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放矢?Galaxy Digital向美SEC提交比特幣期貨ETF申請

本文來自The Block,原文作者:MK Manoylov & Aislinn Keely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由 Michael Novogratz 創立的金融服務和加密貨幣投資管理公司 Galaxy Digital 周一宣布,公司上一季度虧損 1.758 億美元,同時也提到了交易活動和管理資產規模的增長。

“雖然第二季度出現重大波動和與宏觀相關的短期業績不利因素,但我們的核心運營活動(包括為客戶和對手方提供流動性和執行服務),以及我們的戰略投資組合又實現了一個季度的快速增長,與加密經濟的採用步調一致。”作為 Galaxy Digital CEO 的 Michael Novogratz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據估計,Galaxy Digital 去年凈收入為 3530 萬美元。Galaxy Digital Asset Management 報告稱,截至 2021 年 7 月 31 日,其管理資產規模超過 16 億美元,當季度增長 12%。

該公司還報告稱,已向 14 家 NFT 相關公司投入了 5200 萬美元的風險資本。此外,第二季度交易對手交易量增長超過 90%。

Galaxy 最近聘用了瑞士 SIX Digital Exchange 前首席執行官 Tim Grant 擔任歐洲總監,和聘請了 Jennifer Lee 擔任公司首席人事官,屬於眾多增加員工數量的加密公司之一。

向 SEC 提交比特幣期貨 ETF 申請

與此同時,Galaxy 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註冊名為“Galaxy Bitcoin Strategy ETF”的比特幣期貨 ETF。文件顯示,“本基金不投資於比特幣的當前‘現貨’或現金價格,也不尋求直接敞口。尋求直接比特幣價格敞口的投資者請選擇其他基金。”

眾所周知,美國 SEC 一直不願批准具有直接風險敞口的結構性產品,這意味着採用更多間接投資途徑的ETF在批准過程中可能會更容易。SEC 主席 Gary Gensler 此前暗示了比特幣 ETF 獲得批准的可能途徑。他表示,符合 SEC 對共同基金嚴格規定的 ETF 可以為投資者提供必要的保護。Gensler 還表示對專註於比特幣期貨的 ETF 持開放態度。這些比特幣期貨由 CME 提供,並要求投資者投入大量保證金以進行交易。Gensler 稱:“鑒於這些重要的保護措施,期待工作人員對此類申請進行審查,特別是如果這些申請僅限於在 CME 交易的比特幣期貨。”

Gensler 和他的前任 Jay Clayton 領導下的 SEC 多次拒絕批准加密 ETF,該機構對比特幣市場的透明度和潛在操縱表示擔憂。大多數等待批准的 ETF 申請都是根據上世紀 30 年代允許股票交易所上市產品的法律提交的。Gensler 暗示,他希望看到一份通過 1940 年一項管理共同基金的法律尋求批准的申請。這種區別不僅僅是學術上的。律師們表示,共同基金的法律對投資者有更強有力的保護,並要求基金董事會對投資進行密切監督。附加要求包括要求基金擁有獨立的董事會,並限制關聯人交易 ETF 的份額。Stradley Ronon 律師事務所的法律合伙人、SEC 投資管理部門前負責人 David Grim 表示,額外的限制對那些希望上市產品的人來說可能是一件好事,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太繁重了。而 Gensler 的 ETF 評論可能會加劇加密貨幣是否是證券的爭論。

而正如彭博社 ETF 高級分析師 Eric Balchunas 所指出的那樣,考慮到該公司正打算如此做,只提供期貨的比特幣 ETF 產品“已經根據 Gensler 所言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Galaxy Bitcoin Strategy ETF”是第五份提交給 SEC 官員審查的加密期貨產品。它計劃將在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註冊的交易所交易的以現金結算的比特幣期貨合約、國債、回購協議和加拿大 ETF 結合起來。加拿大已經批准了一些基於加密的產品,Galaxy Digital 也將通過這些產品尋求風險敞口,並表示:

“本基金可投資於在加拿大或其他司法管轄區組織和上市交易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證券,以及其他集合投資工具。這些工具的份額代表了比特幣投資組合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已擔任加拿大 CI Financial ETH ETF 的副顧問。

本文翻譯自https://www.theblockcrypto.com/linked/114791/galaxy-reports-losing-175-million-during-the-last-quarter-in-recent-earnings-call。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569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9 07:18
下一篇 2021-08-19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