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基金會宣告使命完成,MakerDAO實現完全去中心化

Maker 基金會 CEO Rune Christensen發文《MakerDAO Has Come Full Circle》宣告,MakerDAO正式交給社區,實現徹底的去中心化。基金會將在未來幾個月解散。

Maker基金會宣告使命完成,MakerDAO實現完全去中心化

MakerDAO 現在成為了完全去中心化的。

隨着治理批准的幾個核心單元有效地組織 DAO 內的所有工作領域,全球社區現在負責 Maker 協議的各個方面,DAO 現在完全自給自足,Maker 基金會已經完成履行了其引導職責。由此,基金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正式解散。

在經歷了各種努力之後,仍然很難相信這一刻真的到來了。

六年前,當我在 Reddit 上介紹 Dai 的第一次迭代(我稱之為 eDollar)時,我希望它會成為一種流行的貨幣,普通人可以在以太坊上使用它與 dapp 進行交互——而不必擔心瘋狂的波動。今天,有超過 50 億枚 Dai 在流通,超過 80 億美元的資產被鎖定在 Maker 協議的智能合約中。

Maker 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它從一個由我和一些熱情的開發人員創建的 DAO,變成了一個負責引導一個驚人項目的基金會,然後又回到了一個 DAO。雖然基金會在 Maker 協議的進一步發展和全球團隊的成長中發揮了特定而重要的作用,但它只是暫時存在的。它的創建是為了達到一個非凡的目的——一個自治的、自運營的 DAO。

從 Maker 的早期開始,所有參與者都在不知疲倦地設計科學治理框架,並為新一代開放式金融服務創建基礎設施,讓任何人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我們都希望成功,但知道它永遠無法保證。我們意識到,只有非常獨立、充滿激情和忠誠的 Maker 社區才能最終使成功成為現實。

它做到了。

多年來,隨着最初的 DAO 成員和後來的基金會團隊繪製的每一個技術和哲學里程碑,全球 Maker 社區都承擔了其治理責任。世界各地的人們齊聚一堂,詳細討論每個概念、模塊、用戶體驗和更多提議的後果和可行性,並且每一次執行投票都向完全去中心化邁出了清晰的一步。社區一再以支持基金會努力將緩慢而有條理的開發置於急於將代碼發布出來的方式之上行事。只有在經過大量測試和徹底審計之後,這種做法才幫助 MakerDAO 贏得了因謹慎推進而享有盛譽的聲譽。

此外,多年來,社區通過獨立設計針對一系列問題的創造性解決方案並發現新的發展機會,證明了他們積極主動性。

我們一起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這激動人心的日子裡,我想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在這段奇妙旅程中發揮作用的人。如果沒有參加第一個周日下午 TeamSpeak 電話會議的 OG、辛勤工作的基金會團隊成員以及 Maker 奇妙的多元化社區中的其他所有人,就不會有 MakerDAO。

MakerDAO里程碑:2015-2021

  • 2015 年 3 月 26 日:MakerDAO 及其第一個穩定幣推出

Dai 的最初概念(當時稱為“eDollar)在 reddit 帖子中首次被描述。

  • 2015 年 11 月:MakerDAO 團隊出席以太坊開發者大會 DevCon1

MakerDAO 的聯合創始人 Nikolai Mushegian 詳細介紹了 Maker 的組件。這是該組織和協議在區塊鏈早期向更廣泛的以太坊社區的早期介紹。

  • 2017 年 5 月:ProtoSai 上線

MakerDAO 開發人員啟動並開始使用 Dai 的第一個版本,稱為 ProtoSai。這標誌着 Dai 穩定幣系統的首次限制發行,也是幾個月後公開推出單抵押 Dai(SAI)的先驅。

  • 2017 年 12 月 10 日:Sai 白皮書發布

描述 Dai 穩定幣系統的原始白皮書闡明了 SAI 的最終設計,並為未來提供了路線圖——包括多抵押 Dai 的最終目標。

  • 2017 年 12 月 19 日:Sai 發布

單抵押 Dai 上線;最終推動了當前DeFi運動的到來。

  • 2018 年 6 月 21 日:基金會提案發布

該提案後來更新,列出了可持續去中心化治理的核心原則。

  • 2019 年 11 月 18 日:多抵押 Dai 上線

多抵押Dai 的推出使任何人都可以根據 Maker 治理批准的相應的數字資產種類生成 Dai。

  • 2020 年 3 月 25 日:MKR 代幣合約轉移給Maker 治理。

由於 MKR 持有者現在完全控制 MKR 合約,去中心化治理是更改 MKR 代幣授權的唯一途徑。

  • 2020 年 5 月 2 日 MIPs 框架獲批

包括 MIP0 和兩個 MIP 集的 Maker Improvement Proposals (MIP) 框架獲得批准。

  • 2021 年 3 月 25 日:核心單元框架獲得批准

核心單元框架為所有 Maker 協議團隊和活動的去中心化治理鋪平了道路。

  • 2021 年 5 月 3 日:Maker 基金會將 Dev Fund 持有的資產歸還給 DAO

將 84,000 MKR 歸還到 DAO 是進一步去中心化進程中的另一個關鍵步驟。

  • 2021 年 6 月 2 日:Liquidations 2.0 模塊已激活

清算 2.0 已為所有抵押品類型激活,已批准 Maker 治理以在 Maker 協議中接受。

  • 2021 年 7 月 20 日:Rune Christensen 宣布 MakerDAO 完全去中心化

全球 Maker 社區現在負責 Maker 協議和 DAO 的各個方面。

我為我們所做的以及它所代表的意義感到非常自豪。 Maker 的完全去中心化意味着協議和 DAO 的未來發展和運營將由成千上萬或數百萬積极參与的社區成員決定,他們都決心將數字貨幣的好處擴展到全球人民。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和熱情。 在與家人一起享受夏天的短暫休息后,我期待再次成為獨立的社區成員和Maker論壇的參與者。

MakerDAO 已經全面發展並且得到了很好的管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360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1 15:17
下一篇 2021-07-21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