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問題深入了解Swarm:一個去中心化存儲和溝通系統

1. 什麼是Swarm?它能解決什麼問題?

Swarm是一個能集中提供去中心化儲存和溝通服務的點對點節點網絡。內置的激勵系統能保障Swarm的經濟可持續性,而激勵系統通過以太坊區塊鏈和BZZ通證來實施。

Swarm促進信息自由,以響應對網絡安全性日益增長的需求。Swarm解決了去中心化激勵存儲的問題。這意味着節點運營商將獲得獎勵,以保持網絡健康和完美運行。至於用例:新聞自由、可擴展的Dapp託管和真正的去中心化社交媒體平台都是唾手可得的成果。

2. 團隊為何決定把Swarm建立在以太坊之上?

Swarm最初是一個以太坊基金會項目。這主要是 Gavin Wood 的心血結晶。當創始人完全實現Web3的這一願景時,一個世界級的計算機將變成類似以太坊、Swarm和Whisper的三位一體。

我們生態系統中的大多數人都熟悉以太坊,它是世界計算機的處理部分。而Swarm負責存儲,Whisper旨在傳遞信息。Swarm和其他各方都採用了Whisper的概念並將其集成到他們的解決方案中。在Swarm的案例中,消息層變成了一個完全去中心化的抗審查消息系統,具有木馬功能。這意味着不僅消息的內容是秘密的,而且消息的發送者和接收者也會保密。因此,表示消息的那段數據不會被識別為信息。

2015年,Swarm迫切致力於在基金會的Geth團隊內構建存儲和消息傳遞系統。四年後,Swarm經歷了一個階段性轉變。為了補充文件存儲的原始範圍,它很快就涵蓋了免許可發布和私有數據交換的方方面面。

去年,Swarm從以太坊基金會“畢業”並成為一個獨立項目。雖然 Swarm 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多鏈系統,但目前該團隊的工作重點是以太坊。

3. Swarm的目標用戶是誰?這些用戶在你的平台上有什麼樣的互動?

Swarm是一個底層基礎設施項目,旨在成為重新去中心化互聯網的基礎。這是一個涉及全人類的項目。因為Swarm旨在解決當今互聯網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

對於開發內容和應用程序的人來說,存儲成本一直是最大的負擔之一。是的,任何人都可以創建博客,從而在全球辯論中發表意見,但是隨着內容的日益流行,成本會上升,直到原始創建者無法再發表他們的意見。在Web 2.0 中,這個問題以一種對用戶來說不是最佳的方式解決了:大公司支付了存儲和帶寬的費用,作為回報,他們要求擁有數據。

用戶的數據最終在數據市場上出售,為控制帶寬和存儲容量的公司賺取了巨額利潤。隱私被排除在外,亞馬遜、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則獲得了權利。人變成了他們的產品,用戶的個人數據被出售給營銷和研究公司。作為回報,用戶獲得了Facebook和Google等免費服務。

有了Web3,新的範式和經濟成為可能。但在建立一個可靠的、分散的存儲系統之前,即使是Web3 DApp也需要將數據存儲在集中控制的環境中。

Swarm的使命就是為Web 3提供這樣的解決方案。用戶可以自己決定是將他們的數據保密,是在數據市場上出售,或是捐贈給他們自己選擇的研究機構。

由於存儲和帶寬不是由開發人員/內容創建者支付的,他們可以專註於創建好的內容和服務,從而能夠快速採用。

4. Swarm如何在Swarm網絡中分發和存儲數據?它如何確保這些數據的持續可用性?

DISC(Distributed Immutable Store of Chunks)是Swarm的底層存儲模型。它由協作存儲和提供數據的節點組成,使得利潤最大化節點遵循的策略集合能有以下屬性:

隱私保護和未經許可的上傳和下載;

一旦特定內容上線,就有強大防禦來阻止或更改對特定內容的訪問;

隨着需求的增加自動擴展;

完整性保護內容;

最終忘記不再與保存相關的內容;

任何擁有備用存儲和帶寬容量的人都可以作為節點運營商參與 DISC 並因此獲得獎勵。加入 DISC 后,節點運營商成為網絡的一部分,基本上負責管理這個全球硬盤驅動器的一個扇區。

Swarm中的規範存儲單元稱為塊。一個塊由4 KB的數據組成,並有一個地址。由於塊的地址與節點地址包含在相同的地址空間中,因此可以計算它們的相對接近度。 Swarm的存儲方案聲明每個塊由地址接近塊本身的節點存儲。

Swarm節點不會選擇它們存儲的塊。一個塊可能是一個或多個內容的一部分,而節點運營商沒有簡單的方法來確定一個塊屬於什麼內容這一事實為節點運營商提供了保護,使其免於對其託管的內容承擔責任。

DISC 最終會忘記很少訪問且未付費的內容。通過固定,節點可以確保在本地保留特定內容。此外,此類節點可以參與該內容的被動或主動恢復。

5. Swarm 網絡如何實現公平的數據經濟? 換句話說,使用Swarm和運營網絡節點的動機是什麼?

Swarm Accounting Protocol (SWAP) 確保節點運營商有動力在路由消息中進行協作,同時提供針對無意義消息傳遞的保護。

當節點協作路由請求和響應時,它們會與對等方一起跟蹤帶寬的相對消耗。 在一定範圍內,這可確保對等方參與服務對服務的交換。

一旦達到限制,使用超過服務的對等方可以等到其債務隨時間攤銷或通過發送支票來支付,代表 BZZ。

6. 您最感興趣的 Swarm 用例有哪些?

作為開發團隊,我們對流經網絡的任何數據感到興奮。但社交媒體平台、新聞自由和信息共享、激勵內容創建 (NFT)、安全通信 (Waggle) 似乎是唾手可得的成果。

舉幾個例子,這裡有一些已經在 Swarm 上構建的項目:

ZetaSeek 是一個搜索引擎,其主要關注點是供每個用戶單獨使用——將他們的文件、鏈接和上傳內容中的引用組織到即將到來的 p2p 存儲網絡;

Upala 正在為 dApp 構建一個反 Sybil 系統。它提供以美元計價的數字身份唯一性分數;

GetLoginEth 是一個 Đapp,用於為基於以太坊的社交應用程序提供去中心化的單點登錄解決方案;

Waggle – 在 Swarm 之上的無垃圾郵件、安全和分散的電子郵件服務,其靈感來自 Daniel J. Bernstein 提出的郵件傳輸協議的想法,在該協議中,發件人而不是收件人負責存儲電子郵件;

Swarmify – Swarmify 希望使用 Swarm 進行分散和公平的音樂流媒體;

RISC-V 上的嵌入式 Swarm – 想象每個冰箱、電視或物聯網設備中的 Swarm。讓解決方案的渺小不會愚弄您影響有多大;

而這只是少數。你可以在官網查看更多關於 Swarm 的項目。

7. BZZ 代幣的用例是什麼?

BZZ 代幣是一種兼容 ERC20 的實用代幣,供節點運營商和最終用戶使用。

Swarm 節點參與 Swarm Accounting Protocol 來跟蹤相對帶寬貢獻,不平等的消費最終在 BZZ 中得到解決。

內容上傳者必須購買一批郵票,以便他們在上傳內容生成的每個塊上貼上一張郵票,以表明他們希望提前保留該塊。存儲節點使用這個信號來保存價值最高的塊,從而優化 DISC 的效用。

8. 在接下來的 12-24 個月內,您最感興趣的加密趨勢是什麼?

Swarm 熱切地遵循任何使擴展 Swarm 更容易的 L2 解決方案。有許多有趣的解決方案。另一方面,更嚴格的隱私法(如歐洲的 GDPR)最終將導致 Swarm 等解決方案。用戶應始終控制自己的數據。 Swarm 相信它可以提供這種服務。

9. 社區參與 Swarm 的最佳方式是什麼?

查看官方網站www.ethswarm.org。在頁腳中,您將找到指向我們社交媒體和聊天社區的所有鏈接。

免責聲明:本文原文來自Coinlist博客(6月9日發布),英文原文現已修改,Swarm(BZZ)經濟模型和白皮書尚未發布,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翻譯:Echo 責編:Jean Lee | 鏈動區塊Moving Blockchain

原文地址:https://blog.coinlist.co/a-deep-dive-into-swarm-decentralized-storage-and-communication-system/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83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2 16:37
下一篇 2021-06-12 16: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