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聲稱舊禁令早已失效,對加密行業有多大影響?

本文來自 Decrypt

原文作者:Ekin Genç

Odaily星球日報譯者 | 余順遂

摘要:

  • 印度儲備銀行(RBI)告訴銀行不要依賴此前的通知。該通知稱,銀行不應與加密交易所合作。
  • 印度加密行業高管表示,最新通知不太可能說服主要銀行與他們合作。

印度央行要求銀行不要引用其 2018 年禁止銀行為加密公司提供服務的通知,並提醒銀行稱,印度最高法院去年已經撤銷這一禁令。

在 2018 年 4 月的通知中,印度儲備銀行表示,銀行不能為“任何處理或結算虛擬貨幣的個人或商業實體”提供相關服務。

去年 3 月,印度最高法院裁定,印度央行的通知沒有任何意義,如果銀行願意,可以與加密公司進行交易。儘管有這項裁決,印度各大銀行仍繼續禁止加密交易。據 U.Today 報道,過去幾周 HDFC 銀行和 SBI Card 等銀行援引印度央行 2018 年的通知,正式警告其客戶不要進行加密貨幣交易。

印度加密交易所選擇繼續挑戰印度儲備銀行。上周五(5 月 28 日),幾家交易所威脅要將印度央行告上最高法院,因為本月早些時候有消息人士稱,印度央行非正式地要求銀行切斷與加密業務的聯繫。

最後,印度央行滿足了印度加密交易所的需求。

印度央行在周一(5 月 31 日)的通知中表示,“鑒於最高法院的命令,該通知自最高法院判決之日起不再有效,因此不能被引用。”同時還允許銀行機構對涉及數字資產的客戶進行盡職調查。

印度加密情報公司 CREBACO 首席執行官 Sidharth Sogani 向 Decrypt 表示,周一的通知履行了一項早該履行的手續。他說,印度央行試圖“避免因訴訟威脅而引起的法律難題”。

儘管印度央行的通知稱,銀行可以為任何符合標準的客戶提供服務,但它並沒有鼓勵銀行與加密公司合作,也沒有跡象表明周一的通知會帶來什麼變化。

加密交易模擬器 SuperStox 創始人 Zakhil Suresh 表示,“多家銀行的經理告訴我,他們根據內部合規政策不允許進行加密交易,而不是因為印度儲備銀行。”

Suresh 稱,銀行政策已經傷害了這個行業。“甚至員工的銀行賬戶也被凍結,僅僅是因為他們從一家加密交易所領取工資。”

Sogani 預計,小銀行現在可能會允許為加密客戶提供服務——總比什麼都沒有強。他說,可是小銀行通常不提供加密交易所所需的複雜 API。

但是,如果沒有大銀行願意與加密公司合作,加密交易所將繼續深陷泥潭。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41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2 08:39
下一篇 2021-06-02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