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行長Christine Lagarde:全球至少有80家央行希望採用 CBDC

歐洲央行行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全球至少有80家央行正在考慮採用 CBDC。

歐洲央行行長Christine Lagarde:全球至少有80家央行希望採用 CBDC

Lagarde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認為,我們有責任真正擁有對消費者有利的數字貨幣。那麼,它會是什麼樣子呢?嗯,它可以像鈔票一樣使用,但不像鈔票那樣具有匿名性。”

Lagarde指出,許多消費者稱“我們希望我們的隱私得到保護,但我們不希望匿名,因為我們明白匿名的風險。”

中國早在2014年就開始了對央行數字貨幣的研究,瑞典帶頭討論電子克朗、電子歐元或電子美元可能是什麼樣子。

如果央行向所有人開放,商業銀行作為存款安全衛士的功能可能會受到損害。中央銀行向商業銀行發行貨幣,然後由商業銀行將其分發給公眾。

歐洲央行行長Christine Lagarde:全球至少有80家央行希望採用 CBDC

就像現在一樣,公眾將能夠通過銀行應用程序訪問他們的數字貨幣,只有銀行可能能夠提供這種特定的數字貨幣應用程序,因此數字貨幣本身將保留在銀行系統內,儘管一些銀行可能會嘗試使用自託管錢包。

為了獲得額外的公共利益,程序員尤其應該能夠將他們的智能合同發布到這個銀行區塊鏈上,允許自動化金融和 NFT 之類的東西,這將需要創建一個公共區塊鏈。

從技術角度來看,剩下的將是隱私問題,因為央行和商業銀行將完全洞察所有經濟活動。然而,可以通過允許自託管錢包生成自己的銀行鏈地址,並使用簡單支付驗證(SPV)錢包連接到銀行鏈網絡來解決,就像比特幣一樣。

數字銀行貨幣和比特幣將在貨幣價值上展開競爭,比特幣有固定的供應量,而法定貨幣的數量是可控的。

數字人民幣不允許使用自託管錢包,也缺乏可公開發布的智能合約。數字貨幣仍處於早期階段,有關其設計的討論仍在進行中。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Amy Liu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968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2 12:27
下一篇 2021-07-12 1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