司Third Point Ventures領投的2710萬美元B輪融資。

曾參與投資網絡安全初創公司vArmour的NightDragon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Dave DeWalt表示:“作為投資者,我覺得我們有責任幫助這些企業做好準備,以應對這種日益增長的網絡安全風險。”

除此之外,今年上半年網絡安全領域的併購也出現了大幅增長,其中併購事件集中在涉及雲安全、安全諮詢、風險和合規方面的企業。據Momentum的數據,今年上半年,併購交易量為163筆,遠超去年同期的93筆,併購金額則達到歷史新高的395億美元,為去年同期的98億美元的四倍多。

AllegisCyber Capital的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鮑勃·阿克曼 (Bob Ackerman)也表示,“能夠看到很多公司CEO、董事會成員、投資者及其他更多人關注並投入資源和資金在這一領域,來應對當今和未來需要面對的網絡安全挑戰,是非常令人欣慰的。”

迄今為止,2021年的9筆併購交易價值超過10億美元,其中包括網絡安全服務供應商Proofpoint被私募股權公司Thoma Bravo以123億美元收購;身份管理和認證平台Auth0被網絡安全公司Okta以64億美元收購;以及網絡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McAfee被私募股權公司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以40億美元收購。

從數字資產領域來看,網絡安全話題將會繼續保持關注。據德勤(Deloitte)近日發布的《2021區塊鏈調查》報告顯示,60%受調查者認為監管是數字資產發展的主要障礙,緊隨其後的便是網絡安全和隱私問題。

除此之外,據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 8月中旬對2500名英國成年人的調查結果顯示,73%的民意調查參與者因網絡攻擊和黑客的威脅而不願持有數字英鎊。

伴隨着網絡安全的關注,該領域的投資熱潮或許還將繼續。

今年下半年的7月中旬,區塊鏈安全團隊CertiK宣布完成B輪的3700萬美元融資。僅僅過去不到一個月,8月中旬,CertiK再次拿到由Tiger Global和高瓴創投共同領投的2400萬美元的B+輪融資。

Momentum Cyber的管理合伙人Eric McAlpine和Michael Tedesco表示:“在2021年上半年,我們見證了前所未有的戰略融資熱潮,併購和融資額均創歷史新高,預計這一趨勢,還將延續至今年年底甚至到2022年。”

本文來源於TechCrunch,由區塊鏈日報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828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7 10:42
下一篇 2021-08-27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