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注,原文來自Messari,以下為全文編譯。

如果今年年初,有人走到我面前說,NFT的銷售額將輕鬆超過10億美元,GaryVee將推出NFT項目,Axie Infinity將成為五大NFT市場之一,我會回答:"我會相信其中之一"。但是,過去的一個季度見證了前五大收藏品超過7.5億美元的銷售額,Axie的市場產生了770萬美元的費用,而GaryVee已經從他的NFT項目中獲得了超過100萬美元的版稅收入。

NFT生態仍在增長

媒體關於NFT市場已經死亡或泡沫已經破裂的說法,客觀上是錯誤的。媒體主要關注加密藝術和收藏品(如NBA Top Shot),但廣泛的NFT生態系統仍在繼續增長。事實上,OpenSea在6月錄得了其有史以來最好的NFT銷售量的月份。雖然Rarible的表現不佳(相對於OpenSea而言),因為該市場沒有提供對過去幾個月蓬勃發展的一些NFT類別的訪問,包括NFT頭像、藝術塊、體育收藏品和虛擬世界。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OpenSea向我們展示了NFT生態的增長。6月,OpenSea為近4萬名活躍的交易者提供了超過211,000筆的NFT銷售。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總的來說,6月是OpenSea有史以來NFT交易量最好的一個月,NFT銷售數量創下新高,活躍交易者數量也是第二好的一個月。

雖然OpenSea仍然是整個市場的領導者,但Axie Infinity在整個季度實現了激增,成為了第四大NFT市場。值得注意的是,Atomic Market–WAX上NFT的首選市場–現在在NFT市場排名第八。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Axie Infinity的增長是在Ronin第二階段遷移之後實現的,Ronin是其與以太坊掛鈎的側鏈,它提供了降低的gas費用和更無縫的用戶體驗。雖然Axie's可以在其他平台上兌換,但97%的Axie交易量發生在Axie市場上,而該市場的費用(以AXS和ETH為單位)是遞交給Axie金庫的。

Axie金庫現在的價值已經超過2100萬美元,其中85%是在過去一個季度通過繁殖和市場費用積累的(1800萬美元)。Axie Infinity與其他加密貨幣遊戲已不可相提並論,而且它將繼續上升。Axie Infinity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將是在第三季度推出AXS質押,並將在第四季度推出其虛擬世界Lunacia的alpha版本。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頭像不是NFT的最後標的

也許,上一個季度最重要的趨勢之一是NFT頭像項目的繼續。NFT頭像,專門為個人在互聯網上代表自己而設計的收藏品(如CryptoPunks),繼續呈現流行趨勢。這個新興行業在整個21年第二季度產生了近3.5億美元的二級銷售,而整個2021年上半年產生了近6億美元。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神奇的數字:10,000

正如DeFi的夏天見證了每一個成功的DeFi協議基於食物的分叉,像CryptoPunks這樣的NFT藍籌項目也正在經歷着一個類似的分叉大戲。

這些推出的新項目大多具有CryptoPunk式的特徵,包括數量上限約10,000個NFT,每個NFT有獨特屬性,具有不同的稀有程度,以及專註於宣傳有關其化身項目未來價值的社區。

這些推出的項目包括:

  • Meebits ‌- 由Larva Labs(CryptoPunks的創造者)設計的20,000個獨特的3D角色,作為虛擬世界的頭像。現有的CryptoPunks和Autoglyphs的所有者也能夠申請一個免費的Meebit。
  • Bored Ape Yacht Club‌ – BYAC是一個由10,000個獨特的Bored Ape NFT組成的集合,可以進入 "交換俱樂部",這是一個Bored Ape會員的專用組。
  • Bored Ape Kennel Club‌ – 猿猴的最好朋友。與Meebits類似,每個BAYC都有一隻免費的狗狗可供 "領養"。我想,這或是因為每隻猿猴都需要一隻狗吧。
  • Wicked Craniums‌ – 10,762個NFT的集合,每個顱骨都是你進入 "The Cradle"的門票,這是一個Cranium成員專屬的團體。
  • Bulls on The Block‌ – BAYC的早期社區成員,希望為社區創建一個錢包,用於二次銷售積累。有10,000個類似於BAYC的獨特公牛。
  • My Fking Pickle‌ – 10,000個泡黃瓜
  • Slumdog Billionaires‌ – 因為加密貨幣的每個方面都需要10,000條狗。

Larva實驗室的團隊對他們的Meebits項目很有想法。由於Meebits可由Punks或Glyph持有人認領,Meebits為現有的Larva Labs社區提供了附加價值。這創造了Meebits與CryptoPunks,以及朋克價值敘事相關的感知,而不是從一個較新的、不相關的NFT中貶低他們現有的收藏品的感知。此外,Bored Apes在21年第二季度明顯產生了超過6000萬美元的銷售額,目前在NFT頭像列表中按數量排名第三(僅次於Punks和Meebits)。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然而,這些NFT頭像項目中的大多數可能會淪落到與Hashmasks一樣的命運。注,Hashmasks是一個曾經很突出的NFT項目,自2月份推出以來就一直很冷清,在過去一個季度只產生了200萬美元的二次銷售。

NFT頭像的一個更大的問題是,這些社區中的大多數都相對較小,由少數個人擁有。Meebits擁有最大的所有者基礎,儘管他們的NFT數量是其他大多數NFT頭像項目的兩倍(20,000 vs ~10,000)。儘管如此,所有這些項目都有很強的集中性,像Gary Vaynerchuk這樣富豪就透露他擁有52個Punks和54個Meebits。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最終,集中的所有權有助於推動稀缺性的敘述,但將阻礙社區的增長,除非個人出售。與奢侈品行業類似,買家的數量有限。此外,隨着其他類型的知識產權推出NFT頭像(想想蝙蝠俠NFT),那麼對加密貨幣原生頭像的需求可能會減少。Genies–Flow上的頭像NFT–最近在5月籌集了6500萬美元的B輪融資,並與包括Rihanna、Shawn Mendes和Cardi B在內的各種名人建立了合作關係。隨着各自的明星向他們的忠實粉絲出售NFT,這些類型的NFT很可能會吸引大量關注。

頭像NFT是一個新興領域,但最終將面臨冪律分佈,一些將有很高價值,而大多數的價值將大大降低。在加密貨幣原生頭像項目中,CryptoPunks已經成立,並可能繼續成為加密貨幣中NFT藍籌股的標準,而其他加密貨幣原生頭像項目由於名人和IP風格頭像項目的湧入,會發現自己需要努力擴大採用。

Web3的採用已達臨界點

人們對Web3的普及期待已久,但由於對計算、索引、數據管理、託管、存儲和其他重要服務的基礎設施的需求而未能充分體現出來。然而,經過多年的建設和持續增長,許多Web3協議開始進入其發展階段。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多年來一直持續建設的中間件層現在正經歷着產品與市場契合的開始。Livepeer是一個視頻基礎設施供應商和流媒體應用市場,每周處理數百萬的視頻,併產生數千的協議費收入。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The Graph正式遷移到了主網,並部署了幾個協議的子圖,現在每周產生幾千美元的費用。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Ocean Protocol的數據市場(可讓個人發行數據集作為balancer流動性池)在419個數據集池中擁有超過330萬美元的TVL。

文件和數據存儲網絡也將繼續獲得採用:

  • 存儲在Arweave上的數據又增長了1.8TB(1800千兆字節)。
  • Sia上利用的存儲容量達到了1.09PB(1PB=1000TB)的歷史新高,總容量為3.25PB。
  • Filecoin上存儲的總數據現在超過了23PB。

在其他地方,像Handshake這樣的Web3協議正經歷着越來越多的使用,目前有近150萬註冊的Namebase域名和超過10萬個Handshake域名在使用。Helium的網絡每周增加數千個節點,導致花費了1470億數據點數(相當於約3500GB),總凈收入剛剛超過140萬美元(主要用於增加新的熱點)。

儘管如此,雖然Web3的許多個別組件都準備好了它們的突破時刻,但整個堆棧還沒有找到與DeFi、NFT或其他Web3協議互操作的方法。Web3不再是遙不可及的星辰。堆棧正在走到一起,而星星們正在迅速排列。

名人、影響者和品牌NFT

害怕,逃避,但命運終會到來。

隨着像GaryVee這樣的名人深入到加密貨幣圈內,其他名人和影響者的進入風險就會降低。

Gary Vaynerchuk,通常被叫做GaryVee,現在正通過他的新NFT項目VeeFriends進入加密貨幣行業。自5月初推出以來,這個雙重的NFT項目和品牌貨幣化實驗已經相當成功,在本季度產生了超過1100萬美元的二次銷售。

Messari:21年第二季度Web3及NFT報告

此外,像Jay-Z這樣的知名藝術家也在進入加密貨幣領域,他已經將CryptoPunk設置成了Twitter頭像。更重要的是,這位說唱大佬在蘇富比拍賣會上進行了 "Heir to the Throne"的拍賣,這是一個基於其首張專輯的NFT收藏品,最終以13.9萬美元拍出。

歷史上難以將其作品貨幣化的音樂人(除了通過音樂會)已經成為了NFT實驗的先行者。Yellow Heart(NFT票務市場)已經開發併發行了Maroon 5和The Kings of Leon的NFT系列,其中包括前排座位、參加試聽會、與專輯配套的肖像等額外福利。

如果個人通過NFT實現品牌貨幣化,那麼大型成熟品牌也不會落後太久。Twitter最近就在Rarible上推出了 "Twitter 140系列",這是一套包含了Twitter歷史和流行文化的NFT。

第二季度收官

有時,一個季度在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而其他時候,一個季度會出現突破性的趨勢。對於Web3來說,本季度處於中間位置。Web3行業經歷了一些顛簸的增長並達成了一部分里程碑,但總體上呈穩步上升趨勢。

在NFT中,從大眾消費者的角度來看,本季度比較平靜,但從分析的角度來看,並不平靜。藝術品銷售下降,但NFT投機者轉移到了更綠色的"牧場"(正如所有投機者一樣)。NFT的格局仍在繼續擴大,並開始涉獵各種尚待探索的新領域,儘管這意味着我們必須讓名人進入OpenSea的大門。下一季度會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但如果這些趨勢繼續下去,對於那些關心Web3和NFT採用的人來說,今年下半年將是值得期待的。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894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9 16:54
下一篇 2021-07-09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