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一周回顧:DEX地址數創53天內低谷,借貸平台清算量創年內新低

上周,DeFi單日總鎖倉量創月內新低,DEX日均交易量與日均地址數雙雙降低超4%。借貸平台清算量周中達2.04萬美元創年內新低。145種DeFi概念幣最近7日平均跌幅超12%。

DeFi一周回顧:DEX地址數創53天內低谷,借貸平台清算量創年內新低

DeFi總鎖倉量企穩,總地址數穩健增長

根據DeBank的數據,上周,DeFi總鎖倉量趨於穩定。日均總鎖倉量約為824.68億美元,較前一周僅增長約0.38%。6月19日,單日總鎖倉量約為793.89億美元,為月內最低。

截至6月21日午間,24小時總鎖倉量排名前五的DeFi協議是PancakeSwap(94億美元)、Curve(81億美元)、Aave V2(75億美元)、Compound(72億美元)和MakerDAO(60億美元)。其中,PancakeSwap上周的鎖倉量呈現上升趨勢,7日漲幅約為23.61%,其餘4個協議的總鎖倉量在上周均呈現下降趨勢。

DeFi一周回顧:DEX地址數創53天內低谷,借貸平台清算量創年內新低

根據DuneAnalytics的數據,截至6月21日午間,DeFi總地址數累計達到約284.12萬個,7日增幅約為2.42%,環比增速基本保持穩定。

DEX交易量連降四周,DEX地址數創53天內最低值

上周,DEX日均交易量約為33.80億美元,周環比下降約4.15%。根據PAData每周觀察到的數據,DEX日均交易量已連續四周下跌,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活躍度持續下降。

截至6月21日午間,24小時交易量佔總交易量份額最大的5個去中心化交易所分別是Uniswap V3(20.50%)、Mdex(16.46%)、PancakeSwap(11.80%)、 Uniswap V2(9.94%)和SushiSwap(6.83%)。其中,Uniswap V3蟬聯第一,份額較上周增長約5個百分點。Mdex排名第二,較上周前進一位;SushiSwap躍升第五;其餘兩家排名不變。

DeFi一周回顧:DEX地址數創53天內低谷,借貸平台清算量創年內新低

從DEX地址數來看,上周,日均地址數約為31.87萬個,周環比減少約4.21%。6月18日,DEX地址數僅為26.93萬個,創下5月以來的最低值。

借貸總量保持穩定,清算量創年內新低

上周,日均借貸總額約為173.15億美元,周環比僅增長約0.11%,較前一周基本保持不變。

截至6月21日午間,三家借貸平台Aave V2、Compound、和MakerDAO依舊領跑24小時借貸總額排行榜,較前一周排名不變,其借貸份額分別約為32.30%、31.00%和27.53%,份額也基本保持穩定。自“519”Venus遭遇大額清算退出競爭后,借貸市場三足鼎立的局面已持續一月有餘。

DeFi一周回顧:DEX地址數創53天內低谷,借貸平台清算量創年內新低

上周,借貸平台的日均清算量約為117.58萬美元,周環比減少約18.33%。6月16日,日均清算量僅約為2.04萬美元,創下年內新低。截至6月21日午間,24小時清算量最高的三個平台是Maker、Compound和Aave V2,分別約為177.41萬美元、109.04萬美元和64.58萬美元。

MakerDAO累計總營收佔主導,DeFi概念幣7日平均跌幅超12%

根據token terminal的統計,截至6月21日午間,所有DApp協議累計總營收約為3.60億美元,其中,MakerDAO的總營收已超越MetaMask居第一,營收份額佔比約為19.92%。最近7日總營收最高的三個Dapp協議依次是MakerDAO、MetaMask和SushiSwap,較上周排名不變。7日累計營收分別約為228.73萬美元、128.96萬美元和109.42萬美元。其中,MetaMask較一周前增長超12%,其餘兩個DApp 7日累計營收較一周前小幅變動。

根據Messari的數據,截至6月21日午間,145種DeFi概念幣最近7日的平均跌幅約為12.32%,與上周形勢相反,上周平均上漲了6.28%。其中,COT 7日漲幅最高,約為68.09%;ZKS排第二,7日漲幅約為31.12%。主流概念幣如YFI、MKR、AAVE、UNI等跌幅均超平均值,分別約為-12.47%、-19.52%、-17.70%和-17.52%。

DeFi一周回顧:DEX地址數創53天內低谷,借貸平台清算量創年內新低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165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2 09:27
下一篇 2021-06-22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