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冬天來臨時,收拾行李還是繼續深挖?

註:原文作者是bankless聯合創始人David Hoffman。

當金融市場改變範式的技術發生碰撞時……事情會變得很奇怪。

時間被扭曲了。市場總是試圖為未來定價,當顛覆性技術出現並有望改變我們對世界的一切了解時,人類會不經意地將其定價。

2017年,當BTC從1000美元上漲至20000美元,ETH從10美元上漲至1440美元時,人們是在為未來定價。支付這些新定價的投資者認為,3-5年的生態進步正……立即被定價。

但金融市場並沒有那麼簡單。市場是一個二階混沌市場,與一階系統(如行星和恆星的天氣或軌跡)不同,二階系統會根據人們對它們的預測改變其軌跡。

也就是說,市場會對人們給出的預測做出反應。

這使得市場既是一個自我實現的預言……

  1. 如果每個人都認為資產的價格會上漲,它就會上漲,因為每個人都會購買它。

……同時也註定這些人的答案都是錯誤的。

  1. 如果每個人都看到其他人都在購買,這就會變成一場膽小鬼博弈遊戲,誰會先按下賣出按鈕?

一切都是關於心理學

市場是突發的,其誕生於個體參與者的集體思維。價格會根據我們彼此分享的故事和敘述而上漲或下跌。

當談到金融市場和突破性技術的交叉點時,資產的定價取決於我們告訴自己的共享故事和敘述。

最終,這意味着這些市場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敘事驅動的,我們告訴自己的故事最終決定了這些市場如何展開。

我認為這也是加密行業出現這些大規模繁榮和蕭條周期的原因之一。最終,樂觀和繁榮的時候到了,在經歷了 3 年殘酷的熊市之後,在 COMP 代幣引發了收益農耕革命之後,人們集體決定是時候再次看漲了。

除了情緒看漲,沒有其他的原因¯/_(ツ)_/¯

加密冬天來臨時,收拾行李還是繼續深挖?

當然,基本催化劑也推動了這些事情。一方面,(美國政府)2020年瘋狂印刷美元后,有29%的民眾將注意力放在了比特幣身上。當然,他們關注比特幣的唯一原因,是其總量有限可防止通貨膨脹的說法。

樂觀和繁榮將比特幣的價格推向了平流層。從一些基本、可靠的基本面開始,加上一個非常好的敘述,同時也在一個以指數級上升而聞名的行業里,突然間你得到了大量感興趣的資金,這遠遠超過了我們開始的基本面。

它也是雙向的。從行業的基本負面因素(比特幣能源浪費)開始,對通脹的一些擔憂,以及一個在推特上擁有大量追隨者的垃圾億萬富翁,然後,對未來的所有樂觀和興奮,都轉變成了對監管的恐懼和對實際採用率的懷疑。

是時候深入探索了

在過去的3個月里,加密市場上出現了大量的垃圾,例如Doggie幣,號稱10000%年化收益的流動性挖礦代幣,到處在CX的ADA,喊着“to the moon”的狗狗幣,對嗎,夥計們?

這些都是加密遊客,他們來這裡只是因為數字在上升,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會上升,但他們並不在乎。

他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刺激和致富。

加密冬天來臨時,收拾行李還是繼續深挖?

似乎有很多加密遊客已經離開了。新的穩定幣供應持平了,gas費處於全年的低點,高收益流動性挖礦正在消失。

遊客們正在離開,而那些仍然在這裡的人還在這裡,因為他們知道事情還沒有結束。與 2017/18 年不同的是,這個行業背後有很多我們以前從未有過的積極驅動因素,同時普通民眾越來越接近使用加密資產作為他們日常財務的一部分。

所以現在是時候問問自己了:你在收拾行李嗎? 還是在深入探索?

財富是在安靜時期建立的

如果你是因為牛市而進入這個行業,你可能會覺得自己遲到了。你感到落後是因為要學的東西太多,你不知道的東西太多,其他人都知道,而你一無所知。

加密市場的安靜時期是建立事物的時期,這是創造價值的地方。這是你建立自己的知識、積累具有真實基礎的優質加密資產的長期頭寸以及與行業中志同道合的人建立聯繫的機會。

加密冬天來臨時,收拾行李還是繼續深挖?

如果你帶着成為加密貨幣百萬富翁的夢想進入這個行業,那如果你在安靜的時期留下來,這個夢想就會成為現實。

你不會在一夜之間成為百萬富翁,沒有這樣的事。但是,如果你堅持下來,做好功課,注意並積累優質的加密資產,那麼當加密遊客回來時,你將成為每個人生活中都需要的加密資產專家。

加密冬天來臨時,收拾行李還是繼續深挖?

注意

如果你決定在加密行業建立營地,你將能夠親眼目睹:

  1. EIP 1559的整合與費用燃燒市場的起源;
  2. 以太坊與信標鏈的合併,首個高安全、高價值的權益證明(PoS)經濟的推出;
  3. 競爭激烈的layer 2環境的成長,以及DeFi 應用之間在這些 L2 上的激烈競爭;

雖然我們可以盡最大努力推測這些事情會是什麼樣子,但親眼目睹這些事是無可替代的。為了在這個行業中脫穎而出,成為你想成為的加密貨幣百萬富翁,你必須親自體驗這些事情。

當事情發生時,你必須在那裡,並在這些事情發生時看看自己。

2020 年 DeFi 夏季創造了大量財富,其中大部分是屬於已進入該行業的人,他們關注到了DeFi 夏季發生的原因,以及知道如何應對,他們是在這個行業做得最好的人,以及那些在未知的未來事件發生之前能夠很好地抓住有利時機的人。如果你離開后回到這個行業,你就落後了,你會失去很多的機會。

所以,拿出你的鏟子和斧頭,建立自己的營地,深入探索。現在是時候讓自己定位於長期的成功,而不是短期的快樂。

財富在非理性繁榮時期得到表達。

而現在,繁榮已經離開了市場,這是建立財富的時候。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173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2 13:10
下一篇 2021-06-22 1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