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貨幣大潮下巴菲特如何抉擇:改變態度還是調整投資組合

來源:財聯社

作者:胡家榮

繼VISA周一宣布以數字貨幣購買NFT藝術品,NFT這個沉寂已久的市場再次獲得人們的關注。然而作為VISA大股東之一的巴菲特卻陷入尷尬境地,因其一向對數字貨幣持否定態度。那現在問題來了,如果他的投資組合公司陸續涉足數字貨幣,那巴菲特會如何應對?

外界猜測,放在巴菲特面前有兩條路,要不被迫改變對加密貨幣的態度,要麼出售其投資組合中那些涉足加密貨幣的公司。

據媒體近日報道,巴菲特投資的VISA公司支付49.9以太坊幣(約15萬美元)購買了一副NFT藝術品——CryptoPunk7610。VISA此舉將有助於NFT的正規化和合法化,因為一家大型公司對這個估值不斷上漲的另類投資品種的押注,有助於提振外界的信心。

數字貨幣大潮下巴菲特如何抉擇:改變態度還是調整投資組合

VISA表示,它希望能在未來的NFT市場佔據一席之地。該公司一直在發展其加密貨幣的服務及產品。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新披露的13F文件,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VISA公司9987460 股股票,佔總流動股本的 0.59%。此外,VISA還是巴菲特第16大重倉股,持股總價值達23億美元。

不過巴菲特一直對比特幣貨幣持有負面看法,並稱該貨幣是“老鼠藥的平方”。此外他還預言比特幣註定有一個槽糕的結局。

儘管巴菲特曾多次公開批評比特幣,但他對以太坊和NFT卻保持異常的沉默。如果他公開反對這二種投資,這將意味巴菲特對作為重倉股之一的VISA公司進行批評。

除了VISA之外,巴菲特投資的巴西銀行Nubank在今年早些時間宣布,該行支持加密貨幣,並在近期收購了數字投資經紀商Easynvest。目前,該銀行通過 一個ETF提供比特幣敞口,並在其網站上有一個專門介紹加密貨幣的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被巴菲特輕視的比特幣市值已超過9000億美元,可以在各股票市值排名中位列第七位,而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市值只有6435 億美元,排名第九位。

數字貨幣大潮下巴菲特如何抉擇:改變態度還是調整投資組合

數據來源:AssetDash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766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5 19:07
下一篇 2021-08-25 1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