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發布比特幣銀行監管草案,金融實體必須向央行申請提供數字錢包

據Cointelegraph消息,8月17日,薩爾瓦多央行Banco Central de Reserva (BCR)發布了關於銀行應如何處理比特的2份文件草案,以指導銀行和金融機構如何向客戶提供比特幣相關服務。據悉,第一份文件名為 “比特幣和美元數字錢包平台運營授權指南”(西班牙語),第二份文件名為 “促進比特幣法應用的技術標準”。

指南指出,金融實體必須向央行申請提供數字錢包。申請必須詳細說明所提供產品的類型,並包括目標市場的細節,風險評估,對客戶的收費,對客戶的教育規定,以及投訴程序。所有客戶都需要進行KYC驗證,但不清楚用於基本銀行賬戶的國民身份證是否足以用於加密貨幣錢包。全面的反洗錢(AML)程序,如交易監測和分析,也將被應用。此外,銀行必須提供比特幣與美元的雙向兌換,並允許銀行收取一定的費用。銀行和公司持有的所有比特幣必須有充分的支持,而不是零星的儲備。美元將被存放在中央銀行,而BTC則被存放在拖管機構中,其服務可以被承包。

第二份文件的第29條要求銀行或金融機構警告客戶,比特幣是不穩定的,交易不能逆轉,如果他們失去了他們的私鑰,他們就會失去BTC。另外,文件沒有規定會計標準或將比特幣兌換成法幣的標準政府匯率,反之亦然。

注,6月9日,薩爾瓦多通過立法將比特幣定位法定貨幣,並將於9月7日正式採用比特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593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9 15:52
下一篇 2021-08-19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