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區塊鏈金融科技公司XREX完成1700萬美元融資

據Cointelegraph 8月23日報道,區塊鏈金融科技公司XREX完成了由全球投資者財團牽頭的1700萬美元A輪前投資,這突顯出機構對加密貨幣初創公司的需求增加。

融資新聞 | 區塊鏈金融科技公司XREX完成1700萬美元融資

該財團由台灣上市公司CDIB Capital Group推動,投資者來自北美、歐洲和亞洲的主要銀行和風險投資公司。

其他幾家上市公司也參與了本輪投資,包括SBI控股子公司SBI investment、ThreeD Capital、E.sun Venture Capital和Systex Corporation。Black Marble、New Economy Ventures、Metaplanet Holdings、Seraph Group和National Development Fund也參與了此次融資

XREX表示,這些資金將用於擴大其法幣投資組合,獲得許可證,並與金融機構和數字錢包提供商建立新的合作關係。據報道,該公司的使命是利用區塊鏈技術解決新興市場的美元流動性短缺問題。

雖然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的大規模干預以及俄羅斯的“去美元化”努力,使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受到威脅,但美元仍然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貨幣。國際清算銀行在其2020年美元融資報告中解釋稱,美元在外匯交易量中所佔比例遠遠超過80%。它還佔官方外匯儲備的60%以上。

新冠大流行給美元流動性帶來了額外的壓力,特別是在嚴重依賴美元的新興市場。這些流動性問題早在大流行紮根之前就影響了全球商業和貿易。舉個例子:亞洲開發銀行在2019年的一項貿易融資調查發現,近30%的受訪者認為美元流動性是一個主要障礙。

XREX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Wayne Huang表示:

我們非常理解許多跨境商人面臨的困境,他們缺乏獲得美元流動性的安全途徑。

作為回應,他的公司正與監管機構和金融機構合作開發工具,幫助新興市場的商人和小企業減少外匯損失,獲得更可靠的美元渠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67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3 11:37
下一篇 2021-08-23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