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2.0”名稱遭集體棄用?不,這個品牌不能丟!

“以太坊2.0”名稱遭集體棄用?不,這個品牌不能丟!

註:原文作者是以太坊2.0開發者Ben Edgington。

討論:以太坊2.0的品牌真的有害嗎?

近期,Danny Ryan 將他的以太坊基金會系列文章從“以太坊2.0快速更新”更名為“Finalized”,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名字(除了“z”),顯然他在避免用“以太坊2.0”這個詞。此外,《Week in Ethereum News》也完全放棄了以太坊2.0這個術語‌。

與此同時,在以太坊基金會的以太坊2.0 Discord 頻道上,Micah寫道:

“關於從我們所做的一切中棄用“ETH 2.0”和“以太坊2.0”,我無法表達出足夠的緊迫性。”

而且,本周Prysmatic Labs 開始從其代碼庫中刪除所有關於以太坊2.0的痕迹,並敦促我們也這樣做。

以太坊2.0,其名字聲望的下降速度,已超過了ICP代幣價格的下降速度。

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會毫不羞恥地繼續使用以太坊2.0這個詞,這不僅僅是因為我是一個頑固的保守派。

當然,我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想摒棄以太坊2.0這個名字。幾個月前,我在一篇文章中寫到了這個背景‌,而這篇文章也成了《 Beacon Book》一書的導言。

從那以後,我對此進行了很多思考,我的想法也變得清晰了。我深思熟慮的觀點是,反對以太坊2.0品牌是徒勞和令人困惑的,這隻會浪費大量資源。

以太坊2.0這個名字已經存在很久了,至少可以追溯到2014年4月份,我們在ConsenSys有一個以太坊2_0 Slack頻道,這是Joe Lubin於2015年10月8日啟動的,其存在目的就是用於討論以太坊2.0。以太坊2.0是一個很棒的品牌,它有很強的meme力量,這吸引了人們。

舉個例子,當《Week In Ethereum News》刪除“Eth2”這個詞之後,其文章的讀者就少了一半。這使得5000人無法獲得準確的、最新的關於以太坊實際進展的信息。我們真的希望人們不知情嗎?我寧願你們都能掌握好的信息,即使說是在不可靠的品牌下。

以太坊2.0的品牌如此強大,這不可能根除。相反,我們應該擁抱它,用新的內容來充實它。多年來,以太坊2.0意味着很多事情,而內容又一次發生了改變,但現在扼殺這個meme已經為時已晚。

總而言之:我不相信去掉以太坊2.0這個名字會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以太坊的未來,情況可能恰恰相反。

順便說一下,以下是我今天對"以太坊2.0"的理解。

  1. 什麼是以太坊2.0?它是對現有以太坊區塊鏈的一系列廣泛定義的滾動升級,其包括了共識和可擴展性升級,還可能包括狀態到期和其他升級。
  2. 那什麼時候實現以太坊2.0?它不是一個單一的可交付成果,當人們開始着手開發以太坊3.0時,我們就知道以太坊2.0已經完成了。
  3. 以太坊1.0和以太坊2.0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它們匯聚在一起,共同構成了以太坊的統一路線圖。儘管如此,術語仍然是很有用的。

因此,我將堅持使用ETH 2.0/以太坊2.0,與其貶低它,我相信我們應該繼續建立在這個強大的品牌上,永遠努力讓它充滿準確和最新的內容。謝謝你們的聆聽。

信標鏈

自主網上線以來,信標鏈已運行了八個月,而其運行依然完美。

對於那些喜歡十進制里程碑的人來說,現在有超過600 萬ETH鎖定在以太坊2.0存款合約中,這超過了ETH總供應量的5%。(註:其他協議的質押比例會更高,因為它們的幣除了質押之外,幾乎沒有其他的用處。)

不幸的是,上周出現了罰沒‌的情況,用戶在嘗試使用Prysm的新功能時似乎出現了錯誤,但目前仍然有一些謎團沒有被解開。

Altair升級

Altair升級的對象是信標鏈,其目的是修改幾個參數和計算,並引入同步委員會,注意,這並不是合併(The Merge)升級。

在本周的實施者電話會議中,我們列出了Altair升級時間表的開始階段:

  1. 下周末,建立一個多客戶端開發者測試網;
  2. 一切正常的話,在7月底前將Altair部署到Pyrmont測試網;
  3. 然後部署到Prater;

假設沒有發現嚴重的問題,我們會考慮在8月份將Altair部署到信標鏈上。

本周的驚喜

上周我們迎來了一個新的信標鏈和驗證器客戶端實現Grandine‌,顯然,自2019年以來,Grandine一直在默默地進行開發,它是用Rust語言編寫的,並附帶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聲明。不過要注意的是,Grandine目前仍然是閉源的,因此我強烈建議大家不要用主網ETH進行測試。一旦它轉向開源,並且接受了適當的審查,那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

評論:我不禁認為,閉源代碼開發以及與現有開發人員社區幾乎零的交互,從根本上來說這並不是以太坊的風格。但無需許可也是我們的價值觀之一,所以,

“以太坊2.0”名稱遭集體棄用?不,這個品牌不能丟!

本周的失敗

質押平台StakeHound上周起訴加密託管公司Fireblocks,稱其丟失了以太坊2.0質押取款密鑰,造成StakeHound損失了質押的38,178 ETH。目前社區有很多指責,我不會去推測這到底是誰的錯,但起訴任何人似乎都有點為時過早:還沒有人能從信標鏈中退出,不管有沒有密鑰。但是,一旦啟用了取款,我確實認為會發生更多類似這樣的事件(一旦人們發現他們的取款憑據沒有得到正確備份)。關於協議如何處理這個問題,目前已經有了一些討論‌,但是還沒有理想的解決方案。記住,備份好你的種子短語,各位!

一周優秀科普文章

幾個星期前,Samuel Shadrach對以太坊2.0貨幣政策和授權‌進行了相當透徹的研究,我剛看到這篇文章,還沒有機會妥善消化它,這是一篇很好的科普文章,裡面有一些敏銳的見解,我會花一些時間在上面。

Tobias Fan發表了由兩部分組成的以太坊2.0文章:第1部分:為什麼升級‌?Staking到底是怎麼工作的‌?這些都是可讀且詳細的,如果你忽略了一些路線圖的東西(例如Ewasm、以太坊2.0各階段等等),那麼這篇文章中的大部分內容是對你有幫助的。

上周,以太坊基金會的研究團隊在Reddit進行了第六次AMA活動‌,一如既往的精彩問答,裡面有很多好東西。

驗證器性能分析:

  1. 首先是Pintail撰寫的《在實踐中的驗證者獎勵‌》。這篇文章定義了一個總體的“驗證器效率”分數。劇透:大多數驗證器都做得很好!
  2. 第二,Cento Validatori撰寫的《所有以太坊2.0驗證器是否都是相同的?‌》,可以看看收入和錯過的證明。

AGStaking提供了一些非常好的資源‌來向新用戶介紹Staking,包括 Ubuntu、以太坊2.0密鑰生成以及設置客戶端的初學者介紹。

Avado發布了一段4分鐘的視頻‌,介紹了如何使用Avado硬件平台進行staking。

研究

ConsenSys TX/RX研究團隊的Alex Vlasov正繼續將正式的工程方法應用到Python 以太坊2.0規範中。他最近發布了一個將信標鏈規範模塊化的提議‌,以及如何將規範的版本與我們通過升級和實施階段進行組合的研究。

我把Vitalik的關於無狀態客戶端、Verkle樹和狀態到期的即興技術AMA‌放在這裡,這些都還處於研究階段,儘管它們正在迅速走向實用階段。

常規電話會議

1、合併(The Merge)

7月1日,開發者們舉行了第7次合併電話會議。

  1. 議程‌
  2. 視頻‌
  3. Protolambda的筆記‌

在共識端和執行端之間有很多關於API的討論。Mikhail在這次電話會議之後記錄了一些提議的API增強功能。

在第三季度的開發工作方面也有一些規劃。這一電話會議可能很快會和PoS實施者電話會議(下面)或普通的以太坊核心開發者電話會議整合在一起。

2、實施者電話會議

7月1日,開發者們還舉行了第67次實施者電話會議。

  1. 議程‌
  2. 視頻‌
  3. 我的快速筆記‌

這是Grandine參與的第一次電話會議,我們做了一點有關Altair升級的規劃,總結如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708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5 17:08
下一篇 2021-07-05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