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INITY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Dominic Williams:互聯網計算機是區塊鏈領域的第三大創新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

7月25日,“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杭州”在杭州未來科技城學術交流中心舉行。本次大會由杭州時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巴比特)主辦。

在WEB 3.0×分佈式存儲論壇上,DFINITY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Dominic Williams發表了主題演講《互聯網計算機:精英企業家和開發者如何解鎖Web3》。他表示,互聯網計算機是能夠使公共互聯網託管以網絡速度運行的智能合約,不受任何承載能力限制,可以託管形形色色的系統和服務。互聯網計算機擴展了公共互聯網,從而可以成為世界的計算平台。此外,互聯網計算機可以使區塊鏈成為傳統 IT 棧的完全替代品,其目的是承載人類的邏輯和數據。

他特別指出,互聯網計算機是繼比特幣引入加密資產以及以太坊引入智能合約以後區塊鏈領域的第三大創新。

DFINITY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Dominic Williams:互聯網計算機是區塊鏈領域的第三大創新丨2021世界區塊鏈大會

以下為巴比特整理的演講全文:

本次演講,我的目標是花大概5分鐘,給大家簡要介紹互聯網計算機,那麼我們開始吧!

互聯網計算機項目的目的是擴展互聯網,使其更加強大。

今天,互聯網是一個連接所有人和所有事物的網絡。但是,系統和服務目前是通過私有基礎設施運行的,僅以太坊上的 DeFi除外。

互聯網計算機區塊鏈將能夠使公共互聯網託管以網絡速度運行的智能合約,不受任何承載能力限制,這樣它可以託管形形色色的系統和服務。

互聯網計算機擴展了公共互聯網,從而可以成為世界的計算平台。顯然,這是一個巨大的範式轉變,將改變一切。

簡要介紹一下我們的團隊。Definity基金會是一個總部設在瑞士的非營利組織科學基金會,在蘇黎世、帕洛阿爾托、舊金山和東京運營着研發中心,同時在德國和英國等地有遠程團隊。我們有將近200名員工,雇傭了世界上最好的學術機構、加密行業和世界領先的技術組織。新的組織也有加入。例如,互聯網計算機協會最近在日內瓦成立,代表了生態系統各個參與者的利益。

互聯網計算機是區塊鏈領域的第三大創新。

首先,比特幣,在2009年引入了傳統的加密貨幣,起到了數字黃金的作用。其次,以太坊引入了智能合約,使得數字黃金可以用於去中心化的金融系統。

現在,互聯網計算機引入了不受限制的區塊鏈,其無比強大的速度、容量和可用性都使人們得以重新想象區塊鏈上的一切。

這條區塊鏈提供了託管智能合約和其數據的無縫的、無限的能力。

互聯網計算機是由 ICP 協議創建的,ICP 是互聯網計算機協議(Internet Computer Protocol)的縮寫,其主治理代幣就是由此得名的。ICP 創建了世界上第一個網絡速度、網絡服務的公共區塊鏈網絡,該網絡可以根據需求提升其能力,並具有自治性。它結合了世界各地獨立數據中心的獨立第三方大規模運行的特殊節點機器。像所有的區塊鏈一樣,它不可被停止 ,它所託管的代碼是防篡改的。

互聯網計算機託管特殊的智能合約,稱為“canister(容器)”。一個canister(容器)是WebAssembly 字節碼邏輯集合,你可以用任意高級語言,比如 Rust 或 Motoko語言,以及代碼運行在其中的內存頁面來創建它。

一個關鍵的突破是,互聯網計算機可以承載任意數量的canister(容器)式智能合約,因此,任意數量的數據,完全在鏈上,而且,可以併發運行,這意味着可以處理任意數量的計算。

也就是說,你能夠創建可伸縮的 Dapp。例如,可以創建一個代幣化的社交媒體服務,但是仍然保留智能合約的優勢。

canister(容器)是不可停止且不可篡改的。互聯網的最初設計是能夠抵禦核打擊,互聯網計算機也是如此。你甚至不需要防火牆來保護託管的canister(容器)系統——因為多虧了區塊鏈的數學設計,智能合約是防篡改的。還有許多其它的突破。

canister(容器)可以服務網絡內容直接給最終用戶,用戶可以與區塊鏈服務互動,而不必持有代幣。

它是用戶友好的,用戶可以無縫地使用他們的設備驗證自己的身份,例如蘋果筆記本電腦上的指紋識別,這樣系統和服務首次從端到端區塊鏈安全中獲益。

互聯網計算機可以將許多東西建得更好。例如,可以用於建立代幣化的互聯網服務、泛產業平台、去中心化的財務系統,甚至傳統的企業系統和網站。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互聯網計算機可以使區塊鏈成為傳統 IT 棧的完全替代品。

然而今天,大多數 dapps 都是由智能合約和運行在雲端的不安全網站組合而成,所以用戶永遠不能確定他們是否在與智能合約互動,而在互聯網計算機上,整個系統和服務可以連接在一起。而且它的速度、容量和可用性幾乎可以支持任何構建。

對於開發者來說,這代表着一場革命,因為他們可以在筆記本計算機上,甚至在網頁瀏覽器上編寫canister(容器)代碼,然後上傳到網絡空間,通過智能合約,創建全新的系統和服務,所有這些都不需要複雜的傳統 IT。

當然,他們也能夠在互聯網服務的設計中應用區塊鏈的代幣化,或者利用其他區塊鏈的特性。

互聯網計算機的目的是承載人類的邏輯和數據。如果這個目標實現了,它將創造一個區塊鏈奇點,區塊鏈成為一切都建立其上的互聯網和平台。這將是一次奇妙的旅程,我們歡迎你能加入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524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5 18:48
下一篇 2021-07-25 1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