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基礎設施法案對該國加密礦業會產生什麼影響?

撰文:Ariel Zetlin-Jones 來源:Cointelegraph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監管審查正在增加。從中國的加密貨幣採礦禁令到美國總統拜登由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召集的金融市場工作組,支持區塊鏈和由區塊鏈促成的經濟活動已成為政策制定者的一個重要關注點。最近,擬議的2021年基礎設施法案中的一項條款修改了經紀人的定義,明確包括“任何人 […]負責定期提供代表他人進行數字資產轉移的任何服務。”

這一“礦工即經紀人”政策變化的既定目標是,通過提高稅收員觀察加密貨幣交易的能力,來改善對加密貨幣資本收益的徵稅。由於加密貨幣礦工定期代表加密貨幣持有者驗證轉移數字資產(例如加密貨幣)的交易,因此這些礦工似乎符合這一經紀人的定義。不出所料,加密貨幣行業的許多人都提出了擔憂。

區塊鏈技術的一個關鍵特徵是具有競爭力的去中心化記錄保存。這種新的記錄保存形式相對於傳統的中心化金融數據庫的利弊是一個積極的爭論。但新規定可能會使這場辯論過早結束。

將礦工定義為經紀人的直接影響是什麼?

首先,礦工——至少那些位於美國的礦工——向國稅局報告的要求將大大提高。礦工遵守這些要求的成本可能是巨大的,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是固定的。礦工將需要承擔這些成本,無論他們在開採一個區塊之前有多少算力。這將阻止新礦工的進入,並可能導致更多的集中控制或算力的中心化。

其次,這些經紀礦工將負責滿足“了解您的客戶(KYC)”規定。鑒於大多數加密貨幣的偽匿名性質,這樣的政策將限制經紀人礦工能夠處理的交易類型,即非匿名交易。這將如何運作?據推測,我會向礦工註冊(比如將我的駕照與比特幣地址關聯起來),礦工只會代表他們的註冊用戶驗證交易。但是如果那個礦工碰巧是個小礦工(擁有很小的算力),那麼我的交易就不太可能在比特幣(BTC)網絡上被處理。也許,如果我(和你)在一個更大的礦工那裡註冊,情況會更好。或者,我們都應該只使用Coinbase並允許礦工代表Coinbase處理交易。同樣,這裡的影響是算力更加中心化。

綜合來看,這項政策可能會提高美國加密貨幣採礦的集中度,同時提高採礦的成本,並可能減少採礦的總量。也就是說,這項政策將把美國境內的礦業從業者從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最近描述的“神秘的匿名超級程序員群體”中轉移出來,但可能會增加用戶對美國境外此類匿名超級程序員的依賴性。

將礦工定義為經紀人的全球影響是什麼?

基礎設施法案中擬議條款的全球影響部分取決於美國加密貨幣採礦業務與全球採礦業的相對重要性。最近的歷史提供了一些視角。6月,中國加強了對其比特幣採礦禁令的執行力度,其結果是礦工人數大幅減少。我們可以從7月初觀察到的採礦難度下降中看到這一點。採礦難度控制着交易的處理速度(在比特幣上大約每10分鐘產出一個區塊)。礦工減少,難度就會下降,以保持交易率不變。

美國基礎設施法案對該國加密礦業會產生什麼影響?

採礦難度越低,挖一個區塊所需的電力就越少。區塊獎勵是恆定的。比特幣的價格並沒有隨着7月份難度的降低而下跌。這裡要注意三點:

  • 其餘礦工的採礦利潤無疑是增加了
  • 新礦工並沒有迅速取代目前離線的中國礦工
  • 採礦業的競爭下降

這些特徵很可能會導致採礦能力的整合或集中。如果新規定,尤其是對礦工的經紀人指定——繼續實施,可能可以預期會有類似的影響。

更高的集中度本質上是壞消息嗎?

區塊鏈技術的大部分安全論點都植根於去中心化。沒有人有動機去排除交易或過去的區塊。當一個礦工擁有強大的採礦能力時,連續解決多個區塊的可能性很大,他們可能能夠改變區塊鏈的部分歷史。這種情況被稱為51%攻擊,並引起了人們對區塊鏈不變性的擔憂。

擬議的政策有兩個相關的後果。首先,根據定義,更高的中心化程度使礦工更接近他們可以有效改變區塊鏈分類賬的目標。第二,也許更微妙的是,當採礦成本下降時,攻擊的盈利能力會更高,因為攻擊成本更低。

然而,正如我和我的合著者在正在進行的研究中所論證的那樣,這種安全問題完全源於比特幣的採礦協議,該協議建議礦工將新交易添加到區塊鏈中最長的鏈上。我們認為,51%攻擊的潛在成功完全來自於這一提議,即在最長的鏈條上協調礦工。我們展示了替代性的協調裝置如何能夠增強區塊鏈的安全性,並限制採礦中心化增加所帶來的安全後果。

沒有競爭,就沒有區塊鏈

無論2021年美國基礎設施法案中有關數字資產的現行規定是否通過,政策制定者似乎已準備好加強對加密貨幣交易的監管和報告。雖然辯論主要集中在美國政府加強對加密貨幣交易的監控,以及對美國區塊鏈創新的潛在危害之間的權衡上,但政策制定者和創新者都必須考慮此類政策對加密貨幣採礦業內部競爭的可能影響,因為這種競爭在保障區塊鏈的安全方面起着關鍵作用。

本文表達的觀點、想法和意見僅代表作者本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229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0 14:44
下一篇 2021-08-10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