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鏖戰,波卡黑客松決出5支優勝團隊,NFT在波卡生態開花

過關斬將!為期2天,13支戰隊展示基於波卡Substrate開發的產品和創意,最終5支戰隊脫穎而出承攬所有獎項。

7月18日下午,由Parity 、Web3 Foundation、 OneBlock+ 社區及 PolkaWorld 共同主辦,IOSG、SNZ、Hashkey、分佈式資本、Multicoin 聯合發起,第二屆(夏季)波卡黑客馬拉鬆開發者大賽於杭州區塊鏈創新中心閉幕。

本次黑客馬拉松設置總價值超80萬人民幣的總獎金池(國庫獎金池、投資機構獎金池、IOSG Kickstarter計劃獎金池),其中國庫獎金池價值15萬人民幣的獎金將以DOT形式進行發放,並下設四類獎項(冠軍、二等獎、三等獎、社區最受歡迎獎和最受開發者歡迎獎)。

從初選的22個團隊,到最終參賽的13個團隊,激烈的賽事呈現了波卡當前生態的豐富性。賽事邀請到了分佈式資本合伙人黃凌波、Patract創始人岳利鵬等專業評委,5支獲獎團隊分別是:

1、OAK Network獲得一等獎、IOSG最喜愛戰隊獎;

2、上海對外經貿獲得二等獎;

3、NFTicket獲得三等獎、Hashkey最喜愛戰隊;

4、Polkadot Name System (PNS) 獲得最受社區歡迎獎、分佈式資本最喜愛戰隊以及SNZ最喜愛戰隊獎;

5、Mintcraft獲得最受開發者歡迎獎;

50天鏖戰,波卡黑客松決出5支優勝團隊,NFT在波卡生態開花

近半項目與NFT有關 吸引在校大學生團隊參賽

異構跨鏈協議Polkadot是市場的一大焦點,而Polkadot的生態發展一直為市場密切關注。

本次黑客松的賽況看,Polkadot正在向成熟不斷靠近。Polkadot的成熟意味着區塊鏈將邁入一個時代:多鏈互聯的時代,多條各不相同的平行鏈可以被連接在一起。Substrate是波卡提出來給開發者用於開發 Web3.0 應用和產品的工具,Polkadot Hackathon-Aisa用於幫助Substrate 開發者從 0 到 1 組建團隊,啟動一個落地項目,構建波卡生態的創新產品,促使其落地,成為波卡生態的一員。

到場參賽的13個團隊來自NFT、數據分析、DeFi、波卡基礎設施等領域,體現了波卡生態的多樣性和包容性,其中,近一半的團隊項目和設想與NFT相關,還有1個來自在校大學生團隊,共同構成本次波卡黑客馬拉松的一大亮點。

NFT目前是區塊鏈行業里最熱門的版塊。Mintcraft、平行時空戰隊、Polkadot Name System (PNS) 戰隊、上海對外經貿戰隊、NFT Mall 戰隊5個團隊的項目與NFT直接掛鈎,分別對應的是元宇宙、信用、域名、個人IP、交易平台,Scifanchain 戰隊則提出開創數字藝術新模式。

上海對外經貿戰隊是現場唯一一個在校大學生團隊,獲得了本次黑客松二等獎。“我們認為現在開始布局‘下一代區塊鏈基礎設施’是一個很好的戰略方向,下一代區塊鏈基礎設施將均為超強的通用型,且能使用在絕大多數公鏈與聯盟鏈上,”上海對外經貿戰隊的李大狗向巴比特表示,“從 NFT 的角度來講,NFT 是一種價值容器,將會在區塊鏈領域及互聯網領域發揮巨大的商業價值與豐富的玩法,接下來我們也會就這個方向進行積極探索。”

50天鏖戰,波卡黑客松決出5支優勝團隊,NFT在波卡生態開花

NFT項目在本屆黑客松上受青睞 底層建設仍是重點

巧合的是,本次勝出的5支團隊,有4支團隊的項目與NFT相關。

上海對外經貿戰隊做的太上 NFT 煉金爐是“基於權益綁定與個人 IP 的 NFT 平台”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其同時也是一個獨立提供服務的基礎設施。太上在不改變原有 NFT 合約的基礎上,通過附加「存證合約」,賦予 NFT 組合、拆解、生命周期、權益綁定 等能力,鍛造 NFT +,創造無限創新玩法與想象空間。

獲得三等獎、Hashkey最喜愛戰隊的NFTicket,是一個基於 ink! 智能合約實現的去中心化票務系統。通過 NFTicket 活動主辦方可以輕鬆的創建活動、售賣門票和驗票,活動的參與者不僅可以購買門票參與活動,還可以收藏和交易活動門票 NFT。

NFTicket的騰龍告訴巴比特,NFTicket團隊是在報名第二天才組建起來的,“NFTicket是我很早就想做的一個項目,我一直堅信區塊鏈一定需要與現實世界結合,走向生活,讓普通大眾也感受到區塊鏈的價值和便利,才能獲得成功最終影響和改變世界。NFTicket希望通過門票這樣一個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小眾領域切入,從而讓普通用戶也能夠用上區塊鏈。NFT是一個特別好的將區塊鏈與現實世界產生關聯的工具。通過NFT與現實價值的綁定,依靠區塊鏈的技術,對現實世界賦能,讓所有現實世界的萬物都能夠數字化、智能化,這會是一個很有價值的事,也一定會是一個非常紮實和長遠的事情。”

PNS摘得的獎項最多,該項目獲得最受社區歡迎獎、分佈式資本最喜愛戰隊以及SNZ最喜愛戰隊獎。該戰隊的項目是一個基於 Polkadot 平台的去中心化域名系統,作為 Web3 的入口,提供安全、開放、可驗證的公共域名註冊服務:通過平行鏈上的註冊表維護全局唯一的域名,為用戶分配簡短可讀的名字,支持錢包地址綁定、社交身份綁定、DApp 網站地址。域名可以通過 NFT 資產形式進行交易。PNS 支持 DNS 解析,讓每一個 Substrate 節點都成為 DNS 服務器。

Mintcraft獲得最受開發者歡迎獎,該項目做的是元宇宙區塊鏈開發工具,對接更輕量的只能合約、對遊戲開發工具的深度定製以及為區塊鏈遊戲的研發提供輕量級的擴展支持。

本次黑客松的冠軍是OAK Network,這體現波卡生態目前對於基礎設施類項目的高度重視。OAK團隊本次參賽的項目是二次方捐贈dApp 網頁應用,基於其自研二次方捐贈 pallet,方便用戶使用該 pallet,並參與到捐款活動中,並提供了用戶友好的圖形界面,包括留言、點贊、評論、鏈上交易查詢和捐贈數據圖形化等功能。

“我們自己鏈本身做的是一個基於事件驅動的智能合約平行鏈,解決目前主流的智能合約開發中單進程阻塞,失敗回滾等問題。這次我們把我們鏈上的其中一個產品拿出來參賽,對標的是以太坊生態中的Gitcoin,我們希望通過在Substrate上編程,讓二次方投票計算完全在鏈上進行,以便消除對雲服務的依賴。最終我們自己的鏈會實現一個全自動化的二次方捐贈,本次參賽作品是一個前期版本。很榮幸獲得了本次波卡生態評委的青睞,我們從去年9月開始研究波卡整個技術,我覺得波卡對於開發者支持力度大,無論是資助還是鼓勵,都非常有價值。我們的產品是開源的,我希望未來我們的產品可以和Gitcoin在以太坊一樣,其他波卡生態項目可以非常容易地使用該產品去做他們的開發者生態。”OAK Network的創始人Chris Li 向巴比特表示。

50天鏖戰,波卡黑客松決出5支優勝團隊,NFT在波卡生態開花

“為期50天的第二屆波卡黑客松終於圓滿落幕了。這次比賽我們共收到了來自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台灣、聖地亞哥等地開發者組成的25個隊伍提交,經過線上初審和線下 DemoDay 決賽層層關卡誕生出來5支隊伍獲勝,非常由衷的為他們感到祝賀。這次參賽的隊伍大部分都是從黑客松報名開始組建團隊的非常早期的項目,希望黑客松的結束不會讓大家止步於此,從黑客鬆開啟新的目標並一步步實現,真正意義上成為波卡生態里的一員!”作為主辦方之一的OneBlock+ 社區創始人雅珣對整場黑客松進行了總結。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300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0 08:49
下一篇 2021-07-20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