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ncer增長主管:DeFi將取代大量的傳統金融服務

注,原文來自CryptoPotato,以下為全文編譯。

CryptoPotato與Balancer增長主管Jeremy Musighi就2021年的牛市、以太坊2.0以及DeFi作為金融的未來進行了交談。

Balancer是DeFi領域的先驅者之一,也是其基礎設施的核心構建塊。該協議通過彙集來自投資者投資組合的眾包流動性來實現高效的交易,同時還能確定最佳價格。

來自Token Terminal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中,該平台在鎖定總價值方面在最近5月全體市場下滑之前,達到了頂峰,超過3600億美元。自2021年1月以來,其TVL在短短5個月內增長了450%。

Balancer增長主管:DeFi將取代大量的傳統金融服務

這也是由於在更廣泛的DeFi市場中,用戶的參與度大量增加,很多協議的用戶量和其他指標都出現了激增。

在邁阿密比特幣2021大會期間,CryptoPotato有機會與Balancer的增長主管Jeremy Musighi進行了交談。我們討論了DeFi和Balancer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以及這個行業其他有趣和重要的話題。

2021年的牛市運行:比特幣一直引領着加密貨幣市場的發展

DeFi在2021年出現了大規模增長。一時間,整個行業的各種協議所鎖定的總價值達到了800多億美元的峰值–從1月份開始就增長了4倍。

我們問Musighi,他是否認為整體牛市是背後的主要原因,還是這只是一種有機過渡。

"我認為,市場會認識到DeFi將有多大的影響,而且它將繼續存在,我認為它帶來了進一步的認識和教育,即DeFi是如何取代我們的許多傳統金融服務和產品的。"

Musighi認為,上述情況是牛市背後的部分原因。然而,Musighi也認識到這是一個周期。

"投資者認識到DeFi的機會,並向它傾注了大量的資金,因為他們知道它將會有多大的增長。這就是推動牛市的原因之一。同時,牛市和價格的上漲,帶來了其他局外人和其他沒有參與過的人的更多關注,他們也參與了進來。"

然而,他認為,比特幣一直引領着加密貨幣市場,它 "總是表現為投資者傾向於將他們的投資從一個垂直領域旋轉到另一個領域"。

Balancer的增長主管還表示,"比特幣仍然被用作加密貨幣的主要儲備資產"。

Balancer增長主管:DeFi將取代大量的傳統金融服務

Balancer:"最可定製的AMM"

我們好奇的另一件事是Balancer在TVL方面落後於Uniswap等其他協議的原因。

Musighi告訴我們,產品與市場的契合和對DeFi協議的牽引力有多種因素。

"關於Balancer,有一點很清楚,那就是它擁有該領域最好的技術,它也是目前最靈活、最可定製的自動化做市商(AMM)。Balancer是DeFi原生的,因為它非常靈活,可以用在很多方面,它幾乎是一種通用的技術"。

然而,Balancer也有相應的缺點。在其短暫的歷史中,該協議幾乎完全由 "傑出的技術人才 "經營,它並沒有很多的營銷人員。Musighi表示,"事實上,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們甚至沒有任何營銷人員"。

這是項目存在很大發展空間的地方,也是團隊現在投入大量精力的地方。根據Musighi的說法,這將是幫助Balancer成長的因素之一。

但此外還有更多。Musighi斷言,Balancer Labs和社區都從Balancer V1的 "野蠻生長"中學到了很多。

據他所說,這幫助了V2的成功發布,它在gas效率、用戶體驗和解決市場重要需求的功能等方面帶來了重大改進,並作為一個理想的解決方案脫穎而出,滿足了作為流動性提供者、交易員和開發者使用AMM的很多要求。

同時,他還指出,出於安全考慮,流動性從Balancer V1到V2正在逐步過渡,將在6至8周的時間內完成。

幣安智能鏈(BSC)與以太坊

許多去中心化的AMM,如Balancer和最大的競爭對手Uniswap和Sushiswap,在某種程度上都依賴於它們所建立的區塊鏈。

以太坊作為最常用的區塊鏈,被認為受到網絡擁堵的影響,導致費用暴漲,交易速度減慢。目前正在研究的一個擬解決方案是以太坊2.0,屆時我們將有可能看到從基於PoW的共識算法到PoS算法的過渡。

"對此,我非常樂觀–以太坊2.0真的很重要,我們對它也有很高的信心。同時,我們總是希望現在就迎合用戶的最大利益,而不僅僅是在未來。"

換句話說,Musighi表示,除了以太坊2.0,還有其他的擴展選擇–比如第二層解決方案,以太坊側鏈,甚至其他層的,或者採取更多的跨鏈兼容策略。值得注意的是,Balancer也在Polygon(第二層解決方案)上推出,目的是減少高額的gas費用。

"這些都是我們現在正在深入思考的事情,而且非常周到,因為我們想了解我們覺得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以及我們如何以最好的方式迎合市場的需求。"

在其他方面,我們還討論了2021年最熱門的趨勢之一,幣安智能鏈(BSC)。Musighi不認為它是以太坊的競爭對手,相反,"它實際上通過從主鏈上減少一些交易量,以幫助減少以太坊的擁堵"。

他說,未來和長期將有利於 "最開放和去中心化的解決方案",因此其他更中心化的區塊鏈無法與大局競爭。

"如果它們這樣做了,它們會看到用戶、項目、流動性和交易量從以太坊上大規模遷移,而這種情況一直沒有發生。這就告訴我們,即使它有缺陷,即使它有需要發展的領域,它仍然提供了如此多的價值。"

DeFi的人才緊缺

Jeremy認為,DeFi絕對是金融業的未來。

"我認為當今社會對這一想法的懷疑越來越少,當然,這也是我們看到這些大牛市的原因之一。"

不過,當被問及它最大的挑戰時,Jeremy表示其中一個挑戰是 "把不同的多樣化人才帶入這個行業,使DeFi產品更全面地被人接受,更加健全。"

"我認為DeFi今天面臨的一個挑戰是,人才緊缺,因為沒有足夠的人對加密貨幣有深刻的了解,但卻有非技術性的技能,甚至是技術性的技能要求,包括從工程到設計,到營銷和品牌等等所有技能。"

此外,他還談到了DeFi和CeFi之間的競爭,承認CeFi "玩家有很多用戶–(因為)它們擁有這些用戶關係"。另外他害提到了與使用數字金融服務的用戶的前端接觸點。

他表示,這會給DeFi協議帶來了巨大的機會,它們可以在後端無縫整合,因為它們顯然具有技術優勢,但 "在用戶體驗設計、用戶獲取和大眾市場採用方面,DeFi仍然處於劣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703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6 05:07
下一篇 2021-07-06 0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