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創新型經濟發展,火鏈科技積极參与雲南省區塊鏈產業發展

7月29日,雲南省區塊鏈產業發展座談會在北京會議中心隆重舉行。本次座談會由雲南省區塊鏈中心運營主體——眾鏈數字經濟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和中關村金融科技產業發展聯盟聯合舉辦,雲南省發改委(數字經濟局)、中關村金融科技產業發展聯盟等共同參與。

聚焦創新型經濟發展,火鏈科技積极參与雲南省區塊鏈產業發展

作為專註於開放性生態建設的區塊鏈企業,火鏈科技與中國電子、華為、阿里、字節跳動、建信金科、啟迪區塊鏈等大型科技公司、獨角獸和新星企業代表共同參會,就雲南省區塊鏈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近年來,雲南高度重視區塊鏈發展,以區塊鏈為突破口加快發展數字經濟。中關村金融科技產業發展聯盟理事長劉勇在座談會上首先代表主辦方向各位與會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並表達了推動會員企業參與京滇科技產業合作的意向。

北京大學區塊鏈研究中心主任陳鐘錶示,區塊鏈作為實現價值互聯網的基礎技術,在改進政務服務與改善監管和治理水平有內在優勢,監管與合約一體化可以有助於將事後監管變為事前和事中監管,防止大起大落和一刀切。

“顛覆性創新是創新經濟的核心,區塊鏈作為一系列面向未來數字社會的顛覆性創新技術,要在技術創新的過程中發揮管理創新的作用。”中國區塊鏈技術創新與應用聯盟理事長、原國家開發銀行常務副行長高堅也表示,雲南有着得天獨厚的生物多樣性和綠色資源、能源優勢,是區塊鏈技術應用發展的理想試驗場,為此雲南要在發展延續型經濟的同時,按照發展創新型經濟的要求定位支持政策,重建產業生態。

實際上,今年5月底,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制定了《雲南省支持區塊鏈產業發展若干措施實施細則(試行)》,提出支持雲南省區塊鏈中心建設運營,推動區塊鏈產業集聚發展,將雲南省區塊鏈中心打造成為全國知名的區塊鏈產業聚集區。

雲南省發改委四級調研員王丹莉介紹了雲南省區塊鏈產業發展情況和產業支持政策,表達了雲南省發展區塊鏈產業的決心和邀請與會企業去雲南參與區塊鏈產業發展的誠心,熱忱邀請與會企業和科研機構到雲南省考察調研、開拓市場、投資興業。

聚焦創新型經濟發展,火鏈科技積极參与雲南省區塊鏈產業發展

火鏈科技研究院執行院長李慧也對火鏈科技的整體發展情況和業務布局進行了介紹,並強調,要誕生殺手級區塊鏈應用、實現區塊鏈產業化,仍有三大難題需要解決。其一,區塊鏈需要找到契合的應用場景。對於業務需求方來說,只有區塊鏈技術對其業務有明顯的降本增效作用,且投入產出比合適的情況下才會大力推行;其二,區塊鏈商業模式的應用場景必定是多方參與的場景,如何協同多方利益,共同推進對於項目落地至關重要;其三,創新性方案是否能夠通過商業模式創新帶來可持續性收入,並支撐大規模可複製性的落地,同時又能滿足現有監管體系要求。

在座談會上,30多家與會企業嘉賓暢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將繼續關注云南、支持雲南,從各自角度積极參与到“數字雲南”建設行動和雲南省區塊鏈產業發展中,努力實現區塊鏈賦能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和企業發展的雙贏。

長期以來,火鏈科技深耕區塊鏈產學研用一體化,在區塊鏈行業標準制定、產品技術研發、賦能實體經濟、教育培訓體系、生態產業建設等方面頗有建樹。同時,火鏈科技積極推動實體產業數字化,數字技術產業化,目前已與零售業、快消品、電商、物聯網、旅遊業等20餘個領域進行區塊鏈賦能實踐,推動“區塊鏈+產業”的全面發展。

“當前,雲南的政策環境為區塊鏈技術提供了產業發展的沃土,火鏈科技將繼續深入雲南進行業務考察和市場調研,希望能夠積極投入到雲南省的區塊鏈產業發展和建設中去。”李慧說。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956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4 11:43
下一篇 2021-08-04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