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發行代表畢加索畫作的碎片化所有權NFT,每個售價6000美元

原標題:《瑞士銀行Sygnum正在發行代表畢加索畫作碎片化所有權的NFT》

專註於數字資產的瑞士銀行Sygnum與藝術品投資公司Artemundi聯手,以每個NFT 6000美元的價格出售巴勃羅•畢加索(Pablo Picasso)一幅畫作的部分所有權股份。

代表價值超368萬美元的畢加索畫作“Fillette au béret”所有權的股份將被代幣化,並通過區塊鏈技術發行,使各種各樣的投資者能夠接觸到這幅藝術品。

非同質化代幣(NFT)可以由資深的機構投資者通過Sygnum Bank獨家購買,二級交易將在SygnEx上進行——SygnEx是該銀行的數字資產交易平台。

交易將使用Sygnum的原生瑞士法郎(CHF)穩定幣DCHF以CHF結算。這幅畫的部分所有權將被瑞士法律承認。

這幅1964年的畫作描繪了一個戴貝雷帽、穿着鮮艷衣服的孩子,上一次以248萬美元的價格售出是在2016年。這幅實物畫將不會出售,在不出借給博物館展覽的情況下,這幅藝術品將留在一個高度安全的設施中。

Artemundi的共同所有人Javier Lumbreras強調了通過NFT將所有權碎片化所帶來的革命性效用,他說:

“具有普遍吸引力的藝術和文化物品,曾經只屬於精英收藏家或博物館,現在可以安全且直接地擁有,沒有了高准入門檻的負擔。”

他補充說:“藝術品市場非常不透明且效率低得荒唐,但這些特徵很快就會成為一個逝去時代的遺迹。”

區塊鏈上的畢加索

Sygnum並不是第一家希望將畢加索作品代幣化的公司。

今年6月,蘇富比拍賣行宣布與Mira Imaging合作,計劃拍賣畢加索的作品《Le peintre et son modèle》,同時拍賣一個基於以太坊的非同質化代幣,該代幣的創建方式是,通過掃描該畫作表面的“每一微米”,創建一個代表該作品的“獨特加密簽名”。

使用Looking Glass掃描儀,可以掃描該NFT來確認作品的真實性。然而,蘇富比取消了該NFT拍賣,這幅畫以312萬美元的價格售出,而沒有出售其相應的NFT。

上個月,藝術家團體Unique.One Community推出了“The Burned Picasso”項目。

在丹佛的一家畫廊展出了畢加索的一幅素描后,一個代表該作品的NFT在6月底被鑄造出來,而實物畫被焚燒。

我們焚燒了一幅畢加索的畫,把它變成了NFT……
— The Burned Picasso(@burnedpicasso) 2021年7月15日

該NFT拍賣將在未來兩周進行,起價為0.25 ETH(約500美元)。拍賣的獲勝者還將收到裝裱過的原始藝術品殘片。

2018年,約翰·邁克菲(John McAfee)與DLT平台Maecenas和加密貨幣交易所Ethershift合作,拍賣了代表畢加索一件藝術品所有權的一枚ERC-721代幣。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鑒於中國尚未出台數字資產相關政策及法規,請中國大陸用戶謹慎進行數字貨幣投資。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199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6 17:36
下一篇 2021-07-16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