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個成員籌1200ETH團購!揭秘NFT頭像熱潮推手PartyDAO

8月5日以太坊完成的“倫敦”硬分叉升級可能掩蓋了太多市場信息。

PartyDAO是一個DAO組織,在以太坊升級當天,該組織推出了PartyBid V1——一個用於構建集體贊助及所有權的程序。比如,DAO成員可以貢獻ETH來進行集體投標。

CryptoPunk、Bored Ape Yacht Club等NFT頭像項目最近在加密火幣市場展示出一種瘋狂的跡象。根據Crptoslam數據,過去的3天里,殭屍元素的CryptoPunk#2338在公開市場以1500ETH(約合438萬美元)價格成交。

類似於PartyDAO的DAO組織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8月6日,478個PartyDAO成員籌集了近1201個ETH,用於購買戴帽殭屍CryptoPunk#2066。CryptoPunk#4752、CryptoPunk#3269目前在PartyBid V1上開放團購,當前對應的競標池分別為152ETH、76ETH。

478個成員籌1200ETH團購!揭秘NFT頭像熱潮推手PartyDAO

(數據製作:巴比特 邱祥宇)

團購NFT?集體競價?

PartyBid V1目前是部署到以太坊主網的合約,它所做的是這樣的一個事情:從一群人的手中籌錢去NFT市場出價,簡而言之即集體競標、集體擁有。

市場上NFT碎片化協議的代表項目更接近於NFT衍生品,PartyBid目前更純粹一些。PartyBid存在目的只是為了贏得NFT拍賣而存在,因此更加簡單、粗暴。

無需許可和信任,任何人都可以使用PartyBid,任何人都可以加入現有的 PartyBid。使用PartyBid創建的每個PartyBid合約都可以針對單個NFT進行拍賣,PartyBid目前支持 Foundation和Zora平台拍賣,但可以擴展到任何平台上進行拍賣。

拍賣期間的資金由智能合約控制,目前只支持ETH。任何人可以在拍賣期間向某個他支持的PartyBid合約貢獻ETH,而拍賣中未使用的任何資金可以取回。

在一個PartyBid合約里,任何為該PartyBid做出貢獻的人可以對目標NFT拍賣進行出價,而決定因素是該成員貢獻ETH的份額大小,因此這時候可以在PartyBid合約里進行內部拍賣。

若一個PartyBid合約最終通過拍賣贏得了目標NFT,所有用於贏得拍賣的資金的貢獻者都將獲得ERC-20協議的token獎勵——代表目標NFT的部分所有權,此外,拍賣成功后,PartyBid會收取5%的服務費,轉移給PartyDAO多重簽名。

PartyDAO事實上意識到了NFT集體競價、所有權的反社會因素,這也是NFT碎片化協議的缺陷。因此PartyDAO的解決方案是,DAO將接管目標NFT,代幣持有者可以投票決定如何使用NFT,若投票失敗,DAO將資金退還當事人。

這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478個成員籌1200ETH團購!揭秘NFT頭像熱潮推手PartyDAO

熱衷頭像團購併開加入聖戰

前述拍出1500ETH的CryptoPunk#2338和PartyBid沒有關係。CryptoPunk#2338的買家是0x7cd3fc,如果不是該地址,CryptoPunk#2066的成交價會是目前市場最高,後者歸0xb7f7f6所擁有,實際是478個持有人。

CryptoPunk#2066是NFT黑客Andy在PartyBid發起的殭屍拍賣,代表該作品的所有Token是$DEAD。目前還在競標的CryptoPunk#4752、CryptoPunk#3269所對應的是$TIARA、$HALLE。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在PartyBid上發起對心儀NFT的拍賣,而對此,一名網友表示這些“團購”網站降低了自己的購買門檻,他本來買不起這些昂貴、稀有的NFT頭像,現在他也能擁有。

478個成員籌1200ETH團購!揭秘NFT頭像熱潮推手PartyDAO

諸如PrtyDAO、fractional等的集體競價平台隨着NFT頭像市場的狂熱興起。有意思的是,PartyDAO最近表示要將拍賣中取得的100%收入捐贈給Coincenter,為聖戰而奮鬥,這使得一些聖戰分子加強了對PartyBid的關注。

Coincenter是聖戰中重要的組織,正在與美國許多加密行業的組織和名人聯名要求美國參議院修復加密條款。

478個成員籌1200ETH團購!揭秘NFT頭像熱潮推手PartyDAO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195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0 08:00
下一篇 2021-08-10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