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丨升級在即,ETH2.0 有何改進?

作者 | pramodaiml

觀察丨升級在即,ETH2.0 有何改進?

我覺得:

"如果你願意接受自己的弱點,你就會給自己一個真正的機會來改進,即使不是最好的,也會變得更好。我覺得這就是心愛的以太區塊鏈2.0升級版要發生的事情"

以太坊1.0區塊鏈已經被加密貨幣開發者社區大量採用,許多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序,去中心化的金融解決方案正在利用ETH1.0平台提供加密貨幣池,借貸,交換和交易的服務。

但是,高昂的網絡擁堵、不斷上漲的gas費用和緩慢的交易吞吐量現在正成為以太坊的攔路虎,無助於它的擴展。為了正面解決這個問題,提出了以太坊2.0。今天,我們將看看以太坊是如何為自己準備變得

  • 更具可擴展性
  • 更加安全
  • 更加可靠
  • 更具能源效率
  • 更加可持續

什麼是以太坊2.0?

以太坊2.0是從當前區塊鏈1.0版本到一個新的化身的過渡,重點是

  • 更高的速度(TPS)
  • 效率(流程效率)
  • 能源效率(通過P.o.S而減少電力消耗)
  • 高安全性
  • 可擴展性

這些對現有ETH 1.0區塊鏈的升級建議將使交易處理能力提高,同時減少gas費用。

擬議的升級是什麼?

為了深入了解以太坊2.0將如何解決所有的路障並實現可擴展性和速度的預期目標,我們需要了解哪些擬議的升級將有助於實現這一願景。

因此,以下是擬議的升級:

1. Beacon鏈:從 "工作量證明"(Proof-of-Work)遷移到 "權益證明"(Proof-of-Stake)

這個升級已經由以太坊開發者在2020年12月1日的UTC中午時分發布了。

這次升級的目的:

幫助Ethereum遷移到PoS共識機制。

通過新的PoS共識確保區塊鏈網絡的安全

讓以太坊網絡更加可靠和健康。

對更負責任的礦工進行豐厚的獎勵,對行為不端的礦工進行懲罰。

觀察丨升級在即,ETH2.0 有何改進?

Beacon鏈的主要特點:

  • 權益質押
  • 分片鏈

權益證明(P.o.S):

權益質押是Beacon鏈升級的關鍵功能之一。權益證明(PoS)。

Proof-Of-Stake是信標鏈升級的關鍵功能之一。其核心思想是引入一種驗證交易的新方式,並最終確定鏈上的區塊。權益證明希望通過權益質押使區塊鏈網絡更加安全。

以太坊2.0權益質押要求參與者存入32個ETH來激活他們的驗證器軟件。作為一個驗證者,你將負責

  • 儲存數據
  • 處理交易
  • 在主鏈上創建和添加新的區塊

雖然驗證者將獲得執行上述所有操作的獎勵,但他們也有可能因為惡意行為、下線和驗證失敗而失去他們所有質押的ETH f。

"因此,如果你想投入你的ETH並成為一個質押者,以支持你最喜歡的EThereum 2.0項目,並從中獲得收益,請確保你的行為是負責任的"

第二項重大升級仍然是 "正在進行的工作",即

2. 主網與Beacon鏈的合併:

這一階段擬於2021年底完成,或在2022年開始的幾個月內完成。測試階段正在進行中

合併階段的目標:

  • 正式將主鏈遷移到使用權益證明(PoS)共識,標誌着傳統的工作量證明(PoW)的結束。
  • 變得高度節能
  • 將現有的主鏈順利合併到beacon鏈上,實現完全遷移。目前,使用工作量證明的主鏈是活躍的,beacon鏈也在使用權益質押與之平行運行。
  • 在這次合併之後,Eth 2.0的可擴展性、安全性和速度的最終願景將得到實現。

什麼是合併階段?

在第一階段,beacon鏈已被部署為與主網平行工作,但不取代主網。這個主網被以太坊1.0使用,它使用工作量證明,而beacon信標鏈正在測試權益證明共識,所以正是這個合併階段將最終統一這兩條鏈,作為一個單一的主鏈。

這個合併階段將導致什麼?

所以,一旦這個合併階段完成,它將使主網運行智能合約進入權益證明系統,再加上以太坊的全部歷史和現狀,以確保所有目前以太坊的持有者和用戶順利過渡。同時,這也將標誌着工作量證明的黎明正式到來。

3.分片鏈:

這個階段計劃在beacon鏈與主網的合併成功完成後啟動。這個階段可以在2022年形成最終形態,日期仍未確定。

分片鏈階段的目標是什麼?

為了加強,以太坊的存儲能力和數據訪問。

這些分片鏈的實施是為了增強網絡的容量,並通過延長分片鏈來提高交易速度。能力,並通過將網絡擴展到64個區塊鏈來改善交易速度。

Beacon鏈升級還有一個關鍵的目標,那就是確保在驗證區塊時,沒有一個權益着有支配性的影響。為了做到這一點,Beacon鏈將隨機分配Staker來驗證分塊鏈,這將最終防止任何單一Staker串通並接管分塊。

分片是什麼?

觀察丨升級在即,ETH2.0 有何改進?

它是將你的主數據庫橫向拆分以委託工作負載的過程。這些單獨的分片將幫助網絡實現

  • 減少網絡擁堵
  • 增加交易吞吐量
  • 更多的驗證器節點來幫助網絡擴展

酷炫的分片功能:

  • 輕量級運行驗證器 :

分片將幫助以太坊區塊鏈在運行驗證器軟件的硬件要求方面變得輕巧。這將最終鼓勵大量用戶充當驗證者,因為現在有了分片鏈,驗證者只需要為他們正在驗證的分片存儲/運行數據,而不是為整個網絡。

這加速了事情的發展,並大大減少了對昂貴的硬件要求的依賴。

  • 更加安全和分散的網絡:

分片后,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使用他們的筆記本電腦或智能手機,通過互聯網開始充當驗證者或委託者。更多的參與將最終導致一個更加去中心化和安全的網絡。

隨着硬件要求的降低,分片將使你更容易自己運行客戶端,而完全不依賴任何中介服務。這也將幫助以太坊網絡變得更有療效,具有最大的可用性和很少的停機時間。

EIP 1559升級:

這個擬議的倫敦升級(正在測試的Testnet)與現有以太坊1.0網絡的可擴展性或速度無關,但它被設計為解決網絡礦工費用的計算方式,以及如何為每個成功的區塊批准給予驗證者獎勵。

EIP 1559提出了以下關鍵變化:

  • 目前的gas值限制將被兩個數值所取代:一個是 "長期平均目標"(相當於目前的gas限額),另一個是 "每個區塊的硬上限"(目前gas限額的兩倍)。
  • 有一個交易需要支付的BASEFEE(被燒毀),它在每個區塊的基礎上進行調整,目標是使區塊的平均gas使用量保持在接近當前gas限額的水平。

我已經在我的另一篇文章中詳細介紹了EIP 1559,請閱讀同樣的文章,以深入了解EIP的變化、其好處和特點。

未來和未來的道路

Eth 2.0也許是加密貨幣歷史上最值得期待和報道最多的事件。在柏林升級版上線后,這次倫敦升級版正在進行嚴格的測試,預計將在2021-2022年推出。我覺得從Eth 1.0到Eth 2.0的過渡不會很容易,可能會有自己的過程,但如果不是在2021年,最終也會在2022年實現。

這兩種方式都會使這個傳統的區塊鏈發生好的變化。Eth 2.0的願景是使其成為最安全、可擴展和可持續的,這將在很大程度上對加密貨幣市場的情緒產生積極影響,也會鼓勵開發者社區進行創新。

去中心化金融的領域將看到更多採用這個新的化身,更多的Dapp將在這個進化的以太坊平台上推出,因為他們對高網絡擁堵和高網絡費用這的兩個主要擔憂最終將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補貼。

支付解決方案將更廣泛地採用ETH 2.0平台,因為更高的TPS將幫助他們服務於數百萬客戶,而現有ETH 1.0的TPS設計限制在15-30 TPS。

引人深思的事

"如果你有耐心做更多,並有好奇心去了解更多,誠實地接受你還知道一個規範,你有所有的機會從這個生活中提取最好的,並在你選擇的任何生活中取得成功。這個原則在加密貨幣或任何投資領域也非常有效。我祝願並希望這個最令人垂涎和期待的Eth 2.0會帶來大量的機會,讓人們微笑着呼喚"。

原文鏈接:https://pramodaiml.medium.com/ethereum-2-0-explained-for-absolute-beginners-190d0ce907ad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066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4 08:33
下一篇 2021-07-14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