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多頭MicroStrategy發4億美元垃圾債繼續買幣,CEO曾表示“死也不賣!該死的馬斯克!”

原標題:《死也不賣!該死的馬斯克!幣圈多頭MicroStrategy發4億美元垃圾債繼續買幣》

在馬斯克對比特幣的態度反覆、飄忽不定之際,此前大舉購買比特幣的MicroStrategy準備發債融資4億美元購買比特幣等數字貨幣。消息公布之後比特幣曾短線拉升,但是升勢未能持續。

根據最新發布的聲明,MicroStrategy稱將根據市場情況,通過非公開發債的方式融資4億美元用以購買比特幣和其它數字資產,該債券為面向合格機構投資者的高級有擔保票據,將在2028年到期。媒體稱,當前MicroStrategy正與投資者磋商以6.25%-6.5%的垃圾債收益率發債。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發行垃圾債用於購買比特幣。去年12月7日,MicroStrategy也曾宣布發行4億美元的可轉換債券,並將融資所得投資比特幣。

此外MicroStrategy在聲明當中還表示,現在持有的92079枚比特幣將轉由新建立的子公司MacroStrategy持有。根據統計,這些比特幣的平均買入價為每枚24450美元,按目前的市場價計算浮盈接近50%。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MicroStrategy在6月7日向SEC披露的監管文件中表示,由於二季度幣價波動,預計在截至6月30日的為期三個月內,至少將錄得2.845億美元與比特幣有關的減值損失。

財經博客ZeroHedge在貼出MicroStrategy的聲明全文時,還引用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Michael Saylor的觀點。他認為在比特幣之前,傳統投資已經失去了所有的吸引力,人們在現實生活中永遠無法擁有任何東西。此外他還表示,比特幣是整個經濟體系中最安全,最可靠,最確定的東西。

MicroStrategy此次計劃融資買幣,就發生在馬斯克與比特幣關係再度趨冷之際。馬斯克在6月4日曾連發兩條神秘推文,內容包含“#比特幣”、一個心碎的表情符號和一對情侶正討論分手的照片,有市場觀點將此解讀為這位億萬富翁與比特幣或將就此決裂,而比特幣受消息影響曾在9小時內下跌近6%,自39000美元上方跌至36000美元附近。而馬斯克與比特幣的分手跡象,也讓比特幣的一眾擁躉“傷透了心”。在周五舉行的比特幣2021會議上,財經新聞節目Keiser Report的主持人Max Keiser在訪問Michael Saylor之前,Saylor曾當著全場觀眾的面用髒話重複了好幾次“我們不賣”,“該死的馬斯克”,一些參會者也在社交媒體上表達了他們對馬斯克的失望。

不過根據福布斯網站的消息,在與比特幣關係趨冷之時,馬斯克對於以太坊關注度似乎在逐漸增高。他在推特評論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接受研究員兼音頻博主Lex Fridman的訪問時表示,基本同意Vitalik的觀點。當時Vitalik在訪問當中指出,倘若狗狗幣通過某種方式連接到以太坊,然後人們可以每秒數千筆的速度交易狗狗幣,這將是非常驚人的。

在MicroStrategy發債買幣的消息出爐之後,比特幣在美國時段早間曾受到刺激出現小幅拉升,但升勢未能持續,隨後更掉頭向下跌至36000美元關口附近。

周一(6月7)紐約尾盤,CME比特幣期貨BTC主力合約報34495美元,較上周五紐約尾盤跌6.66%,盤中交投於37015-34000美元區間。CME以太幣期貨DCR主力合約報2662.00美元,較上周五跌2.54%,盤中交投於2867.00-2641.50美元區間。以太幣24小時和7日跌幅相對比特幣更小。北京時間周二清早5點多,比特幣跌至34000美元下方,短線最低觸及33563美元,為5月30日以來最低位,24小時跌幅達5.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644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8 08:45
下一篇 2021-06-08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