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OpenSea創始人:OpenSea的建立與NFT的未來

Devin Finzer於2017年推出了NFT市場OpenSea,當時作為早期的NFT(non-fungible token)項目開始引起人們的注意。

在CryptoKitties熱潮的時候,人們花費超過100萬美元在以太坊區塊鏈上購買虛擬貓。

今天,在NBA Top Shot、CryptoPunks和Decentraland等主要項目的引領下,NFT已經實現了快速增長,最引人注目的項目涉及收藏品、虛擬房地產和數字藝術品。

在2021年,NFT已經真正開始起飛,OpenSea的GMV(市場上銷售的商品總額)從1月份的800萬美元增長到3月份的1.5億美元!

最近,Devin參加了一次富有洞察力的爐邊談話,他在討論了他建設OpenSea的歷程、融資技巧、對創始人的建議以及NFT的未來。

Q:你能告訴我們你從開始接觸區塊鏈到創辦OpenSea的歷程嗎?

Devin:2017年,我開始對加密貨幣真正產生興趣。我曾在外圍關注過比特幣,但在2017年,我深入到兔子洞中,學習它背後的底層技術。

在某種程度上,我意識到我想把我的事業與它聯繫起來,這是一個我想做什麼的問題。當我開始了解加密貨幣的有趣案例時,NFT引起了我的注意。

CryptoKitties項目就是其中一個非常有趣的案例,人們花費以數十萬美元的金錢購買CryptoKitties,從而引發了一種科技文化現象。我對加密貨幣這塊未開發的領域很感興趣,當人們談論加密貨幣時,都是關於金融和貨幣,但對區塊鏈的其他應用並沒有太多的探索,我開始對NFT如何提供這種新且獨特的資產類別感興趣。

我提出了一個粗略的想法,並向YCombinator申請了一個以使用區塊鏈共享WIFI帶寬為中心的項目。在我們進入YC后,轉而建立了OpenSea。

Q:什麼是OpenSea?

Devin:OpenSea是一個去中心化的NFT市場,它就像一個NFT的Ebay,你可以在其中購買、出售、拍賣等等。我們也是一個NFT的探索者,你可以在我們的平台上找到以太坊和其他幾個區塊鏈上的任何NFT。你還可以查詢每個NFT的歷史,包括其來源,銷售地點等等。

Q:您早期建立OpenSea的經驗如何?當沒有多少人了解NFT時,您會面臨什麼挑戰?

Devin:一開始,我們處於一個實驗階段,我們有早期的競爭對手,但實際上,我們關注的更多是如何能夠發展整個市場,而不是贏得一個既定的市場。我覺得我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產品市場,但它的受眾群體非常小。我們的用戶非常熱情,但是了解加密技術的用戶和人員並不多。

儘管如此,它還是非常令人興奮,這也是讓我們繼續前進的原因。我們被人們所發起的事物迷住了,即使會因為增長緩慢而感到沮喪,我們還是很樂意為此而工。早期,我們每個月做1-2百萬的GMV,但我們在做這些的時候,用戶體驗很糟糕。這其中有一部分是我們的問題,還有一部分是區塊鏈系統的問題。加密貨幣中仍然有很多摩擦,但隨着人們在這個領域的創新,它正在變得更好。

當你深入加密貨幣時,你開始明白這個空間是永遠不會被關閉的。我從未想過要做其他事情,因為我相信這是科技領域的下一個範式的轉變。此外,它總是那麼令人興奮,因為我們有這麼多方法來改進產品。但是,如果我們正在尋找更多的即時、高增長的創業公司,這將是一個問題。曾經有一家公司是直接競爭對手,後來他們倒閉了。在過去的6個月中,這讓我們感到驚訝。我們沒想到NFT會出現這種勢頭。這非常令人興奮,但現在有更多的人關注這個領域,我們的壓力也變得更大。

Q:在您的網站上,OpenSea列出的交易額為3.54億美元,NFT有5000萬個,用戶量超過15萬,但只有19名員工。OpenSea何時開始騰飛並增加員工?

Devin:在2020年的很大一部分時間裡,我們是一個7人團隊。然後在2020年8月,我們開始看到令人興奮的增長。我們八月份的GMV交易額約為100萬美元,一月份的交易額為800萬美元,二月份的交易額為9,500萬美元,三月份的交易額為1.5億美元。突然之間,我們公司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階段。我們開始面臨擴大網站規模和支持眾多新用戶的技術挑戰——尤其是在我們的產品還如此粗糙的情況下。現在,我們正在付出很大的努力來組建一支優秀的團隊。

Q:這些招聘很大程度上是由於a16z領導的新一輪融資,你能談談這輪融資是如何產生的嗎?

Devin:我想說a16z結合了傳統VC和加密思維的兩個世界,這對我們非常有吸引力。我一直很欽佩他們對加密貨幣的看法,這不僅限於財務觀點。這比單純的金融觀點要寬泛得多。他們的思維更廣泛,將加密貨幣視為一種技術現象,可以真正影響互聯網上的一切。我們與a16z談了業務,他們對我們看到的增長感到興奮。

Q:對於早期階段的創始人,你有什麼關於融資的建議嗎?

Devin:我是在沒有任何經驗的情況下開始融資的,所以希望這能有所幫助。:

對融資有深入的了解。我推薦的一些書是《風險交易》(Venture Deals) 和《沙丘路的秘密》( Secrets of Sand Hill Road)。

如果你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那麼做加速器是非常有益的。在YC,他們創造了一個環境,許多投資者同時關注你。這樣你就可以圍繞你的融資建立一個市場,並推動fomo機制的發展。

曾是前創始人的投資者對於運營建議很重要。那些擁有成功公司的創始人為我們提供了最有用的建議。

我們犯的一個錯誤是有太多的投資者參與。因此,根據你的情況,要有選擇性,不要隨便拿錢,這是一個很好的策略

要有深入該領域的投資者或使用你的產品的人。

Q:今天您最喜歡的NFT是什麼?您希望人們會做些什麼,但還沒有人做?

Devin: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虛擬世界項目,人們擁有虛擬土地,並可以在上面建設項目。不久前,我想買一些土地,卻不知道要買什麼土地,所以我去找了一個虛擬的房地產商,他整天都在研究加密貨幣房地產。令我驚訝的是,這裡有這種實體經濟,我對此非常感興趣。我喜歡的是,這是一個進入元宇宙的潛行高峰,您可以在其中擁有土地並引入與該土地沒有隸屬關係的其他NFT。

至於我希望人們做什麼,我希望我們能看到更多關於音樂會門票的工作。現在已經有了Covid,它並沒有流行,但是門票對我來說似乎是很自然的選擇。當前,NFT的最大挑戰之一是轉移它們的交易成本。一旦降低成本,我們將擴大可以交易的商品範圍。

Q:您能否談談交易成本的挑戰以及需要改進的地方?

Devin:以太坊面臨的一大挑戰是購買NFT的交易成本約為50美元,而且,無論您要購買的是$ 5還是$ 5,000的NFT,都是如此。你可以想象,這限制了出售NFT的類型。在OpenSea,我們即將推出一些令人興奮的東西,圍繞支持其他區塊鏈和其他的方式,以減少高產出交易的成本。

當涉及到通用計算鏈時,以太坊區塊鏈是v0,現在有了新的版本,已經進行了很多的改進。如果你深入到NFT領域,那麼會覺得周圍的用戶體驗就像是早期的互聯網。使用NFT,您必須首先下載MetaMask,然後必須在Coinbase上獲得加密貨幣,然後必須支付交易成本,然後還可能面臨交易擁堵的問題。因此,這其中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Q:NFT是否可以解決物理空間中的問題?

Devin:當然可以。我們已經看到幾個項目採取的模式是,採取一個實物項目,然後針對它發行一個NFT,這樣NFT可以多次在區塊鏈上移動,而最終買家則可以贖回這個物品。這樣的模式使人們可以標記物品並創建市場,而無需實際移動物品。

Q:像NBA這樣的許多品牌都開始建立自己的NFT市場,你對個人市場有什麼想法?你認為OpenSea在未來的作用在哪裡?

Devin:最終,我們設想自己支持來自所有不同區塊鏈的內容,就其他市場而言,我們預見到未來會有許多新的主要市場,我們蓬勃發展的地方是那些需要市場的小型遊戲和項目的長尾。電子商務可以作為一個很好的比喻:既存在一個官方的耐克商店,然後在Ebay上也有一個繁榮的二級生態系統。我認為將始終存在這些專有市場,但二級市場同樣是存在的。

Q:您如何看待加密貨幣的商業模式?

Devin:有趣的是,可以看看是否存在跨空間共生的商業模式。關於區塊鏈的一件很酷的事情是,您可以通過智能合約在整個系統上創建激勵機制。舉一個粗略的例子,你可以把東西放在一個市場上出售,這個市場會列出一個費用的清單,而這個清單會在其他市場上廣播。滿足條件的市場將獲得一定比例,引薦者將獲得一定比例,因此你可以創建一種激勵機制,使各方都能從中受益。我認為這種情況將來會更多。

Q: 您對與OpenSea合作的看法是什麼?

Devin:我們最近開始深入到初級銷售中。我們已經與金州勇士隊、Rob Gronkowski、Shawn Mendes等人合作啟動了NFT項目。

Q:你認為OpenSea在5-10年內的發展前景如何?

Devin:我們認為加密貨幣的情況類似於互聯網的誕生,那裡有大量的機會。它不像互聯網那麼可觀,但是我們看到許多公司都取得了成功,所以我們想在這個新的生態系統中發揮重要作用。沒有人真正知道什麼將是NFT最成功的應用,但是我們希望幫助它成功。我們將自己視為這個不斷發展的生態系統里的實用層,並希望成為所有這些可能出現的成功產品的沃土。

原文鏈接:The Future of NFTs with Devin Finzer, Co-Founder and CEO of OpenSea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17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7 16:18
下一篇 2021-05-27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