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觀察丨CryptoPunks再次爆火,幕後推手找到了!

7月份的NFT市場追捧Metaverse(元宇宙)、GameFi概念,而在剛剛過去的周末,也是7月的最後一日,NFT市場的頭像類項目忽然遭到巨鯨爭搶。

起初是一個0x650d開頭的地址,於7月30日以50ETH左右的價格買入兩枚CryptoPunk。次日上午,該地址在1小時內連續購入102枚CryptoPunk——兩日內,該地址購入的CryptoPunk花費總價值將近2700枚ETH。

這讓加密社區和加密媒體為之瘋狂。由於網傳該地址屬於三箭資本,讓市場重拾了對NFT圖像類市場的熱情,與之類似的Bored Ape Yacht Club、Cool Cats的銷售額都取得了增長,而已經被被頂級的元宇宙項目Axie Infinity和新興NFT圖像項目Bored Ape Yacht Club所壓抑的CryptoPunk,抓住7月的尾巴,重登市場第一。

那麼問題來了,CryptoPunks為何遭到瘋搶?這股狂熱能持續多久?

NFT頭像熱情重燃?請小心

CryptoPunks是一個2017年就開始運行的NFT頭像項目, 共有10000個圖像。每個頭像是24×24像素的藝術圖像,由算法生成,沒有一個頭像是完全一樣的。每個頭像背後有其資料頁面,顯示屬性,還有所有權、出售情況。

CryptoPunks是larvalabs推出的第二個NFT項目,也是目前看來最成功的項目。larvalabs在5月初還推出了第三個NFT項目Meebits,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兩個項目都在NFT市場佔據一壁江山,CryptoPunks更是經久不衰。

Meebits(該項目也是larvalabs走向元宇宙的標誌)的推出將NFT頭像類項目帶向一個新的高度,而隨着元宇宙概念啟動,頭像類項目的人氣在此後開始被元宇宙趕超。CryptoPunks就是在這種背景下突然遭到瘋搶。

Dappradar數據顯示,過去30天CryptoPunks的用戶量、銷售額分別增長97.46%、434.18%,過去7天用戶量、銷售額分別增長171.3%、274.28%,流量是在最近7天瘋狂湧入的。另外,根據Nonfungible,CryptoPunks近7天的累計銷售額已突破1.2億美元(7月累計約1.6億美元)。

巴比特觀察丨CryptoPunks再次爆火,幕後推手找到了!

這種狂熱目前看來出現了降溫。Dappradar數據顯示,今日CryptoPunks的銷售額、用戶數量削減幅度均在50%左右。與之類似的Bored Ape Yacht Club、Meebits、Cool Cats等市場排名靠前的NFT頭像類市場項目也出現了類似情形,在過去的7日,上述項目的銷售額增幅分別為239.31%、689.17%、116.32%,而今日的銷售額較昨日幾乎砍半,分別砍55.24%、79.36%、70.82%。

熱度沒有持續,那麼老項目受追捧,到底是哪些人在推波助瀾呢?這麼做的意圖是什麼,又或者,搶購CryptoPunks有什麼用?

Kevin Rose和《紐約客》同時助推CryptoPunks

這會是巧合嗎?在0x650d於7月30日購入CryptoPunks時,True Ventures 風投公司合伙人的凱文 · 羅斯(Kevin Rose)和知名媒體《紐約客》都提到了CryptoPunk。

7月30日晚,Kevin Rose發推稱未來十年,CryptoPunk將超越標普500的表現。在該推特底下,Kevin Rose聲稱會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巴比特觀察丨CryptoPunks再次爆火,幕後推手找到了!

同一天,《紐約客》雜誌一個叫做Kyle Chayka的撰稿人寫了一篇《為什麼Bored Ape會席捲推特》,試圖探討Bored Ape文化現象以及商業上取得的成功。文章採訪了Bored Ape Yacht Club的創始人Gargamel和Goner,並指出這兩位並不是技術極客,而是商人、文藝工作者,Bored Ape Yacht Club借鑒了CryptoPunks:

1、Gargamel和Goner理解CryptoPunks的昂貴是因為其數字聲望的終極象徵,類似在NFT領域獲得哈佛學位;

2、人們買入Bored Ape的猿頭像,並不是為了尋找下一個趨勢,而是因為他們買不起CryptoPunks,Bored Ape等頭像類項目只是CryptoPunks退而求其次的選擇;

3、投資人將Bored Ape Yacht Club設想為未來潛在的“去中心化迪士尼”;

Inside分析師Michael Tant聲稱批量購買CryptoPunk的人是三箭資本,這令市場陷入瘋狂。

但這個猜測目前看來未必是正確的,因為今天有新的發現,認為本次海量購買CryptoPunk可能是一名社區成員。

有一個在今年7月才註冊的推特0x650d發推回應Michael Tant,在8月1日時稱其分析是錯誤的,雖然他也愛ZHUSU,與此同時又拋給市場一個新問題:猜猜他的第二個地址、第三個地址是什麼?

目前看來,Michael Tant承認了推特用戶0x650d的存在,並與之展開了新的互動,同時,在8月2日,Michael Tant在分析中仍指出三箭資本在瘋狂購買NFT,並且數以千計的ETH用於購買CryptoPunk和artblocks。

這個後果導致了導致了人們大量湧入該項目,包括Gary Vaynerchuk等名人都紛紛表示買入了 CryptoPunk,CryptoPunk的價格也開始飆升。

先是賣方報價一路虛高,目前最貴的兩個外星人報價均為4200ETH,但還沒有人購買,而確確實實被買方接受的報價最高達到2250ETH。

巴比特觀察丨CryptoPunks再次爆火,幕後推手找到了!

賣家也聲稱自己快要瘋了。一名叫做FaZe Banker的推特網友稱自己在58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一枚CryptoPunk,相當於一個月賺了50萬美元,“我簡直要瘋了”。

巴比特觀察丨CryptoPunks再次爆火,幕後推手找到了!

此外,雖然Bored Ape在過去令推特上的加密朋克愛好者換上了猿頭像,但在經過這個周末后,CryptoPunks又重新佔領了推特,並且朋克愛好者也穿上了自己所持有的頭像T恤走上街頭。

巴比特觀察丨CryptoPunks再次爆火,幕後推手找到了!

現在還不清楚願意天價買入CryptoPunks又或是低價掃蕩CryptoPunks的買方意圖是什麼,數字聲望的終極象徵似乎是一個合理說辭,不過,Michael Tant和ScalarCapital聯合創始人Linda Xie提供了一個新線索:CryptoPunks可能會成為一種抵押資產用以生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938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4 08:12
下一篇 2021-08-04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