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邦國際實名舉報華鐵應急:事因3年前舊案,5.6萬台礦機去向存爭執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張洋洋

昨日(8月8日),全球三大比特幣礦機生產商之一億邦國際在杭州召開新聞發布會稱,“華鐵應急涉嫌嚴重信披違規、財務造假以及實際控制人涉嫌巨額職務侵佔掏空上市公司資產三宗‘罪’。”

億邦國際董事長鬍東稱,公司已於8月6日向證監會、上交所和浙江省證監局公開實名舉報華鐵應急,已經送相關材料,懇請監管部門關注。

華鐵應急是國內一家從事設備租賃業務,提供建築維保設備、建築支護設備和工程機械設備租賃及配套服務的公司,於2015年5月在上交所上市。根據公司最新財報數據,今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0.62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95億元。

本次新聞發布會的舉報源頭來自於兩家上市公司3年前的一樁交易糾紛。2018年,億邦國際旗下的億邦通信與華鐵應急子公司新疆華鐵恆安簽訂4.032億元礦機買賣合同,后雙方產生糾紛。

此前《證券時報》曾報道,根據華鐵應急的說法,2018年5月7日,新疆華鐵恆安與億邦通信簽訂合同,合同約定:新疆華鐵恆安向億邦公司購買雲計算服務器8萬台,總價4.032億元。

雙方簽訂合同之後,新疆華鐵恆安依約支付貨款共計1.2096億元。億邦通信於2018年5月向新疆華鐵恆安交付2.4萬台比特幣礦機。但是,對於另外5.6萬台礦機的交付和去處,雙方各執一詞。

按照億邦國際的說法,雙方簽訂的8萬台礦機銷售合同,公司已分多批次交付給了新疆華鐵恆安,在2018年7月以前就已經全部履行完畢。

新疆華鐵恆安則否認已簽收剩餘的5.6萬台。

由於雙方對剩餘的5.6萬台礦機交付問題存在糾紛,2021年1月,億邦通信以“已向新疆華鐵恆安交付了全部貨物,但新疆華鐵恆安至今仍有2.8224億未付”為由,將新疆華鐵恆安、華鐵應急,以及華鐵應急實控人胡丹鋒告上法院。法院現已凍結了華鐵應急部分銀行賬戶和子公司股權。

此前,華鐵應急此前未對凍結事項進行公告。直到8月3日,經媒體報道,華鐵應急才發布關於訴訟進展及澄清公告,稱上述案件已經開庭,但尚未判決。

《區塊鏈日報》記者分別聯繫了億邦國際、華鐵應急,截止發稿尚未取得回復。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162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9 10:28
下一篇 2021-08-09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