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木頭姐和 Jack Dorsey 如何看比特幣?|「The ₿ Word」精華速覽

撰文:一棵楊樹

「The ₿ Word」一日峰會於 7 月 21 日舉辦,特斯拉 CEO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推特 CEO Jack Dorsey 、方舟投資 CEO Cathie Wood 出席並進行了對話討論,其他參與者還包括 Blockstream 的 CEO Adam Back、來自 Square Crypto 的 Steve Lee 和 Conor Okus、OKCoin 的 Hong Fang、Chainalysis 的 Phillip Gradwell、麻省理工學院數字貨幣計劃的 Neha Narula 博士及來自方舟投資的 Sam Korus。

「The ₿ Word」希望打破市面上流傳的有關 BTC 的不實敘述,並將向機構展示如何使用和採用區塊鏈技術,以此提升大眾對比特幣以及區塊鏈技術的認知。

活動中主要圍繞三個議題展開:1. 比特幣點對點現金的支付願景;2. 比特幣挖礦的能源使用;3. 比特幣潛在的未來影響。備受市場矚目的三位與會者特斯拉 CEO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推特 CEO Jack Dorsey 、方舟投資 CEO Cathie Wood 針對這三個議題拋出了以下觀點:

Elon Musk——特斯拉、SpaceX 和自己都持有比特幣

特斯拉 CEO 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強調自己是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的支持者,他創立的特斯拉和 SpaceX 都持有比特幣,同時他本人也持有比特幣、以太坊和狗狗幣,且持有的比特幣比例遠超過以太坊或狗狗幣,「現在我可能會買入,但不會賣出」。

與此同時,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再次接受消費者用比特幣購買汽車,「看起來比特幣挖礦正在朝着可再生能源轉變,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率在不斷提升,很可能達到或超過 50%,如果真是這樣特斯拉極可能會再次接受比特幣支付

而星鏈(Starlink)目前已經試運行過比特幣全節點,也可以作為以太坊或狗狗幣的挖礦節點,以此扮演太空加熱器的角色。

對於比特幣「點對點現金」的支付願景,馬斯克認為比特幣的底層不足支撐它發展成為全球支付體系,必須實現更高的交易效率和更低的交易成本,而擁有二層解決方案的比特幣就可以擴展成為全球貨幣。這或許需要閃電網絡的發展支持,並且早期似乎和一些小國家展開合作是比較好的選擇。

針對狗狗幣,馬斯克則認為這破局諷刺意味和娛樂性,因為它從一個大家眼中的笑話一步步變成世界貨幣。

Jack Dorsey——「比特幣改變了一切」

推特 CEO Jack Dorsey 談及是什麼讓自己進入比特幣世界時表示,之前他就對密碼朋克很感興趣,並意識到了互聯網的掠奪本質,而比特幣所具有的顛覆現有支付體系的潛力吸引了他,同時他認為現在自己不遺餘力地推廣比特幣,就像是處在早期互聯網剛剛誕生髮展的階段

「比特幣改變了一切」,Jack Dorsey 指出當下我們的貨幣政策和貨幣體系造成了沒必要的注意力消耗和成本浪費,而比特幣則無需信任,任何人都可以通過源代碼檢驗,不受單個公司、銀行或國家的控制。

Jack Dorsey 舉了個自己遇到的例子作為佐證:一個埃塞俄比亞的女孩試圖在埃塞俄比亞建立自己的「Lyft」 (鏈聞注,共享出行公司‘類似國內的滴滴),但主要障礙卻是埃塞俄比亞目前沒有完善的數字支付體系,而比特幣就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問題。

Cathie Wood——市場的誤解,就是投資的機會

方舟投資 CEO Cathie Wood 之前就聽說過比特幣可以作為一種潛在的支付解決方案,後續認真了解后發現比特幣更是一個偉大的想法,因為它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完全基於既定規則的貨幣體系,具有價值存儲、交換手段、記賬單位這三種貨幣屬性,可以作為對抗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的對沖工具。

同時目前的市場對比特幣又有巨大的誤解,這也提供了投資的機會。在被問到認為比特幣的未來市場體量能有多大時,Cathie Wood 反問,「美國的貨幣體系目前的規模有多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397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2 12:43
下一篇 2021-07-22 1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