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Dalio : 數字人民幣將成為頂級儲備貨幣,比特幣是“替代貨幣”

周一橋水基金創始人 Ray Dalio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數字人民幣將比數字美元更具競爭力。他認為美國有一天會發行數字美元,這可能是一種“可行的”貨幣,但這不會是最具競爭力的,其價值可能會受到美國不斷增長的債務水平的打擊。並將比特幣稱作“替代貨幣”

Ray Dalio : 數字人民幣將成為頂級儲備貨幣,比特幣是“替代貨幣”

Dalio 認為,數字人民幣在定價和回報方面將更具競爭力,人民幣將比預期更快地成為主要儲備貨幣。如果它被國際接受並具有有吸引力的利率,它將對許多投資者來說是“一個非常可行的選擇”,他說:“我認為我們將進入這樣一種情況,即人們將考慮哪種貨幣,具有最佳基本面的貨幣將是最具競爭力的貨幣,並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

中國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貿易國,意味着它是出口和進口的第一大國。達利歐預計,更多的貿易和更多的金融交易將以人民幣計價。

Dalio 還預計,中國的人民幣將比預期更早成為頂級儲備貨幣。"我認為您會看到人民幣在未來幾年內變成更重要、更堅挺、更穩定、更具有高回報的貨幣以及更廣泛使用的貨幣。”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目前,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儲備貨幣,份額接近 60 %。根據 IMF 的數據,中國的人民幣目前的份額約為 2 % ,落後於歐元、日元和英鎊。但達利歐預計,在五到十年的時間裡,人民幣份額將增加到 10 %到 15 %左右。

他說:"我認為漸漸地,人民幣的發展速度可能比大多數人預期的快。很多事情不僅與中國的行為有關。它還與美元的表現有關。"

中國經過六年多的研究和開發,即將推出其數字人民幣。而另一方面,美國最近才剛剛開始探索創建數字貨幣的可能性。美聯儲計劃在今年夏天發布一份關於可能發行數字美元的討論文件。

在採訪中,Dalio 還表示,數字人民幣將與比特幣這種 "替代貨幣 "競爭。但數字人民幣不會完全接管加密貨幣市場,他說。"沒有什麼東西能完全接管其它任何東西。"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Chen Zou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365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1 08:14
下一篇 2021-06-01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