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新玩法丨黑暗森林之光BackRunMe,對抗搶跑與攻擊

本文作者為bloXroute Co-founder & COO Eyal Markovich,

DeFi新玩法丨黑暗森林之光BackRunMe,對抗搶跑與攻擊

對MEV(礦工可提取價值)的恐懼

對於大多數以太坊用戶來說,MEV這個詞是很可怕的。我們通常會把MEV與搶跑、三明治攻擊與其他損人利己的攻擊聯繫起來。

如果一個用戶在AMM(如Uniswap)上的交易量足夠大,那麼該交易很有可能會被搶跑。

如果用戶在AMM上進行的交易產生滑點,那麼該交易很有可能會被回滾。

然而,有幾個可以使普通用戶受益的MEV用例。本文將會介紹這樣的用例和一項名為BackRunMe的新服務。

BackRunMe是一項讓用戶可以安全地提交隱私交易(例如保護用戶免受搶跑和三明治攻擊),同時可以讓搜索器通過MEV(如果他產生套利利潤)回滾交易。最重要的是,BackRunMe會將額外利潤的一部分返還給用戶。

了解MEV生態系統

一般來說,一個搶跑攻擊涉及三個參與方——被搶跑攻擊的受害用戶、交易機器人和挖出包含搶跑攻擊區塊的礦工。BackRunMe利用這些參與者來提供服務,使普通用戶受益。

用戶

用戶必須將交易(如代幣swap)提交給礦工,讓交易信息被打包入下一個區塊中。如果用戶通過全球基礎設施(例如默認使用Infura的MetaMask)提交交易,該交易將通過黑暗森林(網絡)穿越一個個節點,直到到達礦工手中。在黑暗森林中,有一些機器人在等待機會,對此類交易進行搶跑或三明治攻擊。

為了避免被搶跑或夾擊(sandwiched),用戶可以使用限制滑點的服務,或使用直達礦工的隱私交易,不被機器人發現。事實上,bloXroute提供了搶跑保護,直接與礦池進行隱私通信。

然而,也有一些交易創造了賺取額外利潤的機會,並且不會損害交易發送者。例如,一個產生滑點的Uniswap交易可以產生一個套利機會,回滾交易可以獲得額外的利潤。在這種情況下,提交交易的用戶大多不會受到回滾交易的影響(因為它發生在交易被確認之後)。

現在,你可能已經能夠感知到這是怎麼回事了。

機器人(搜索器)

這些複雜的機器人掃描Ethereum mempool,以找尋任何三明治夾擊、套利和其他盈利機會。許多機器人操縱者正在使用bloXroute的快速數據流服務來監聽mempool中的新交易。隨着MEV的興起,這些機器人可以創建捆綁交易(例如,由機器人的交易加上用戶的觸發交易組成的一組交易),並通過Flashbots和bloXroute等MEV服務提交給礦池。

通過這種渠道提交的捆綁交易通過向礦工支付更高的費用(小費)來競爭,最終支付最高價格的捆綁交易將被礦池選中。

那麼,提交給bloXroute的搶跑保護的交易(如隱私交易)呢?這些交易直接發送到池中,機器人無法訪問,因此用戶可以免受搶跑攻擊。然而,對於通過回滾交易創造套利機會的交易也是如此(如上所述,這並不影響用戶)。這些交易也被隱藏起來,不被套利機器人發現。

現在,你應該知道這是要去哪裡。

資金池

礦工(礦池)的作用是將交易放入區塊並將這些區塊添加到鏈上。池子使用bloXroute來更快地傳播他們的區塊,以減少他們的uncle率。此外,池子通過隱私通信和MEV捆綁從bloXroute接收隱私交易並添加到區塊中。要做到這一點,池子要直接連接到bloXroute BDN。

BackRunMe

BackRunMe是一項服務,允許用戶安全地提交隱私交易(例如,防止搶跑和三明治攻擊),同時,如果產生套利利潤,允許搜索器通過MEV回滾交易。最重要的是,BackRunMe將額外利潤的一部分返還給用戶。

BackRunMe將套利機器人的技術與MEV和搶跑保護相結合,創造了一個雙贏的局面。

利潤結構:

DeFi新玩法丨黑暗森林之光BackRunMe,對抗搶跑與攻擊

如果一項交易沒有創造回滾機會,它將作為正常的隱私交易被處理。

DeFi新玩法丨黑暗森林之光BackRunMe,對抗搶跑與攻擊

BackRunMe是如何工作的?

DeFi新玩法丨黑暗森林之光BackRunMe,對抗搶跑與攻擊

保護用戶不被搶跑

搜索器只得到關於隱私交易的元數據信息,而沒有已簽名的原始交易。因此,在沒有簽名的隱私交易中,他們不能提交常規的MEV捆綁。只有當搜索器提交的是回滾交易,並向用戶支付25%的利潤時,bloXroute才會創建一個MEV捆綁。

如何使用BackRunMe

你可以直接在backrunme.com上使用MetaMask,在Uniswap或Sushiswap上交易。如果你想在其他地方使用MetaMask + BackRunMe,需要配置MetaMask的RPC。

BackRunMe網站

要在Uniswap V2和Sushiswap上交易,請使用BackRunMe的用戶界面,網址是:https://backrunme.com/

DeFi新玩法丨黑暗森林之光BackRunMe,對抗搶跑與攻擊

按照下面的步驟,使用MetaMask的BackRunMe服務:

設置一個自定義的RPC

要用Metamask使用BackRunMe,用戶需要配置一個自定義RPC端點。下面是用MetaMask錢包添加自定義RPC端點的步驟。

1. 打開 "設置 "菜單,點擊 "網絡"。然後點擊網絡菜單上的 "添加網絡"。

DeFi新玩法丨黑暗森林之光BackRunMe,對抗搶跑與攻擊

2. 填寫如圖所示的字段,並點擊 "保存"。

  • 網絡名稱: bloXroute Private TX
  • 新的RPC URL: http://8.208.28.194:1801
  • 鏈ID:1

3. 然後從網絡列表中選擇新網絡(bloXroute Private Tx)。

DeFi新玩法丨黑暗森林之光BackRunMe,對抗搶跑與攻擊

完成以上設置,就可以用BackRunMe提交一個隱私交易了!

這將讓我們避免搶跑,並允許搜索器回滾以獲得額外的利潤。

BackRunMe在6月中旬之前是免費使用的。此後,用戶將需要為隱私交易付費。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314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30 23:58
下一篇 2021-05-31 0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