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亞馬遜也坐不住了?其支付團隊正在招聘數字貨幣產品負責人;扎克伯格解釋為何要將Facebook轉型為元宇宙公司

提要:備受關注的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已順利閉幕,作為本次大會的主辦方,巴比特將持續不斷為大家輸出大會的精彩內容,敬請關注。

1. 亞馬遜坐不住了?其支付團隊正在招聘數字貨幣產品負責人

亞馬遜正在為其支付團隊聘請一位數字貨幣和區塊鏈產品負責人,讓人們隱約看到了這一電子商務巨頭很快將允許用戶使用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進行支付的可能性。

根據一份最新的招聘公告,亞馬遜的支付接受與體驗(Payments Acceptance & Experience)團隊正在“尋找一位經驗豐富的產品負責人,以制定亞馬遜的數字貨幣和區塊鏈戰略以及產品路線圖”。該職位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

2. 華爾街銀行紛紛入場加密貨幣,面監管重壓仍態度謹慎‌

隨着客戶對投資加密貨幣的需求增長,已有越來越多投行開始提供加密貨幣服務。然而,面臨監管重壓,華爾街銀行布局加密貨幣仍態度謹慎。

3. 從三個維度分析DeFi連環清算問題的解決方案:清算機制優化、提升抵押物補充效率、重構借貸邏輯‌

來自DeFi借貸協議的連環爆倉清算是DeFi世界最重大的系統性風險之一,由於過多的清算量以及市場流動性不足,每次市場行情劇烈變化之際都會引起市場的進一步動蕩,不僅導致抵押借款人產生額外損失,也加劇市場行情的波動性。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疏解這一重大系統性風險?目前,DeFi行業已經出現大量針對該痛點的實踐,鏈捕手將在本文中對這些探索進行歸納總結,並主要從清算機制優化、提升抵押物補充效率、重構借貸邏輯等三個維度進行分析。

4. “牆頭草”馬斯克為什麼需要比特幣?你需要知道他的生意經‌

特斯拉創始人Elon Musk(埃隆·馬斯克)又一次「更新」了他對比特幣的看法,在7月21日舉辦的「The B Word」比特幣大會中,他自詡比特幣支持者並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再次接受比特幣支付。

而就在兩個月前,他上演了倒戈比特幣的戲碼。不僅指出比特幣「不環保」,還指責比特幣由少數礦業公司控制。沒多久,比特幣從高點跌落,價格一度腰斬。馬斯克為何在此時回心轉意?

5. 專訪扎克伯格: 萬字解讀Facebook為何將轉型為元宇宙公司‌

六月末,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向員工介紹了一項雄心勃勃的新計劃。根據這項計劃,該公司的業務範疇將遠遠超出當前的一系列社交應用以及相關的硬件項目。他說,Facebook將打造一套包羅萬象、互聯互通的科幻體驗集合,簡言之,即打造一個被稱為元宇宙的世界。

6. 圓桌實錄:區塊鏈、隱私計算等技術能否重新定義數據價值?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

去年4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對外公布,數據作為一種新型生產要素寫入文件中。《意見》還明確提出,加快培育數據要素市場,推進政府數據開放共享、提升社會數據資源價值、加強數據資源整合和安全保護。自此,數據的隱私保護、開放共享等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那麼,區塊鏈和隱私計算等技術能給數據市場帶來哪些變革?能否增強數據的隱私保護,提升數據價值?能否賦能數據交易市場?24日,在一場以《區塊鏈重新定義數據價值》為主題的圓桌上,主持人和6位嘉賓對此展開了精彩地探討。

7. Compound創始人:加密生態系統正在變得複雜化和碎片化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

在開放金融論壇上,Compound Finance的創始人Robert Leshner發表了主題演講《機構與企業入局,DeFi將迎來爆髮式增長》。他認為,當前DeFi領域內有着以下幾大趨勢,包括多鏈環境的發展;機構對探索DeFi用例興趣的增長;DeFi項目間持續的夥伴關係和組合;社區對DeFi資金庫使用的探索;DeFi與整體加密貨幣增長的密切關係。此外,他還表示,未來幾年,加密生態系統以及DeFi生態系統將變得複雜化和碎片化,DeFi也將更好地融入整個金融生態系統。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565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6 19:46
下一篇 2021-07-26 1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