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交6萬億美元“撒錢計劃”,市場正在悄然啟動

周五,美國總統拜登提出了一個6萬億美元的財政預算案,這一預算案一旦通過,放水的力度將絲毫不亞於今年。

看來美國政府絲毫沒有抑制放水的意願了,這種飲鴆止渴的方式已經用上癮了。

消息一出,美股大漲。此外,貴金屬市場也在悄然啟動,在我看來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就是黃金的走勢。

在本次大放水中,黃金在去年8月創下了歷史新高將近2100美元后便開始大調整,最低在今年3月跌至1700美元以下。投資市場出現一種聲音,認為黃金已經失去避險和抗通脹屬性,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正在悄然取代黃金的地位。但自3月以後,黃金又開始緩慢上漲,在最近這種漲勢也開始在加速。

如果我們結合美股的反應,就可以看出這說明各個市場的資金都開始看到一個恐怕越來越難以反駁的事實:那就是美國政府的放水恐怕停不住了。

近期美聯儲的官員曾經在不同場合放出不同聲音,這一度讓市場猜測是不是目前寬鬆的政策會變?但結合美國總統提出的新預算案以及他在越來越多場合直接點名要和中國在基建、科研、製造業方面進行大力度投資競爭的態勢看,我認為恐怕整體上看,寬鬆的政策很難在短期內改變;即便真的有所變化,可能頂多是貨幣政策有所收緊,但財政政策繼續寬鬆,而兩者疊加的效果依然是寬鬆。

既然是寬鬆,那美元必然要繼續尋找各種投資渠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近期兩個趨勢,一個是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在持續走高,另一個就是A股已經悄悄站上了3600點。

截至寫稿時為止,美元兌人民幣已經來到6.37,對此有不少人認為這是國家為了對抗美元印鈔推出的對沖策略——-讓人民幣升值。一方面保護我國不被割韭菜,另一方面將通脹壓力轉回給美國。因為此時此刻,全球只有我們國家能夠很好地管控疫情,保證製造業正常運轉,這是人民幣持續升值的資本。

人民幣的持續升值在我看來除了上面這個原因以外,還有個重要原因:那就是外資也在大量湧入國內市場尋找投資標的。最明顯的就是被股民痛罵的A股已經悄然站上了3600點。A股在今年2月站上本輪行情的高點3731點后,開始一路向下,並在3300至3400點之間徘徊了將近3個月之久,然後於近期開始加速上漲,站上3600點。

外資在大幅度加倉A股。

因此無論從美股、黃金、人民幣、A股等多個市場近期的走勢看,我認為市場正在全面悄然啟動,開始應對新一輪的放水。儘管這個放水的遊戲所有人都知道不可持續並且會引發災難,但在遊戲結束之前,大家只能盡其所能地在各個市場尋找標的,保護自己的資產。

那麼再說數字貨幣,我認為就更不可能缺席這場遊戲了。連美股這樣泡沫嚴重的投資標的都被大水漫灌得這麼猛,數字貨幣怎麼可能被資本放過?

現在的問題根本就不是市場有沒有泡沫,而是接近於零成本的資金不得不千方百計尋找出路,渴求回報。

我更加相信,對於數字貨幣而言,下半場正在開始。但會不會來得那麼快?我認為未必,從黃金和A股今年的走勢看,這兩個市場的啟動經歷了將近3個月甚至更長時間的築底才有了現在的漲勢,所以數字貨幣市場恐怕也需要一段時間消化前期的情緒,然後才會輕裝上陣,再展雄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27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30 10:09
下一篇 2021-05-30 10: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