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人言所染”,金融機構應對比特幣保持信心之三大原因

埃隆·馬斯克最近批評比特幣對環境的負面影響,這可能壓低了該加密貨幣的前景,但根據Morning Consult的最新調查結果,過度解讀這種壞消息的金融機構忽略了一個重要的趨勢:人們對分佈式分類賬技術作為一種資產的興趣實際上正在上升。

“不為人言所染”,金融機構應對比特幣保持信心之三大原因

2021年對比特幣來說是重要的一年。經過數月的沉寂后,其新聞滲透力不斷加深。然而,自2020年3月以來,美國成年人中表示聽到過有關比特幣負面消息的比例首次超過了聽到過正面消息的比例。

但是,關於比特幣的負面消息不應嚇跑尋求向消費者推出加密貨幣服務或產品的金融機構。有以下三個原因:

原因 1:雖然比特幣的波動性和負面消息增加導致人們對比特幣的購買略有下降,但這實際上導致了考慮使用Coinbase的美國成年人比例大幅上升,那些知道Coinbase品牌的投資者想必是為了投資其他類型的加密貨幣。

調查顯示,隨着對比特幣的信任度下降,對Coinbase的信任度卻達到了新高。

“不為人言所染”,金融機構應對比特幣保持信心之三大原因

原因 2:負面消息似乎沒有影響到比特幣持有者,也不足以令人擔憂。比特幣所有者要麼沒有聽到壞消息,要麼他們對消息的解讀與普通民眾不同,考慮購買比特幣的人也是如此。

調查結果顯示,有59%的受訪者表示在過去兩周內沒有聽說過關於比特幣的消息,23%的受訪者表示聽到的大多都是正面消息。其中,57%的比特幣持有者表示聽到的關於比特幣的消息大多都是正面的。

“不為人言所染”,金融機構應對比特幣保持信心之三大原因

原因 3:許多金融機構的客戶群對比特幣的興趣和持有量已經很高。包括富國銀行(Wells Fargo)和富達(Fidelity)在內的大品牌目前的客戶群中,比特幣用戶比例都很高。富國銀行和富達的領導者都已宣布,他們將向客戶提供加密投資服務。

調查顯示,西聯匯款的比特幣用戶所佔比例最大(46%),這也是值得注意的。經常使用西聯匯款等匯款服務的消費者可能持有比特幣,他們希望可以用比傳統提供商更低的手續費來使用比特幣進行匯款或收款。

“不為人言所染”,金融機構應對比特幣保持信心之三大原因

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個“是否”(if)問題,而不是“何時”(when)的問題,鐘擺會擺動起來,讓比特幣重新成為企業或用戶可以接受的支付單位,而非價值存儲。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作為P2P支付的最初用例都隨着越來越多的人採用而增長。與你一起發送或接收付款的“同行”越多,比特幣的吸引力就越大。

此外,調查發現,考慮購買加密貨幣的美國成年人大多為女性(52%),而男性僅佔48%。而在比特幣持有者中,男性所佔比例為70%。

考慮購買加密貨幣的美國投資者大多為千禧一代(28%)和嬰兒潮一代(35%),52%的比特幣持有者為千禧一代。

“不為人言所染”,金融機構應對比特幣保持信心之三大原因

請記住,比特幣自2009年誕生以來,已經有了許多投資者。它最初是一種去中心化的、穩定的P2P貨幣形式,任何擁有智能手機的人都可以使用,但Jamie Dimon等頂級銀行家認為比特幣已經變成了一種波動大、成本高昂的資產,並將很快成為“主流”,因為實體金融機構的陣容更加強大,將為他們的企業和散戶投資者提供了這一服務。

追求加密產品的傳統金融機構應該關注比特幣的波動性,但更密切地關注現有客戶群中的比特幣持有者和考慮購買比特幣的用戶。即使是不考慮進入加密領域的金融服務領導者也應該注意其客戶對比特幣的持有或對加密交易平台的使用。畢竟,比特幣現在家喻戶曉,在普通民眾中的知名度可以與大型銀行相媲美。

圖片來源:Morning Consult

作者:Am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469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3 13:23
下一篇 2021-06-03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