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之道丨鏈上追蹤工具Nansen CEO:新手該如何使用?

近日,DeFi之道編譯了鏈上追蹤工具Nansen的研究文章:

DeFi之道丨通過鏈上數據分析發現Polygon的那些小秘密

DeFi之道丨收藏!海外頂級分析師教你5大指標判斷牛熊‌

DeFi之道丨“ 玩遊戲賺錢(P2E) ”不是終局,NFT遊戲發展代際與展望‌

DeFi之道丨Nansen:一文了解Uniswap V3做市,真正的潛力還未開發‌

6月29日,Nansen宣布獲得了A16Z領投的1200 萬美元融資,幾位社區成員表示對這個工具感興趣,並訂閱了試用版一探究竟,然而初上手有點摸不到方向。本周,播客“伍拾壹說”主理人Mable與Nansen CEO Alex Svanevik進行了數據服務方面的探討。Alex對產品功能進行了介紹,並給小白用戶給出了探索建議,DeFi之道節選該部分內容進行整理,供對鏈上數據分析感興趣的社區成員參考。

播客還談及Nansen成立的故事、關於對地址打標籤的細節分享、Alex對於DAO基礎設施構建模塊的討論(pleasrDAO與Lido DAO案例),感興趣的社區成員可以點擊收聽:http://xima.tv/1_fb7Jno?_sonic=0

整理內容如下:

主持人:Nansen現在提供哪些服務?

Alex:標準版產品的功能概括為3個D

  • Discover new opportunities 發現新的機會。進入Nansen的用戶界面,用戶可查看儀錶盤,如gas費追蹤器、hot contract(顯示最近部署的智能合同的資金流向)。Nansen對超過9000萬個地址進行標記,地址的歸屬(屬於特性風投基金、礦池、交易所等)、行為特徵(巨鯨、Smart Money)會被打上標籤。通過數據,你可以發現新機會,比如看到資本流入哪些智能合約、哪些智能合約在消耗大量gas(表明人們正在使用它)。
  • Due diligence 盡調。一旦發現了新機會,輸入特定代幣、錢包地址、智能合約進行盡調,這在DeFi熱潮中非常有用。如果有一個新的DeFi協議,你可以快速了解有哪些參與者進行收益耕作,是否有巨鯨或者被標記了smart money標籤的地址參與,以此判斷它是否值得你花費時間。被標記了Smart Money的地址,或在做早期階段的代幣投資,或在高APY的農場進行耕作。這些可能是你需要關注的地址,它們可能風險偏好很高,也有着非常高的風險容忍度,當這些地址在一個特定機會中很活躍,這可能是一個信號。相反,如果在一個項目上沒有看到任何smart money的參與,這可能說明該項目不值得你花時間。
  • Defense 防禦。你可以針對你的投資組合設置智能警報,如果鏈上發生某些事件,你會得到通知。例如,某代幣大戶突然從一個質押合約中撤回了該代幣,這意味着大量代幣可能會在市場上進行拋售,用戶需要類似的實時通知。

除了標準功能,Nansen還提供Alpha產品,為更高階的訂閱用戶提供更為深度的解讀服務——關於「Smart Money」的每日動向和相關情報。而它最有價值是,你可以加入Alpha客戶的社交網絡。訂閱Alpha產品的用戶,通常是活躍的早期代幣投資者,早期收益農耕者,如基金運營者、巨鯨等。在我看來,要在加密投資上取得成功,你至少需要擁有兩樣東西:真正優質的數據與信息來源、好的社交網絡。Alpha服務包括數據層面的補充,以及為你的社交網絡加上100倍的槓桿。

主持人:對於最基礎版本的訂閱,你建議他們如何使用?是否有儀錶板或者排行榜讓他們看到現下的熱點、趨勢?

Alex:我的建議是,直接進入“發現”(discovery)這個分類下的儀錶板。你不需要糾結現在要看什麼代幣或者DeFi協議,這裡直接給到gas消耗量的排名,hot contract的資本流入等。點擊這裡的儀錶板去開啟探索。Nansen試圖讓儀錶板之間產生相互聯繫,給到用戶一個整體的使用體驗。比如你看到一個地址很活躍,想要進一步探其究竟,只需點擊進去,看看這個地址還做了什麼操作。Nansen目前正在努力完善登錄頁面,現在你進去只是看到儀錶盤列表,我們希望主頁本身是一個樞紐(hub),當你開始使用Nansen時,你會知道你應該點擊哪裡。這個完善工作仍需幾周時間。

主持人:關於Alpha產品的問題,在這樣一片黑暗森林裡面,小組中的每個人都在努力尋找某種Alpha機會。他們可能不想分享自己發現的新東西,因為如果別人搶在他們前面行動,Alpha機會可能就會失去了。你是怎麼想的?

我們可以對比一下2017、18年狂熱的ICO和如今的DeFi熱潮。17年那會,人們買了一個代幣就會在社交媒體上公告世界,鼓動他人來買,但是在DeFi上情況恰恰相反,特別是收益農耕,如果你把錢投入到收益農場,而待挖的代幣數量是固定的,為了確保你獲得儘可能多的收益,你會想和別人分享信息、沖淡自己的收益嗎?這就是Alpha Leak的問題。但是在我們的Alpha小組裡,如果說我放棄了1個新發現(tips),但可以換回來10個好機會,這筆交易就是划算的。關鍵是要確保每個人都不是免費去做發現機會這件事,讓每個成員在電話會議或者discord里分享信息,需要形成一種文化。

實話說,在我們開始這個Alpha項目前,其實也不確定人們是否願意分享。這確實是一個挑戰,但實際運行下來,結果令人驚喜。目前我們找到了很好的平衡點,而且並不想快速擴大Alpha計劃的規模。現在主要是希望在社區內培養一種文化,讓人們看到,分享1條信息可能會給你帶來10條有用的信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205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6 21:18
下一篇 2021-07-16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