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 Cronje 闡述基於期權的流動性挖礦機制,以減少代幣拋壓

YFI 創始人 Andre Cronje 8月15日撰文介紹基於期權的流動性挖礦機制,並提供了相應原型代碼,以幫助項目方減少流動性「蝗蟲」、降低代幣拋售壓力。

在過去,大部分流動性挖礦用戶都會定期拋售挖礦所得代幣,對項目代幣二級市場形成較大拋壓,一定程度上不利於項目的長期發展。

根據該文章,基於期權的流動性挖礦機制由 Pods Finance、Sushi 團隊共同提出,具體是指項目方可以為流動性挖礦者提供基於期權的代幣獎勵,而不是直接發放代幣獎勵,該期權使得用戶可以特定折扣價格在特定期限內購買項目代幣。

Andre Cronje 還以 CRV 價格為例具體概括了該機制,假如一位流動性挖礦者挖出 1000 個 CRV 代幣,那意味着他將獲得以現貨價格 50% 折扣的單價(假設開始挖礦時 CRV 價格為 2 美元,行權價則為 1 美元)在 1 個月內購買 1000 個 CRV 的權利,再假如 1 個月後 CRV 代幣價格仍然為 2 美元,挖礦用戶則可以以 1000 美元的資金購買 1000 個 CRV,並在出售後獲得 1000 美元的利潤。

同時,Curve 可以通過用戶的購買資金獲得 1000 美元的資產,「這部分利潤可以分配給 veCRV 持有者,或分配給基金會、金庫 DAO 等,甚至可以用於做市並提供額外的流動性。」Andre Cronje 表示。

但如果在這 1 個月期間,由於期間許多挖礦用戶的拋售,CRV 價格跌至 1 美元,那麼流動性挖礦用戶將沒有利潤空間驅使他們行使購買權,這 1000 個 CRV 代幣則不會被認領,甚至可以被返還至項目金庫。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487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6 17:49
下一篇 2021-08-16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