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P-1559上線一周,以太坊礦工收入到底多了還是少了?

金色財經 區塊鏈8月12日訊  EIP-1559 上線激活已經過去一周時間,坦率地說,這個以太坊改進提案前前後後討論了兩年多時間,最終才得以上線,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EIP-1559 在以太坊區塊鏈完成部署之後會對礦工收入產生影響,那麼到目前為止究竟產生了多大影響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EIP-1559上線一周,以太坊礦工收入到底多了還是少了?

事實上,EIP-1559 似乎可以有效完成兩件事:

1、銷毀 Ether(ETH)

2、將區塊大小限制在一個理想目標

在該以太坊改進提案部署之後,可能對用戶預測幾分鐘或幾小時內的交易費用沒有太大幫助,但是卻可以消除當下網絡交易熱潮中的交易定價不確定性。下圖展示了過去一周以太坊2.0信標鏈上的網絡活動,其中網絡參與率達到97.1-99.4%,存入ETH總量為6,629.090 ETH,價值約合207億美元。

EIP-1559上線一周,以太坊礦工收入到底多了還是少了?

新領域:以太坊礦工收入保持穩定

以太坊網絡過去採用的是首價拍賣模式,即:每筆交易配備一個出價,用戶給多少,礦工收到多少,當網絡產生擁堵時,為了提高“效率”,總會有用戶通過提高交易費用來儘快提升處理速度,而這其實會導致不公平競爭。

首價拍賣機制其實對於礦工收更為友好,但對於以太坊網絡上的廣大用戶和生態開發者而言,卻有着拔高交易成本的困擾。

EIP-1559上線一周,以太坊礦工收入到底多了還是少了?

上周四(8月5日),EIP 1559 與捆綁在以太坊“倫敦”升級中的其他四個 EIP(EIP-3198、EIP-3529、EIP-3541 和 EIP-3554) 一起被激活,之後,過去授予礦工的大部分交易費用將被燒毀並從流通中移除。到目前為止,約有26756.06 枚 ETH 被燒毀,佔到新代幣供應增長的 33%。不過交易費收入減少似乎並未顯着影響以太坊的礦工總收入,根據Coin Metrics 數據顯示,在 EIP 1559 激活后,以美元計算的日均礦工收入反而增長了 7.1%,並保持在兩個月的高位,導致出現這一現象的部分原因可能有二: 

1、ETH 價格上漲。據 Paradigm 聯合創始人 Anand Gomes 認為,以太坊“倫敦”升級后推動 ETH 價格走高,也吸引了一些機構投資者。儘管礦工從交易中獲得的原生ETH 收益減少,但因為 ETH 價格上漲,這部分“損失”其實被彌補了;

2、曠工仍然可以通過所謂“優先費”(priority fee)在區塊中獲得獎勵,自“倫敦”升級以來,以太坊用戶已經支付了 7,141 ETH“優先費”,希望自己的交易被礦工優先處理。

EIP-1559上線一周,以太坊礦工收入到底多了還是少了?

此外,隨着以太坊價格上漲和非同質化代幣(NFT)交易活動激增,也彌補了因 EIP-1559 造成的潛在礦工收入損失。

以太坊上的 NFT 交易活動激增

除了價格活動之外,在過去 7 天里,轉移 NFT 的鏈上交易數量增加了 75%,這一因素也導致礦工收入有搜增加。 最近幾天,交易額最大的 NFT 是 CovidPunks 系列,這些 Punk 在以太坊“倫敦”升級的同一天發售,並在幾分鐘內售罄。

另外在過去的 7 天里,CovidPunks 的總銷售額也已經超過 200,000 美元。一些用戶報告稱,由於自己的交易費用不足導致交易失敗,在這些 NFT 開始啟動交易時,網絡交易費用還不到 100 gwei(gwei 是 ETH 的十億分之一),但一小時后,以太坊gas費用飆升至 400 gwei。

此外,在 EIP 1559 下,礦工仍然可以通過被稱為“優先費”的功能獲得獎勵,只要用戶願意支付優先費,他們的交易就會被提前處理。自“倫敦”升級激活以來,以太坊用戶總共支付了 7,141 ETH,在撰寫本文時價值約 2,240 萬美元。

由於礦工仍然會從以太坊上的部分交易費用中獲得獎勵,因此由於 NFT 空投或熱門去中心化金融 (DeFi) 應用程序而導致的鏈上活動激增,以及交易者願意增加“優先費”等因素,導致礦工的總收入反而提升了。

大多數交易未針對 EIP 1559 進行格式化

正如此前相關報道中提到的那樣,絕大多數以太坊交易並沒有針對 EIP-1559 進行格式化,這意味着用戶還沒有指定最低基本費用或優先費用。在這些情況下,以太坊上遺留的交易附加費用會自動被拆分,一部分用以支付基本費用成本(這筆費用最後會被銷毀),另一部分會用於支付給礦工的優先費獎勵。

對用戶來說,EIP -1559 格式的交易通常比傳統以太坊交易更便宜,因此接受該以太坊改進提案的應用程序和服務提供商肯定會越來越多,全網接受EIP-1559也許只是時間問題。目前尚未採用的用戶和機構,可能只是想看看以太坊在部署EIP-1559之後是否有足夠的穩定性和有效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357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2 16:49
下一篇 2021-08-12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