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原標題:《熱度飆升,成鏈游加速爆發密碼,哪些項目不容錯過?》

從傳統遊戲的“Free to Play”到鏈游的“Play to Earn”(P2E),遊戲的商業模式在技術的不斷演進中發生了改變。例如,近期Axie Infinity這類典型代表項目在驗證“玩賺革命”可行性的同時,也給市場留下更多的想象空間。

鏈游再度成為加密市場的焦點賽道。特別是近幾個月以來,各種創新玩法不斷豐富着鏈游的生態,傳統巨頭和資本的蜂擁而至也為更大範圍的受眾鋪平道路。隨之而來的是,熱錢湧入鏈游板塊,用戶數和交易量亦實現了突破,且各類代幣集體起飛。

鏈游經濟被激活的當下,市場表現究竟如何?又有哪些更具可玩性和潛力的項目?本文PANews將帶你一探究竟。

交易量狂飆近12倍背後,鏈游發展基本面大幅改觀

鏈游熱度有多高?首先,從市場熱度來看,據Google搜索趨勢顯示,今年5月下旬至今,“Blockchain games”的全球搜索量上漲了約203%。其中,來自菲律賓和新加坡的搜索量遙遙領先;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近一年Blockchain games的搜索量 來源丨Google Trends

從交易量和用戶數來看,儘管整個加密市場在經歷5月份的重大打擊后,包括鏈游在內的各板塊交易量和用戶數被抹去很大一部分,但鏈游仍處於領先位置。Dappradar數據顯示,當前鏈游板塊的交易量為126萬美元,而緊隨其後的DeFi交易量僅為185萬美元;用戶數則逾42.8萬,較今年年初增長了約11.9倍。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Dappradar

從關注度來看,鏈游已獲得了投資機構和傳統巨頭的認可和參與。例如近期,區塊鏈遊戲和NFT開發商Animoca Brands在完成8888萬美元融資后,再獲Coinbase、馬雲和蔡崇信的家族管理基金Blue Pool Capital藍池資本等機構的5000萬美元投資;NFT遊戲開發商Mythical Games完成Galaxy Digital參投的7500萬美元B輪融資;遊戲製作工具GameCreator獲千萬級Pre-A輪融資;首款融入NFT的3A級遊戲Big Time完成2100萬美元融資;區塊鏈遊戲公司Big Time Studios完成1030萬美元A輪融資等。

鏈游備受追捧之下,也出現了現象級項目。例如爆紅的Axie Infinity,Token Terminal數據顯示,Axie Infinity近30天的收入突破6720萬美元,在DeFi協議收入榜中保持第一。從日收入來看,Axie Infinity於7月15日的單日收入達820萬美元,超過現象級手游《王者榮耀》平均單日收入。

PANews認為鏈游之所以再度爆發,得益於以下幾個突破點:一是遊戲模式,前幾年的鏈游往往讓用戶普遍感受到不好玩,甚至不賺錢,而Axie Infinity等先行者則通過讓區塊鏈遊戲玩家先富起來,而非以往將大部分收入歸屬於中心化遊戲公司的方式迅速走紅。例如Axie Infinity的大多數用戶集中在因疫情蔓延封城的菲律賓、印尼和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這些玩家在收入不足的情況下將Axie Infinity作為維持生計的方式之一,甚至他們玩Axie的收入還可以保證整個家庭的生活;

二是參與門檻,對於絕大部分遊戲玩家而言,鏈游是一個進入門檻較高的領域。而通過開放法幣入金渠道,將極大降低參與門檻,吸引更多圈外用戶,如Axie Infinity已將法幣入金平台Ramp.Network集成到Ronin Chain中,讓玩家可以使用信用卡購買輕鬆;

三是交易費用降低,相比去年DeFi大熱下越來越貴的鏈上手續費用,當前以太坊鏈上的手續費較近一年高點下降了逾93%。與此同時,各類成本較低的區塊鏈替代方案,以及Polygon、Immutable X等擴容解決方案也極大地改善了用戶體驗。

而根據數據分析平台Newzoo發布的《2020全球遊戲市場報告》預測,全球遊戲市場收益到2023年將超過2000億美元,全球遊戲玩家人數將達到30億人。可以預見,隨着鏈游逐漸打破傳統遊戲的桎梏,帶來更多創新玩法,鏈游前景可期。

鏈游大爆發,這些項目值得關注

伴隨着市場的日益火爆,鏈游項目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DappRader數據顯示,當前鏈游數量高達798個。各類玩法從不同方向豐富着鏈游市場之際,有不少令人驚艷的項目正展示出爆發潛力。

Alien Worlds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Alien Worlds

作為首款突破10萬用戶數的F2P 鏈游,基於WAX的Alien Worlds是一個太空背景的去中心化金融NFT元宇宙,將代幣抵押、挖礦和虛擬土地銷售進行了結合。

該遊戲中包括六顆獨立星球,以及分佈各星球的3343塊土地,每個星球都是一個星際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玩家可以通過作戰進行星球殖民,且使用NFT工具進行採礦。當然,玩家還可參與自治星球上DAO的管理和決策。而TLM是Alien Worlds的原生代幣,可用於購買和交易遊戲內物品,以及抵押、挖礦和星球治理。

Alien Worlds的人氣非常高,僅推特粉絲數超52.6萬,且還在鏈游排名榜中位列榜首,過去30天的用戶數就已超過53.8萬,且過去7天代幣TLM漲幅達133%。

Illuvium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Illuvium

Illuvium是基於以太坊網絡構建的去中心化NFT集合與自動戰鬥遊戲,與超大規模的 Immutable-X第二層解決方案集成,玩家和開發者均無需為鑄造或交易NFT支付任何Gas費。Illuvium為玩家和投資者提供了一個非常獨特的機會,收集、交易、戰鬥並獲得稀有價值資產,與Axie Infinity有些類似。在Illuvium中,玩家可在遊戲過程中賺取代幣,且項目使用DeFi質押機制允許玩家將遊戲中賺取的費用支付給已抵押的代幣持有者,作為提供流動性的持續獎勵。Illuvium預計將於2021年第3季度正式上線。值得一提的是,Illuvium的兩位聯合創始人Kieran Warwick與Aaron Warwick均是DeFi龍頭項目之一Synthetix創始人Kain Warwick的弟弟。

而在今年3月,Illuvium獲得了由Framework Ventures領投的50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其他參投機構包括IOSG Ventures、LD Capital和Delphi Digital等,以及個人投資者Synthetix創始人Kain Warwick、Aave創始人Stani Kulechov、1inch首席技術官Anton Bukov以及ParaFi Capital合伙人Santiago Roel Santos。

在受資本青睞的同時,Illuvium人氣也在飆升,截至7月16日推特粉絲已超3萬,且過去7天的交易量就以逾1027萬美元的成交量僅次於Axie Infinity。同時,CoinGecko數據顯示,過去7天,Illuvium代幣ILV漲幅達52.7%。不過,ILV的持幣地址數前10名佔總地址數的98.26%。

Mobox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MOMO 金幣大師 來源:Mobox官網

Mobox是個基於BSC的Gamefi類項目,由社區驅動,旨在結合DeFi和NFT各自優點,通過代幣獎勵來提高用戶的參與度和娛樂性。MBOX代幣沒有預挖礦,沒有種子輪,且沒有預售。Mobox可允許用戶通過質押LP代幣或穩定幣獲得“KEY”獎勵,該收益農業代幣可用於解鎖NFT,而NFT可用於MOBOX中的遊戲角色或Staking。目前,MOBOX最多APY達242.5%。

在安全方面,MOBOX已有超過20 個關於流動性挖礦和NFT的智能合約都已經經過安全公司CERTIK進行審計。

而截至7月16日,Mobox的鎖倉量已高達1.1億美元,推特粉絲數近6.8萬。其中,在過去7天,Mobox成交量超694萬美元,用戶數超1.1萬。較高人氣之下,其代幣MOBOX表現同樣亮眼,CoinGecko數據顯示,僅過去7天,MBOX漲幅達92.9%。

My DeFi Pet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My DeFi Pet

My DeFi Pet是一款由KardiaChain孵化、由越南遊戲開發商TopeBox開發的虛擬寵物遊戲,將DeFi、收藏品和玩家個性相結合,與Axie Infinity模式有些類似。在該遊戲中,玩家可通過收穫小麥、土豆和玉米等農作物餵養寵物。寵物等級越高,賺取的銀幣越多,而這些寵物包括幣安智能鏈BSC和KardiaChain這些網絡上運行。接下來,My DeFi Pet還有寵物繁衍和即將推出的戰鬥功能。此外,該遊戲中的市場和競猜中心,玩家可通過交易寵物及質押DPET代幣賺取輸入。而DPET作為My DeFi Pet的主要貨幣,主要在第一階段用於交易、交換、提升寵物及其的特殊品質。

作為個性化寵物養成遊戲,My DeFi Pet還獲得了科技獨角獸Animoca Brands的青睞,且包括Spark Digital Capital、Axia8 Ventures、OKEx Blockdream Ventures、Consensus Labs、Bixin Ventures、DFG、Momentum 6、Kardia Ventures和Clover Ventures這些投資機構也給予了資金支持。

備受關注之下,My DeFi Pet不僅近期登上了CoinGecko“Top 10 Trending Coins”亞洲區榜單第二位的項目,還成功躋身幣安第二期最具價值開發者(MVB)Top 20,而一旦進入前10,My DeFi Pet將獲得幣安Labs直接投資機會或上架幣安創新區。截至7月16日,My DeFi Pet已售出數量超100萬的寵物蛋,鏈上持幣地址也超過11萬,推特粉絲數超4.6萬。不僅鏈上數據表現突出,CoinGecko數據顯示,過去7天,My DeFi Pet代幣DPET漲幅高達532.2%。

R-PLANET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R-PLANET

R-PLANET是基於WAX的元素遊戲,玩家可在其Staking系統中質押自己的NFT(包括其他WAX鏈上遊戲的NFT)獲得AETHER獎賞,且還可用AETHER尋找材料,這些材料將用於尋覓稀有材料等,而首個創建新材料的玩家將獲得R-Planet基金會獎勵的0.002%,以及將玩家名字記錄其中等。R-PLANET包含四種基本元素(風、土、火和水),且每個元素有600個NFT,也就是共計2400個NFT,銷售是獲得基本元素NFT的唯一途徑。在此前組織的一場銷售活動中,其出售的600個基本元素NFT在三分鐘內就已售罄,足以見其熱度。而根據R-Planet的說法,該遊戲還將引入當下較火的土地銷售和房屋建築模式。

雖然目前R-Planet仍處於遊戲的第一階段,但其推特粉絲已超過2萬,且過去7天用戶數更是超過3.9萬。

Guild of Guardians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Guild of Guardians

Guild of Guardians是一款由烏克蘭遊戲開發商Stepico開發、澳大利亞市場Immutable發行的虛擬世界多人戰鬥遊戲,玩家們可以扮演法師、獸人和精靈等角色,探索豐富的地下世界,並獲NFT戰利品。該遊戲已獲得Naspers、Galaxy Digital和Coinbase等知名機構支持,且將於2022年正式發布。

今年5月,Guild of Guardians還與鏈游龍頭項目之一的The Sandbox 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權益包括購買Guild of Guardian的NFT就可在 The Sandbox中獲得該英雄的同款NFT等。此外,Guild of Guardians 還被納入著名遊戲公司育碧的企業家實驗室第6季計劃。

根據Guild of Guardians遊戲負責人Derek Lau的說法,該遊戲的註冊用戶總數已超過13.5萬。而截至7月16日消息,Guild of Guardians的推特粉絲也已超4萬,且過去7天成交量約110萬美元。

Big Time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Big Time

Big Time是第一款融入NFT的3A級多人在線動作角色扮演遊戲(ARPG),有點類似於魔獸世界、上古捲軸等遊戲。在這裡,玩家可以創建自己的角色、選擇種族和技能,探索地圖,進行組隊、對戰和交易等。當玩家在穿梭不同時空時,可通過收集NFT強化自己的角色,甚至可以獲得稀有皮膚,且還可定製自己專屬的傳送門。而Big Time的視覺效果是由經典網游《魔獸世界》的視覺原畫Carlo Arellano和《英雄聯盟》場景原畫概念藝術家Tom Zhao共同操刀,可為玩家呈現一個絢麗而真實的Metaverse(元宇宙)世界。

這個口號為“change the game ”的遊戲背景十分強大,是由去中心化虛擬世界Decentraland前CEO Ari Meilich創立的,且團隊成員來自於Epic Games、Riot Games和暴雪娛樂等頭部遊戲公司。不久前,Big Time還獲得了由FBG Capital領投的2100萬美元融資,其他投資者包括YBB Foundation、North Island Ventures、DFG、Digital Currency Group、OKEx Blockdream Ventures、Alameda Research、LD Capital、Circle Financial和Ashton Kutcher創建的Sound Ventures。其中,Big Time將拿出1100萬美元用於投資新銳遊戲及NFT技術。

Big Time已通過幣安NFT市場於7月15日銷售NFT。而這款遊戲正式面向玩家首次內測預計於2022年第一季度啟動,最初面向VIP通行證持有者,隨後才會向所有人開放。

SpaceY 2025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SpaceY 2025

SpaceY 2025是一款基於火星移民題材的沙盒塔防NFT遊戲,其背景故事則是基於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的火星移民計劃。該遊戲是由多年鏈游開發經驗的BlockFish團隊打造,包括卡牌收集、土地交易、戰鬥競技和火星探索等玩法,且其將遊戲中80%的消費收入流水均用於玩家獎勵。與其他鏈游相比,SpaceY 2025遊戲結合了時下流動的“盲盒+NFT”玩法、以及埃隆·馬斯克這一熱點人物,頗有看點。根據官方披露,SpaceY 2025的代幣SPAY 恆定總量為2500萬枚,用戶須使用SPAY代幣才能在遊戲中購買NFT道具。

而SpaceY 2025的創始人Robin Duan曾創辦了筋斗雲遊戲,且獲得3000萬用戶和千萬收入。同時,團隊均來自騰訊、EA、Zynga、MZ等海內外知名的遊戲開發公司。目前,SpaceY 2025也已獲得近500萬美元的融資,投資者包括LINKVC、神魚、九城、Longling、科銀資本、FBG和NEO ECO等。另外,SpaceY 2025與擴容方案PolyNetwork達成合作,可降低用戶Gas費用。

新穎的玩法以及優質的背景使得SpaceY 2025迅速出圈,推特粉絲數超2.8萬,且獲得了逾6000名KOL用戶的支持,以及全網共累計了3萬個論壇主題貼。

Gold Fever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Gold Fever

Gold Fever是一款基於以太坊側鏈Skale的多人在線的生存競技遊戲,由一個大陸區域和幾個周圍的島嶼組成,允許玩家真正擁有稀有的遊戲內物品,如角色、武器和人工製品。該遊戲背景設定18至19世紀淘金熱下,擁有部落和冒險進行陣營對抗,以獲取更多的寶藏。由於Gold Fever使用虛幻引擎開發,使得其接近3A級大作水準。在該遊戲中,玩家通過擁有採礦證NFT,可獲取更多的挖礦權,且還可通過代幣鎖定及燒毀獲取更多遊戲內容。

該遊戲代幣擁有4種代幣,原生代幣NGL是遊戲中的基礎代幣,也是Gold Fever的融資渠道,代幣總量為8000萬;內部記賬貨幣Jul則可以通過法幣(例如美元、歐元)進行購買;治理代幣JBR則可定期空投給Gold Fever的參與者。而其ERC1155代幣則代表遊戲中的角色和其他稀有物品NFT化。

Skyweaver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Skyweaver

Skyweaver是一款基於以太坊具有實際交易功能的數字交易卡遊戲,類似於Gods Unchained。該遊戲是由Horizon Blockchain Game公司製作的,主策劃曾是《萬智牌》的遊戲策劃,且由Reddit聯合創始人Alexis的基金領投且監製。除此之外,Initialized、Coinbase Ventures、Polychain Capital和Digital Currency Group等知名機構都參與了投資。

在Skyweaver中,包含三個等級的卡片(基礎卡、銀卡和金卡),每張卡的獲取方式不一樣。玩家可將根據他們在不同遊戲模式中鍛造的卡牌數量、商店上對某些卡牌的需求和在商店上提供卡牌銷售(包括OpenSea)的玩家數量來控制經濟及NFT卡牌的價值。目前,Skyweaver在內測階段,且需要內測邀請碼才能參與。其中,天梯(電子競技遊戲排名對戰系統)前1000名的玩家可獲得稀有創世NFT金卡,該NFT金卡將在遊戲正式后可用。

Blankos Block Party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Blankos Block Party

區塊鏈版“糖豆人”Blankos Block Party是一款基於EOS的多人在線角色扮演遊戲(MMO)遊戲,目前在PC 上進行公測。在這款遊戲中,玩家可以收集、升級和出售一種名為Blankos的NFT公仔。今年6月,Blankos Block Party宣布在2021年E3展上與時尚品牌Burberry和音樂藝術家Deadmau5合作推出NFT虛擬公仔。

Blankos Block Party的開發團隊是Mythical Games,這個是由前暴雪、Activision和雅虎的高管及員工成立的,其中創始人Rudy Koch參與過時代大作《使命召喚》和《魔獸世界》的開發。不久前,Mythical Games還獲得了WestCap Group領投的7500萬美元投資。

ZED RUN

Axie帶起P2E熱潮,還有哪些好玩的鏈游項目值得期待?

來源:ZED RUN

ZED RUN是由Virtual Human Studio(VHS)推出的基於以太坊Layer2的區塊鏈上首個AR賽馬類遊戲,結合了養馬、賽馬、觀看比賽等各類玩法充值的一站式NFT賽馬體驗,玩家可在真實環境以AR形式中從多個角度查看馬的信息、數據和狀態等,甚至還可以和AR馬自拍。截至7月16日,ZED RUN的推特粉絲約3.5萬,社區成員超過10萬,每天有1200場比賽直播。

街機始祖雅達利(Atari)於今年1月宣布向ZED RUN授權了《Asteroids》、《Centipede》、《Missile Command》、《Pong》等多個遊戲IP,且提供與這些IP相關的遊戲內稀有收藏內容。同時,雅達利還將與該遊戲合作推出虛擬貨幣Atari Tokens,可在遊戲中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帶火Axie Infinity的菲律賓遊戲公會Yield Guild Games(YGG)也投資了“邊玩邊賺”效應極強的ZED RUN。目前,YGG正組建玩家團隊,建立ZED RUN賽馬馬廄,進行比賽和繁殖。

Axie Infinity是一款在東南亞火爆的全民鏈游,這款基於以太坊的交易和戰鬥數字寵物遊戲,允許玩家收集、繁殖、飼養、戰鬥和交易被稱為“Axies“的生物,儘管成立於2018年Axie infinity一度毫無起色,但YGG的助力使得其收入、交易量均頻創新高。

而除了上述項目之外,YGG還投資了Star Atlas和Ember Sword等。其中,Star Atlas是一個基於基於Solana構建的2620年虛擬遊戲元宇宙,通過採用虛擬Engine 5的Nanite實時圖形技術,提供了電影級別的視頻遊戲視覺效果。其最早的alpha前版本計劃於2022年第一季或第二季度推出。在該遊戲中,玩家可通過三個派別合作或競爭資源獲得遊戲中的虛擬收入,但玩家若在交戰中失敗,那麼NFT將被銷毀。而Ember Sword是一款真正由玩家驅動的MMORPG(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免費遊戲,在這個世界中,玩家可以通過真正的土地所有權來控制世界。在該遊戲中,玩家可自由地買賣裝備,且高價值的皮膚都被標記為NFT收藏品,玩家可通過遊戲關卡獲得。在Ember Sword於今年5月首次在Polygon上的土地銷售中,其籌集了高達150 萬美元的資金。

有了Axie Infinity走紅的先例,在YGG的推波助瀾下,ZED RUN、Star Atlas和Ember Sword等項目或成為眾多鏈游中的黑馬。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201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6 18:31
下一篇 2021-07-16 1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