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投遍地,但它真的能為項目方帶來新用戶嗎?

空投在加密行業中可以說是無處不在。行業里無時無刻不在出現新的代幣、新的項目、新的協議,它們都希望能夠通過直接給用戶空投的方式吸引新的用戶。

但這些空投真的會帶來新的長期持幣者和用戶嗎?

為了找到答案,我們將在 Flipside Crypto 的鏈上數據以及社區加密分析師的幫助下,仔細研究 Terra 生態系統中的空投。

Anchor創世空投效果優於每周的常規代幣空投

首先,我們將在@shreyashpatodia、Descipher 和 Kida 的幫助下,研究穩定幣理財產品 Anchor 向 LUNA 質押者空投的情況(Anchor在今年5月向LUNA的質押者空投5千萬枚代幣,佔總供應量的5%)。

對本次空投的分析顯示,Anchor 的創世空投非常成功。計劃空投的5000萬枚代幣中,用戶最終領取了約4850萬枚代幣。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空投的確吸引了大量新用戶進入Terra生態,在大約24小時時間裡,有超過42000個錢包加入進來。

然而,後續的空投並沒有取得同樣的成功。

正如我們在下圖中所看到的,隨着時間的推移,用戶對於領取每周分發的代幣熱情越來越低。事實上,到了每周空投的第四周,大約 有50% 的空投無人認領,這一比例隨着時間的推移繼續上升。那些領取了獎勵的投資者也在不斷拋售,導致 ANC-UST 池中 ANC 的拋壓增加。

空投遍地,但它真的能為項目方帶來新用戶嗎?

總的來說,創世空投的代幣總數遠遠超過每周的空投。代幣的數量大幅減少, ANC 的價格也大幅下跌,我們的分析師由此得出結論,每月甚至每季度的空投(而非每周)可能對 Anchor 社區來說更好。

Mirror的空投領取率不斷下降

接下來,在@scottincrypto 和 RyanL 的幫助下,我們一起研究一下合成資產協議 Mirror的空投。類似於Anchor 上的空投, MIR 代幣的空投大致也是兩種類型:創世空投,以及隨後的每周空投。

MIR 空投的情況也與 Anchor 比較類似。在 創世空投活動期間,Mirror共計空投了915萬代幣,用戶領取了其中的 900 萬。然而,正如我們在下面的圖表中所看到的,用戶每周領取的 MIR空投數量迅速開始從超過 300,000 MIR 下降到僅超過 100,000 MIR。

簡而言之,很多MIR 空投接收者並沒有去領取免費的空投。在撰寫本文時,只有三分之一的空投被認領。

空投遍地,但它真的能為項目方帶來新用戶嗎?
空投遍地,但它真的能為項目方帶來新用戶嗎?

MIR 和 ANC 空投接收者之間的一個主要區別可以在領取獎勵后發生的事情中看出來。ANC 空投領取者傾向於售出手中的代幣,而那些領取 MIR 空投的投資者則傾向於通過質押和提供流動性,將他們手中的 MIR 重新投資回生態系統中。

Pylon的創世空投中用戶領取的代幣大幅增加

我們最後一個空投分析來自@TZMCrypto 和@sem1d5。他們分析了 Terra生態代幣啟動平台Pylon Protocol的代幣分發情況,這是為 LUNA 抵押者空投的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項目。

Pylon Protocol 創世空投前進行了大規模的宣傳。這也使得此次空投的代幣基本被用戶全部領取,甚至空投的代幣總量還有所增加。7月2日,用戶在不到 24 小時內領取了超過 2.11 億枚代幣。

空投遍地,但它真的能為項目方帶來新用戶嗎?

空投真的有用嗎?

那麼,所有這些空投是否對它們的生態系統產生了積極影響?

在撰寫本文時,似乎只有 Anchor的創世空投成功地吸引了新用戶。活動結束后的 24 小時內,有超過 42,000 人加入。 Mirror 和 Pylon 空投活動似乎並不那麼成功。與此同時,對於每周的空投獎勵,似乎只有Mirror 引入了長期用戶(Mirror用戶領到代幣傾向於重新質押回生態,而非拋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78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6 14:35
下一篇 2021-08-26 15: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