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歷史數據看,比特幣本輪周期究竟何時結束?

在一次比特幣歷史上最糟糕的下跌之後,許多人懷疑加密市場是否已經達到頂峰。一次又一次的市場恐懼心理衝擊着市場,極度恐慌之後,對一些持有者產生了負面影響。許多散戶投資者驚慌失措地賣掉了手裡的數字資產。

局面似乎暗示着2018年1月的暴跌又開始了,有人開始談論新的熊市已經到來。

幾個月來,圍繞比特幣周圍的加密領域一直被市場採納的看漲情緒所主導。比特幣作為一種價值儲蓄,竊取黃金的光芒。“只漲”不僅僅是一種MeMe,也是一種信念,直到價格跌破每一個關鍵支撐的那一刻。

儘管比特幣的暴跌是突然出現的,可實際上有許多專家解讀了比特幣不同尋常的跡象和指標並對此作出了預測。匿名分析師John Nash研究這一現象已有一段時間,並提出了一個有趣的理論。

Nash回顧了比特幣的前一個周期,以對抗持有永恆“上漲”情緒的投資者虛構的“月光主義”。如下圖所示,自2021年以來,每一次比特幣的波動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它們往往比其之前更長,投資回報率(ROI)也更低

從歷史數據看,比特幣本輪周期究竟何時結束?

比特幣的第一個周期始於2011年,為期8個月。在此期間,比特幣的價格從1美元以上漲至10美元左右。第二個周期始於2013年某處,持續了大約7個月,並於當年年底和2014年達到了兩個不同的峰值。

比特幣的第三個周期是迄今為止最長的,持續時間為35個月,而目前的周期已經延長了28個月,分析師支持表示:

“周期明顯延長,ROI明顯減少(遞減回報的規律)。無論誰仍然相信4年周期和不變的投資回報率,他顯然是在否認或者妄想。”

根據分析師提供的圖表,他提出了3種可能的方案:在2022年夏季之前的比特幣當前周期達到一個峰值,如果它遵循與前一個周期相同的長度,則將周期延長到2022年10月。

最後,最不可能也是最樂觀的情況是,到2021年12月,這一周期將達到頂峰。根據前面的論點,可以假設周期越短,ROI就越具有爆炸性,如果這種情況發生了,比特幣可以看到巨大的增幅。

另一方面,這位分析師警告投資者,這可能會有力地吸引新用戶的加入,如果盲目遵循,同樣危險。根據Metcalfe定律,用以描述新技術採用曲線,“Nash”得出如下結論:

在過去十年裡,比特幣或多或少地遵循了採用曲線/Metcalfe定律的規律,不過,比特幣具有一種獨特的特性。由於比特幣的網絡增長直接以貨幣價值表示,它容易出現投機現象,即我們常說的泡沫。

使用對數增長曲線(LGC)可以確定比特幣的真正底部和頂部,當曲線開始變平時,進入網絡的用戶將減少,這將伴隨着比特幣價格更多的到期日(時間)和較少的波動。

這位分析師拒絕接受比特幣價格將無限升值的模型,他認為,比特幣周期的表現沒有任何能超越其先前的過度擴張的跡象。

換句話說,如果增長的百分比高於2017年,比特幣就不太可能達到空前的高價格。當時,BTC從1,000美元增加到20,000美元,增長了1,900%。

那麼,在這個周期里,加密貨幣從10,000美元上升到100,000美元將意味着900%的增長,根據這個理論,似乎還是一個合理的推論。

當前比特幣的價格為36,112美元,在所有時間框架內都有虧損,在撰寫本報告時,月度波動受到市場的影響最大,損失了37.3%。

從歷史數據看,比特幣本輪周期究竟何時結束?

原文來源於newsbtc,由區塊鏈騎士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42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2 11:30
下一篇 2021-06-02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