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NFT創作者經濟平台Mintbase:0.01美元鑄NFT,可跨以太坊

Mintbase是一個基於NEAR的NFT平台,曝光度並不算高,但奇妙的是,在此前的許多研究報告中,都可以看到這個項目的身影。

這個項目的進展直到上周才正式上線。該項目背後的團隊位於藝術之都葡萄牙里斯本,有意思的是,創始人Nate Geier曾經是個消防員,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自學成才變成了一名程序員。

該平台上線后,有推特用戶在體驗后表示其功能基本上打敗了他嘗試過的任何其他平台,audioNFTs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前沿領域。Audio NFT是融合音頻片段與底層圖像或視頻來實現多維呈現的NFT,可以幫助音樂、視頻創作者拓展一個新的收入來源。

鑄造費低廉 讓批量製造NFT成為可能

以太坊實在太貴了,另外以太坊的擁堵也限制了NFT的發展,因此在NFT市場我們看到很多不少項目索性自己出來做公鏈或者選擇其他公鏈搭建應用。

Mintbase選擇的NEAR也被稱作末代公鏈。NEAR在去年發布了一個新的跨鏈工具叫做彩虹橋(Rainbow Bridge),十分有針對性地用來連接以太坊和 NEAR 網絡。所以Mintbase平台上線就能支持NEAR測試網和以太坊,任何支持 NFT (ERC-721) 的錢包在Mintbase都可以使用。

而且,在Mintbase上使用 Minting 工具創建完代幣后,也可以提到OpenSea等平台去交易,或者選擇在Mintbase交易。這是由於Mintbase 與 NEAR所制定的新標準NEP-171所決定,在該標準下,NFT 的版稅被內嵌在通證之內,創作者可以通過多個不同平台賺取使用費。

Mintbase 與 NEAR 共同定義了一種新的通證標準——NEP-171,在該標準下,NFT 的版稅被內嵌在通證之內,創作者可以通過多個不同平台賺取使用費。Mintbase只在出售價格大於0的商品銷售時收取2%的費用,用於發展、運行傳統基礎設施,而若轉移資產至其他平台交易時不收費。

一文了解NFT創作者經濟平台Mintbase:0.01美元鑄NFT,可跨以太坊

Mintbase當前整個 UI 由 IPFS 上的TheGraph 驅動,因此Mintbase支持開發者API,也就是說只要程序部署,人可以在Mintbase完成的操作,也可以用代碼自動完成……這讓人回到了在DeFi世界被科學家統治的“恐懼”中是不是?

該平台旨在降低玩家參與NFT的門檻,例如,在以太坊上用NFT鑄造一張門票可能需要60美元-100美元,而在Naer上費用低於0.01美元。

創作者經濟?

Mintbase推特稱,希望驅動創作者經濟至一個新水平,使得創作者享受永久的版稅、收入分成和負擔得起的鑄幣費。

創作者經濟?其實就是NFT 版 Shopify,當前的NFT鑄幣平台是亞馬遜模式,而創作者經濟即創造者驅動模式,讓創作者打造自我的品牌店鋪(這不就是淘寶嗎)。

Mintbase的展示板公布了現在入駐的情況,的確重視“商店”。目前有超過1000家商店入駐,超過4萬個令牌被鑄造,累計有2000多個NFT被出售,而Mintbase用戶總數是1.5萬人左右。

Mintbase上可以售賣的東西展示形態很雜,可以是數字藝術品,可以是音樂創作,也可以是門票等等,幾乎除了錢,都可以上去賣,並且允任何人(商家、作者、經紀人,甚至其他創作者等)都可以對某件 NFT 作品出售收益和版稅(royalties)進行一次性分成,參與分成的人數最高可達 40人——目前這一機制還不清楚,因為其競拍功能還未上線,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333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31 15:12
下一篇 2021-05-31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