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lanche雪崩協議生態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項目?

Avalanche生態內鎖倉百萬美元以上項目共有12個,包括1個借貸項目、7個DEX平台、3個聚合器及1個穩定幣互換DEX。

近日,市場的熱情似乎重新回到了公鏈上,各公鏈的幣價持續上漲。隨着公鏈的火熱,各公鏈上 Defi 項目的熱度也水漲船高。

DeFiLlama 數據顯示,目前 Avalanche 生態內鎖倉量已達 17.4 億美元,而在短短十天前,這一數字還僅有 2.5 億美元。Avalanche 基金會的高額獎勵無疑是鎖倉量快速增長的強力助推劑,18 日,Avalanche 基金會宣布將推出 1.8 億美元的流動性挖礦獎勵計劃 Avalanche Rush,鼓勵更多應用和資產加入蓬勃發展的 Avalanche DeFi 生態。本文將快速縱覽 AVAX 生態內部分項目。

目前,Avalanche 生態內鎖倉百萬美元以上項目共有 12 個,包括 1 個借貸項目、7 個 DEX 平台、3 個聚合器及 1 個穩定幣互換 DEX。

BENQI:獨佔半壁江山的絕對龍頭

DefiLlama 數據顯示,BENQI 鎖倉量高達 9.88 億美元,僅該項目就已佔據 AVAX 生態總鎖倉量的 56.73%,該協議無疑是生態內絕對龍頭。協議原生代幣 QI 流通市值約 1 億美元。

BENQI 為 Avalanche 網絡上的第一個原生借貸協議,由 Ascensive Assets 領投,Dragonfly Capital、Spartan Group、Ava Labs、GBV Capital 等機構參投,已於 8 月 19 日正式上線。網傳 SBF 參與挖礦的 AVAX 項目也包括 BENQI。

Avalanche雪崩協議生態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項目?

目前,BENQI 提供的獎勵包括協議原生代幣 QI、網絡原生代幣 AVAX。此外也提供 QI-AVAX LP 代幣池。

從收益來看,與生態內收益聚合器動輒百分之數千乃至上萬的複利 APR 相比,BENQI 的 APY 是鎖倉量領先的項目中最低的,但該協議可投資資產皆為主流加密貨幣,其波動性與其他流動性挖礦項目不可相提並論。

Pangolin:生態龍頭 DEX

Pangolin 是 Avalanche 原生的 DEX,該協議運行在 AVAX C 鏈之上,總鎖倉量 3.8 億。目前,協議原生代幣 PNG 流通市值約 9700 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該協議治理代幣完全公平發放,其原生代幣 PNG 的 95% 都將通過挖礦產出,協議沒有向項目團隊、投資者、顧問或任何內部人員分配 PNG。其餘 5% 則將通過社區空投發放。PNG 總量 5.12 億枚,前四年發放 2.56 億代幣,每四年減半。

Avalanche雪崩協議生態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項目?

該協議完全依靠社區治理,可由社區投票增減流動性池,也可將 PNG 直接分配給用戶或智能合約(如社區金庫)。此外,社區投票也可變更交易費用。

Trader JOE:DEX

Trader JOE 為生態內鎖倉量第二的 DEX,鎖倉量 1.95 億美元,約為 Pangolin 的一半。此前,社區曾有消息指出,SBF 或參與了 Trader JOE 與 BENQI 的挖礦,但該消息真實性尚不可考。與 Pangolin 不同的是,Trader JOE 協議除 AMM 挖礦外,還可質押原生代幣 XJOE 獲利(類似 Sushi 推出的 XSUSHI)。

Avalanche雪崩協議生態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項目?

Yield Yak:聚合器龍頭

Yield Yak 為 Avalanche 原生的收益聚合器,協議可為用戶自動復投以增加投資回報。目前收錄有一百餘個幣對。

目前,該協議鎖倉量 1.3 億美元。協議原生代幣 YAK 總供應量 10000 枚,50% 挖礦產出,15% 通過復投產生,15% 由團隊持有,15% 分配給生態夥伴,5% 進行社區空投。YAK 總流通市值約 8000 萬美元。

Avalanche雪崩協議生態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項目?

與常見的聚合器自動復投不同,該協議採用了一個有趣的激勵制度來進行復投。每個幣對池均有一個「復投」按鍵,用戶可支付 gas 費發起複投,復投發起后協議自動收穫農場收益並將收益復投以獲取複利。而發起複投的用戶,無需在池中擁有份額,任何用戶均可發起。為了激勵用戶發起,「復投」發起者可獲得本次收穫所得收益的 0.25% 至 5% 不等。

Penguin Finance 為生態內鎖倉較大的聚合器之一。但與 Yield Yak 相比,Penguin Finance 支持幣對較少,僅 13 對可投資幣對。此外,該協議也提供類似 XSUSHI 的單幣種質押獲利功能。目前,該協議鎖倉量約 1300 萬美元。

Snowball:穩定幣交換和複利投資

Snowball 協議為 Avalanche 提供了第一個穩定幣互換 AMM,該協議基於以太坊上的 Pickle Finance 開發。目前,Snow 已經推出 s3D、s3F、s4D 三個不同的穩定幣互換池。此外,該協議也提供了自動複利投資。

該協議支持 USDT、TUSD、BUSD、DAI、FRAX 等多種穩定幣的 AMM 兌換及挖礦。

Avalanche雪崩協議生態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項目?

目前,Snowball 總鎖倉量 300 萬美元左右。SNOWBALL 代幣公平發布,80% 將由流動性挖礦產出,10% 通過治理分配,8-9.5% 預留給開發基金,0.5-2% 將在 Pickle.finance 社區空投。

Beefy:多鏈收益聚合器

Beefy 並不是 Avalanche 生態原生項目。這一項目最早為 BSC 內生態聚合器,目前已部署 BSC、HECO、Avalanche、Polygon、Fantom 多條鏈。該項目總鎖倉量約 8 億美元,但 5.7 億美元均為 BSC 上鎖倉,在 Avalanche 上鎖倉量僅為 594 萬。

目前,這是 Avalanche 生態內鎖倉量超百萬美元項目中的唯一一個多鏈項目。

Avalanche雪崩協議生態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項目?

以 AvaLanche、Solana、NEAR 等為代表的一批高性能公鏈的生態正在逐漸繁榮,新公鏈與新公鏈、新公鏈與老牌公鏈,圍繞 DeFi 項目所進行的資金爭奪還在繼續,資金應去往何方,市場仍在探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77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6 09:07
下一篇 2021-08-26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