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2.0進展更新:合約質押超530萬ETH,轉PoS仍需等待來年

註:原文作者是以太坊2.0開發者Ben Edgington。

本周先為大家推薦兩個很棒的播客內容:

  1. Danny Ryan代表以太坊基金會在Epicenter回答的以太坊2.0進展更新。
  2. 以及Vitalik 在Lex Fridman 播客上的3小時採訪‌。

信標鏈

信標鏈(Beacon Chain)已運行超過6個月了,除了Prysm客戶端停止生產區塊幾個小時並造成一些輕微晃動之外,很難想象它的情況還能變得更好。總的來說,遭遇罰沒的情況要比我想象的更多一些,但其中的多數是由單一供應商引起的,據我們所知,所有的罰沒都是因為節點運營商(無論是個人還是質押服務)的錯誤配置造成的,而不是涉及客戶端或協議漏洞。請記住,驗證者只會因為違反鏈規則而被罰沒,而不是因為停機,如果你遵循良好實踐和建議,那你就不會遭到罰沒。

在過去的6個月中,驗證者隊列很少是空的,最開始時有21,063 個驗證器,現在我們已經有了157,479 個驗證器(加上140個因罰沒而退出的驗證器)。因此,平均而言,我們在整個時間段內每天大約新增735個驗證器,這與每天900個的最大增長數相比相差不遠。目前,以太坊2.0存款合約內的以太幣數量達到了5,324,034 ETH(價值140億美元),這是社區對以太坊的技術、團隊、實現以及未來的信任投票。作為它的一部分,我感到十分謙卑。

這是‌The Daily Gwei在周年紀念日給出的報道。

Omni Analytics一直在探索對網絡功能和健康狀況的圖形化洞察‌,很多不錯的圖表比較了Medalla測試網和主網上的驗證器行為。

Staking(質押)

想要在Windows系統上進行質押嗎?好吧,Lighthouse也加入了派對,其他客戶端也已經支持了它。如果你真的走Windows路線,這裡有一些提示,它可以讓你的安裝保持良好的狀態(無論你選擇哪個客戶端)。

工具

除了其他標準 API 端點(endpoint)之外,還建議客戶端支持標準驗證器 API 端點。這將有助於在客戶端之間提供通用用戶界面,目標是更容易切換客戶端並提高網絡上客戶端的多樣性。

合併(The Merge)

合併是以太坊從工作量證明(PoW)過渡到基於權益證明(PoS)共識機制信標鏈的點。

雖然Rayonism項目證明了合併的整體可行性,但它沒有探索從PoW到PoS本身的實際轉換。Mikhail最近發布了一份過渡過程的技術設計‌,有很多事需要謹慎對待,在合併之前,現有礦工的行為極有可能無法預測,因此在規劃中需要考慮各種情況。

優秀科普文章

  1. 實現區塊鏈的可擴展性並不容易,如果真的那麼容易,我們早就做了,Vitalik解釋了為什麼區塊鏈的可擴展性受到限制‌,這篇文章解釋了區塊鏈擴容面臨的各種挑戰以及可能的解決方案。
  2. Alex Stokes就Altair的Accounting改進‌作了一次EIP演講,在這次會議上,我們討論了很多正在進行的有益的東西。
  3. Jeff Lau給我們帶來了一條可靠的推文‌,其解釋了這次合併。
  4. 你想知道但又不敢問的關於SSZ‌的一切。
  5. 了解Kate (KZG)承諾‌以及Verkle Tries,這些是邁向無狀態以太坊和確保分片中數據可用性的重要密碼學工具。

媒體報道以及其他東西

  1. James Beck採訪了我的同事Sajida Zouarhi (Besu 以太坊1.0客戶端產品經理)以及 Mikhail Kalinin(負責合併的技術設計),並撰寫了一篇非常好的文章:繪製以太坊的PoS之路‌,完整的採訪內容是非常值得閱讀的。
  2. NBC News引用了Danny Ryan的一些有趣的表述並報道了權益證明(PoS),我特別喜歡的一句話是:“這是人類的一個根本性突破,我們現在可以做我們無法做的事情。”
  3. 這是Vitalik與Lex Fridman的三個小時的談話內容(僅音頻,前8分鐘是廣告)。一些有趣的點:

1、“Craig Wright是個騙子……來起訴我啊” ((0:57:39和2:22:42)
2、“Polygon是條側鏈” (1:20:40 )
3、關於合併的時間,“2022年初是最現實的” (1:34:50)

如果你不想聽所有的內容,你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片段進行觀看。

我和Christine在Coindesk的繪製以太坊2.0播客‌上進行了一些有意義的對話,雖然層次不一樣,但可能是要更短的。例如,在5月27日的播客中,我們談到了如何在去中心化的生態系統中處理安全漏洞。

研究

  1. 礦工/驗證者可提取價值正成為當前以太坊以及合併后以太坊的一大主題。這裡有一篇文章提出了有關MEV對信標鏈去中心化影響的擔憂‌。簡而言之,MEV的經濟性將使得獨行質押者處於不利地位。我決不認為這是必然的,有幾個原因,首先,這是研究者目前正在深入研究的領域(因此將其歸入本節),像Flashbots這樣的計劃旨在使MEV民主化,而且很可能會取得成功。事實上,Vitalik就在一天前發表了一篇關於這一主題的帖子:提出者/區塊構建者分離友好費用市場設計‌。另一個原因是,在未來幾年,基礎鏈很可能只用於L2解決方案的數據可用性,MEV將向上移動到rollup層,而不再是驗證器要關注的問題。
  2. Georgios Konstantopoulos擔心驗證器由於丟失了取款密鑰而無法收回其質押資產,他還提出了一種簡單取款憑證輪換機制‌。這絕對是一個問題:我們最初使用的BLS提款密鑰機制是一個陌生的的工作流程,幾乎沒有標準工具,我完全可以相信,質押者可能會無意中失去對其提款密鑰的訪問。現在我們有了0x01憑證,其使用了標準的以太坊帳戶,這對未來的質押者而言將是一個好消息。儘管如此,這項提議不太可能得到實施:“非託管”的質押服務有太多機會竊取質押者的資金,但我相信這方面的研究工作將繼續下去。
  3. Protolambda已經發布了他對合併后的分片路線的看法,並總結了未來有趣的挑戰。很多工作都在幕後進行當中。

定期電話會議

實施者電話會議

第65期電話會議發生在6月3日。

  1. 議程‌
  2. 視頻‌
  3. 我的筆記‌

這次電話會議要比以往更長,互動性也更強。有三個話題引起了討論(在我的筆記中沒有很詳細的記錄——如果你感興趣的話,我建議你查看一下錄音)。

首先,是否改變Altair規範中同步委員會的獎勵結構,當前的方法可能會導致行為相同的驗證者獲得的獎勵之間存在顯著差異。改變這一點基本上是確定的,主要的討論圍繞着選擇哪一個提案:一個是來自Potuz,另一個來自Vitalik,兩個版本都很強大,但Vitalik的版本最終贏得了更多支持。

第二,關於是否包括Jacek提出的在狀態中放入歷史區塊根累加器的提議,以及這最好是在單個協議升級中完成,還是跨2次協議升級完成。在這個階段,有些人不願意為Altair添加更多的元素,但大家都認為基本的想法是正確的。最終,Altair升級的最終規範(Alpha 7)發布被推遲到下周,以便對此進行更多的討論。

第三,Rocket Pool 的 Joe Clapis 提出 0x02 提款憑證,以幫助強制執行合併后質押池中交易獎勵的公平分配。對此作出決定並不緊迫,因此它更像是對這個問題的介紹。

合併電話會議

第五次合併電話會議也在6月3日舉辦,時間在實施者電話會議之前。

  1. 議程‌
  2. 視頻‌
  3. Protolambda的筆記‌

這次會議包括了合併轉換過程的討論、共識和執行客戶端之間的API、是否在信標狀態下存儲ExecutionPayloadHeader還是完整ExecutionPayloadHeader,以及如何處理合併后的difficulty操作碼。

活動預告

UTC時間6月23日 13:00,以太坊基金會的ETH 2.0團隊將在/r/ethereum進行一次AMA活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652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8 15:41
下一篇 2021-06-08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