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官方發文:Statemine升級啟動平行鏈功能新階段

加入 PolkaWorld 社區,共建 Web 3.0!

波卡官方發文:Statemine升級啟動平行鏈功能新階段

Kusama 社區剛剛完成升級 Statemine 平行鏈(Kusama 網絡上的 Statemint 版本)的 Runtime 的投票。Statemine 是 Kusama 的第一個有功能的平行鏈。就像 Kusama 和 Polkadot 的發布過程一樣,平行鏈的發布也是一個多步驟的過程。

如果你錯過了它的發布,Kusama 最開始是使用一個簡單的“空白”平行鏈來確保區塊生產、打包和最終確定。Shell 平行鏈的功能極其有限,它甚至沒有賬戶的概念。它只接受來自中繼鏈利益相關者主體的消息,來升級自己。

從 Shell 到 Statemine 的第一次升級增加了可替代和不可替代資產(NFT)的功能以及 teleport 資產跨鏈接口,以接受來自中繼鏈的 KSM 作為其本地記賬單位。然而,創造資產的能力僅限於 Kusama 的理事會。該試驗階段允許 Parity 和 Web3 基金會團隊以及 Kusama 理事會在取消限制並允許任何人都可以創建資產之前評估 Statemine 的性能。

在成功演示了 Statemine 的 teleport 功能並實施了我們安全審計員的建議后,Kusama 理事會投票通過了一項 motion,授權升級 Statemine 使其無需許可。

這個升級過程與從 Shell 升級到 Statemine 的過程幾乎完全相同。首先,在通過利益相關者公投后,Kusama 中繼鏈發送一條授權升級的跨鏈消息(技術上,就是一條新 runtime 哈希的授權消息)。一旦 Statemine 成功處理消息,任何人都可以提交授權的 runtime。提交后大約一小時,網絡將自動升級到新的 runtime。

下一步

一旦網絡實施此升級,任何人都可以在 Statemine 上創建資產和 NFT,每個資產類別都需要 1 個 KSM 的存款。這些資產有一個面向資產管理者和用戶的界面。資產管理人員可以將名稱和符號等元數據添加到他們的資產中,並執行管理操作,例如創建和銷毀。通過這次升級,我們希望在 Statemine 上看到一些真實世界的資產。

當然,與中繼鏈一樣,平行鏈是可升級的,並且會隨着改進和新功能而不斷發展。Statemine 的首批新功能之一將是用指定資產來支付交易費用。Kusama 理事會有能力將特定資產視為“sufficient”,這意味着賬戶不需要持有 KSM 來持有資產。也就是說,有資產就可以在鏈上創建帳戶。

這些資產也足以支付交易費用。KSM 是用於支付費用的默認代幣,但請求中繼鏈的原生代幣進行資產操作會增加不必要的用戶摩擦。未來的更新將允許人們在沒有任何 KSM 的情況下使用 Statemine。

開發團隊還在研究在其他平行鏈上使用 Statemine 資產所需的跨鏈接口,使其成為 Kusama 網絡中資產的“大本營”。與中繼鏈一樣,Statemine 將使用一個基於儲備的系統,它跟蹤每個資產的多少單位已發送到其他平行鏈,並允許這些平行鏈將資產發送回 Statemine。此功能將允許用戶在多個平行鏈上擁有和使用資產,但資產的屬性,如總發行量,只在一個地方進行跟蹤。

無需信任的跨鏈消息傳遞為利用每條鏈的專業化的多鏈應用程序開闢了新的開發範式。隨着前 6 個平行鏈的成功推出、平行鏈和中繼鏈的可升級性以及路線圖中的新功能和優化,Kusama 正在為人們在區塊鏈網絡中使用和表示資產的方式開闢新天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661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8 14:33
下一篇 2021-07-28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