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adot官方發文:第一批平行鏈已成功連接到Kusama中繼鏈,離可互操作的多鏈願景又近一步

加入 PolkaWorld 社區,共建 Web 3.0!

Polkadot官方發文:第一批平行鏈已成功連接到Kusama中繼鏈,離可互操作的多鏈願景又近一步

原標題:《Polkadot 官方發文:我們離可互操作的多鏈願景又近一步!》

Kusama 第一次平行鏈插槽拍賣已經結束,第一批平行鏈已成功連接到 Kusama 中繼鏈,這實現了 Polkadot 白皮書中概述的最後一項核心功能:專門構建的、可互操作的平行鏈

平行鏈是連接到 Polkadot 或 Kusama 中繼鏈並由其保護的專用區塊鏈。他們受益於 Polkadot 的安全性、可擴展性以及至關重要的互操作性。隨着平行鏈上線 Kusama,區塊鏈作為去中心化網絡(Web 3.0)未來基礎的承諾離現實又近了一步。

從 2019 年 8 月 Kusama Chain Candidate 1 上線開始,Kusama 開啟了多階段上線過程,直到今天我們終於在 Kusama 上推出平行鏈拍賣。為了準備在 Kusama 上進行第一次平行鏈插槽拍賣,一些團隊已經多次在 Rococo 和 Westend 測試網上部署平行鏈並進行測試和優化。

這個重要階段讓我們離真正在 Polkadot 上部署平行鏈又近了一步,這將根據 Polkadot 白皮書中概述的最初目標和願景正式完成網絡的啟動。

Kusama 的第一個平行鏈

第一個在現實世界中運行的平行鏈是 Statemine,它是 Kusama 版本的 Statemint。作為一個公益平行鏈,Statemine 的插槽是通過治理而不是拍賣機制獲得的。Statemine 可用於部署通用資產,從可替代代幣到穩定幣、中央銀行數字貨幣 (CBDC) 和不可替代代幣 (NFT)。雖然 Statemine 作為一條獨立鏈的效用是巨大的,但如果有一個社區的可互操作的平行鏈上線,它的真正價值才會實現。隨着第一次平行鏈插槽拍賣的成功結束,我們離這一願景又近了一步。

第一次拍賣進行了 7 天,競拍在北京時間 6 月 22 日星期二 17:28 結束。根據優化后的蠟燭拍賣機制,在拍賣終點后的一個小時追溯隨機結束區塊來確定獲勝者。

Polkadot官方發文:第一批平行鏈已成功連接到Kusama中繼鏈,離可互操作的多鏈願景又近一步

Kusama 遵循修改後的蠟燭拍賣機制,拍賣結束后在 5 天結束期內隨機追溯最終的結束區塊

第一次拍賣出價最高的是Karura,它是 Acala 的姊妹網絡,是 Kusama 的 DeFi 中心。在競拍成功之後,它自動接入第一個平行鏈插槽,並在短短 3 個小時內開始成功生產區塊。Acala 是 Polkadot 生態系統的跨鏈去中心化金融 DeFi 中心,而 Karura 將服務於 Kusama 社區。

雖然 Karura 和 Acala 被設計為并行運行並共享相同的代碼,但它們的區別在於它們的金融衍生品,並且一旦 Polkadot 和 Kusama 的橋鏈開始運行,預計它們將可以互操作。在與中繼鏈成功連接之後,Karura 現在可以訪問 Kusama 的共享安全性和平行鏈之間的互操作性,例如 Statemine 和之後成功獲得插槽拍賣的項目。

一個區塊鏈如何成為平行鏈

Polkadot 願景的一個核心要素是為區塊鏈通信創建一個安全的環境,同時也為團隊提供自由和靈活性,為他們自己的特定用例實施最佳設計。因此,成為平行鏈的唯一標準是,該鏈必須能夠向波卡網絡的驗證人證明所產生的每個區塊都遵循商定的協議。

項目可以自由地創建具有自己功能和代幣的自定義鏈,並採用他們認為合適的任何治理模型。他們甚至可以使用 Substrate 加速開發,這是一個模塊化框架,用於創建與 Polkadot 和 Kusama 兼容的專用區塊鏈,適用於任何場景。

正如互聯網上的服務涵蓋廣泛的應用程序一樣,平行鏈正在開發用於各種目的,包括但不限於:去中心化金融 (DeFi)、機器人、遊戲、智能合約以及連接到其他區塊鏈的橋。

準備好平行鏈后,剩下的就是通過拍賣來贏得平行鏈插槽。

Polkadot 上的平行鏈計劃

平行鏈的推出是多階段上線過程的最後一個階段。此階段的最後一步將看到平行鏈在 Polkadot 上啟動。一旦 Kusama 上的平行鏈和拍賣都很穩定且完整的外部審計全部完成,這一步就可以通過治理開啟。只有這樣,才會進行在 Polkadot 上啟用平行鏈的鏈上投票。Polkadot 上平行鏈開始運行和插槽拍賣將標誌着網絡的完整和最終啟動。

Kusama 上第一次平行鏈插槽拍賣的成功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使我們離 Polkadot 白皮書中概述的可互操作的多鏈願景又近了一步。要了解 Kusama 上的拍賣進度,請查看拍賣時間表,了解如何參與 crowdloan,也可以在 Twitter 上關注 Kusama。

原文鏈接:https://polkadot.network/the-first-parachains-launch-on-kusama/

翻譯:波卡第一中文社區 PolkaWorld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29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4 15:14
下一篇 2021-06-24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