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申請新ETF瞄準DeFi市場?看完指數成分股后,支持者表示失望

原標題:《高盛申請新ETF瞄準DeFi市場?是,也不是》

據外媒報道,投資銀行高盛 (Goldman Sachs)於本月26日向SEC申請DeFi相關的ETF,不少媒體認為,這將為全球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區塊鏈領域的上市公司提供機會。

該基金全稱為高盛創新DeFi和區塊鏈股票ETF,將追蹤德國金融指數提供商Solactive的DeFi和區塊鏈指數。

據申請表信息,這隻ETF基金將會把至少80%的資產投資於指數中的證券、股票和存托憑證。

該指數基金稱旨在為符合“區塊鏈技術實施”和“金融數字化”這兩樣描述的公司提供投資敞口。

高盛申請新ETF瞄準DeFi市場?看完指數成分股后,支持者表示失望

昨日亞馬遜宣布接受BTC支付隨後又澄清暫無該計劃,而BTC價格也隨之出現大幅波動,機構型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影響力不言而喻。高盛此次被曝出申請DeFi基金前,機構型投資者在加密領域的交互也在增加。

比如VanEck和WisdomTree都申請了以太坊ETF,全球最大的數字貨幣集團DCG旗下子公司Grayscale上周就宣布計劃推出DeFi基金,將讓機構投資者接觸Uniswap和Aave等DeFi領域的“藍籌”通證;而Aave也在瞄準機構型投資者目標,專門開啟了AAVE Pro許可池。

但高盛應該是第一個申請與DeFi相關ETF的公司。

大型機構被認為是加密市場牛熊轉換的關鍵,正因如此,此次高盛申請的DeFi基金引發廣泛關注,然而仔細看過申請表內容后不少DeFi指數產品支持者表示失望。

高盛申請新ETF瞄準DeFi市場?看完指數成分股后,支持者表示失望

截至7月23日,Solactive的DeFi指數中排名前列的股票有傳統科技公司諾基亞、Facebook、谷歌、埃森哲和富士通——每隻股票約佔該指數的6%至7%。

此外也有PayPal、微軟、Visa和Overstock等公司,不過這些公司在該指數中所佔的份額較小,Solactive在其DeFi指數中追蹤的20種資產還包括我國的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

這些傳統互聯網公司當中可能有運用區塊鏈技術,但和DeFi似乎完全不相關。最讓人感到失望的是Solactive指數本身的規則:它要求公司在合規的證券交易所上市、市值超過5億美元且過去六個月的日均交易量至少為5億美元.

毫無疑問,高盛必然是看到了DeFi和加密市場的升值前景才選擇申請DeFi和區塊鏈股票ETF,然而Solactive指數的合規、市值和日均交易量要求已把目前大部分頭部DeFi公司拒之門外,按老牌藍籌股制定的指數規則又將如何幫助新興DeFi公司獲得敞口?恐怕只有時間才能解答了。

參考資料:

https://www.sec.gov/Archives/edgar/data/1479026/000119312521224388/d176692d485apos.htm#toc176692_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622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7 18:28
下一篇 2021-07-27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