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Glassnode鏈上周報顯示比特幣交易萎靡,礦工轉向屯幣;半月內發生了5起安全事件,理想中的跨鏈協議應該是什麼樣的?

提要:近日,coingecko發布新書《How to DeFi:Advanced》,該書是CoinGecko去年7月出版的DeFi經典讀物《How to DeFi》的進階版。為了能更好的傳播DeFi相關知識,巴比特正在持續對全書進行翻譯。還不趕緊學起來,一起為下一個DeFi夏天做準備?

1. Glassnode鏈上周報:加密市場“犯困”,比特幣交易萎靡,礦工轉向屯幣,空頭壓力緩慢釋放

2021年的第28個交易周,波動性繼續蔓延,市場經歷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安靜一周,比特幣價格繼續擠入緊密的盤整區間,開盤高點 35,128 美元,低點 32,227 美元。彷彿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現貨、衍生品和鏈上指標的活動都顯得十分“萎靡”。

本文,我們將探索整個比特幣市場的廣泛指標和數據,以探究整體情緒、波動性觸發因素和投資者行為模型。

2. 富達數字資產計劃增員70%,以開發比特幣以外的加密貨幣產品

由於機構投資者對加密貨幣服務的需求依然強勁,資產管理巨頭富達旗下富達數字資產(Fidelity Digital Assets)計劃將員工人數增加約 70%。

富達數字資產總裁 Tom Jessop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計劃在都柏林、波士頓和鹽湖城增加約 100 名技術和運營人員。他表示,這些員工將幫助公司開發新產品並擴展到比特幣以外的加密貨幣。

3. 管理2.3萬億美元的資管公司CII宣布收購全球最大比特幣持有企業MicroStrategy 12.2%的股份

7月13日消息,總部位於洛杉磯的價值 2.3 萬億美元的資產管理公司Capital International Group(CII) 已收購 MicroStrategy 12.2% 的股份,成為全球最大的比特幣 (BTC) 間接投資者之一。MicroStrategy 是迄今為止地球上最大的企業比特幣持有者,賬面持有比特幣數量為 105,084枚,當前價值近34億美元。

4. 復盤Chainswap被黑事件:理想中的跨鏈橋應該是什麼樣?

在 Chainswap 之後,Anyswap 也遭到了黑客攻擊,這些一定程度上都佐證了跨鏈橋越來越有「價值」,值得關注。畢竟之前被攻擊最多的是 DeFi 和交易所,而它們都很有「價值」。

5. 在虛擬世界“炒房”?元宇宙的想象力究竟在哪?

元宇宙地塊在2021年以來似乎成為了雷軍口中“風口上的豬”。站在區塊鏈熱點高漲的風口上,元宇宙的虛擬地產也“飛”起來了。

6. 《How to DeFi:Advanced》:如何參與DeFi活動?這裡有一份全套參與方式

本文出自《How to DeFi:Advanced》一書的第I部分第2章。作者包括Lucius Fang, Benjamin Hor, Erina Azmi以及 Khor Win Win。

《How to DeFi:Advanced》是CoinGecko去年7月出版的DeFi經典讀物《How to DeFi》的進階版。此書可通過官網或亞馬遜購買,也可通過累積CoinGecko 積分換購,要求積分為800個。

為了能更好的傳播DeFi相關知識,巴比特將持續對全書進行翻譯。

7. 巴比特觀察丨不到半月已發生5起攻擊事件,黑客開始瞄準跨鏈協議生態了嗎?

近日,兩個跨鏈橋項目接連遭遇黑客,總計損失約1600萬,引發了行業震動。

其中Chainswap攻擊事件導致超過20個項目代幣陸續被黑客“光顧”,波及範圍之廣,放眼整個DeFi領域實屬罕見。

在此之前,跨鏈攻擊事件寥寥無幾。但在短短半個月內,已出現5起安全事件,損失超過1700萬美元。跨鏈攻擊明顯增多,這是否意味着黑客正在瞄準跨鏈協議生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042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3 19:03
下一篇 2021-07-13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