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鴨嗎?和NFT結合,Farming的養殖業遊戲這樣玩

來挖鴨子嗎?

這是Wavesprotocol最近推出的一個結合NFT收藏品和Farming的遊戲,你可以叫它Duck Hunters或者Wavesducks,Wavesprotocol的人最近正在為此感到興奮。

Farming正在進步,從去年的耕作農作物,到今年開啟了養殖業。Wavesducks的獨到之處可能就是以Farming為主的養鴨遊戲,一邊養殖一邊挖鴨。

根據官方披露的數據,WavesDucks.com推出后第一周,用戶發布了超過 3200個鴨子角色,在智能合約中鎖定了超過39萬美元的 EGG 代幣,該項目團隊繼最近正計劃讓NFT養鴨的APY變為300%-5000%。

挖鴨嗎?和NFT結合,Farming的養殖業遊戲這樣玩

說起NFT裡面的遊戲,而且和配種有關,就會讓人想起加密貓。

waveducks也有類似的設計。用戶需要使用 EGG 代幣,在waveducks.com換成 D​​uck Hunters 遊戲的創世紀鴨子,並“培育”它們。

這些鴨子是NFT,用戶會隨機獲得Elon Duck 或Satoshi Duck,但是用戶需要有兩隻鴨子,每隻鴨子一生只有一次繁育機會。此外,在機制設定上,用EGG購入的新鴨子價格都將越來越貴,也就是說越早獲得鴨子越好。

育種出來的新鴨子特性將由Waves VRF隨機器生成,運氣好的話,用戶可能會中獎,獲得獨特的鴨子,在接下來的更新版本中,Waves將允許用戶對鴨子們進行交易,並且官方會對鴨子進行回購支持(猜測用於支持鴨子市場的價格),這是與加密貓不太一樣的地方。

重頭戲來了!最重要的是NFT本身的價格,還有對農民的激勵機制。WavesDucks.com將推出農場,用戶可以1個EGG的臨時價格購買與所持鴨子顏色匹配的棲息地,在遊戲的第一年會對棲息地分配3.6萬個EGG,即每小時會分配4.1個EGG(官方公布的數據)出去,隨後每年分配的EGG由EGG治理決定,而此前,這每小時 4.1 個 EGG 將根據鴨子的稀有性、農場質量和農民評級決定。

這樣看來,鴨子的稀有度還是很重要,但是先天性差的可以通過農場改造來提升,例如玩家可以建造池塘來提升農場質量,若不改進農場,鴨子的耕作力=稀有度。

這不像DeFi世界里的純粹Farming,這需要玩家真實參與,就是說錢沒那麼好賺,如果運氣不太好,最好玩家是個資深的QQ空間玩家(以便懂得裝扮農場)。那麼來看看官方認為稀有的鴨子長什麼樣吧,不好形容,左邊這隻有綠色標籤的已經算稀有了,右邊這隻紫色標籤可以說非常稀有。

挖鴨嗎?和NFT結合,Farming的養殖業遊戲這樣玩

(不得不說這些鴨子長得實在難以描述)

耕種者如何計算自己的收益?以上圖的稀有鴨子為例,假設如果所有已發放的鴨子中的一半被送去養殖,則總養殖功率將為 115,在該情形下,以上圖的稀有鴨子為例:

3% 的 8A 鴨,每年的養殖獎勵為 36,000 * 0.03 / 115 = 9.39 個蛋,按 2021 年 5 月 27 日的匯率計算,為 544 美元。鑒於可以在 WavesDucks.com 上以 3.1 個 EGG 購買創世鴨,並且一些用戶能夠以 1 個 EGG 購買他們的鴨子,APY 超過 300%。

100% 稀有 3A5C 鴨子,每年 36,000 * 1 / 115 = 313.04 個蛋(18,154 美元)。要產生這種角色,用戶必須繁殖兩隻起源鴨(8A 和 8C)。因此,投資為 3.1 + 3.1 = 6.2 EGG。這項投資的年回報率將超過5000%。

但官方表示100%稀有的鴨子是非常少的。此外,要注意的是,想要育種,就提去錢包,送去農場才會開始養殖。

目前,已有5萬個EGG被分發,Waves團隊表示有計劃將100個EGG分配給最活躍的參與者。

這款遊戲現在才上線不到一周,具有一定用戶基礎老區塊鏈團隊推NFT項目是否會成功?該遊戲主要是為Waves 生態系統的積极參与者開發服務,一這樣的設定可能會限制這款遊戲的發展,事實上目前活躍於推特的挖鴨者主要都是Waves的用戶。不管如何,NFT領域的創意都值得被關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315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31 05:12
下一篇 2021-05-31 0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