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隨着比特幣瘋狂波動,白宮正在研究相關監管空白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拜登政府、議員和央行行長正在努力應對加密貨幣帶來的新挑戰。兩名知情人士透露,本月初,美國財政部官員已向白宮通報了加密貨幣帶來的風險。

華盛頓郵報:隨着比特幣瘋狂波動,白宮正在研究相關監管空白

知情人士稱,白宮正在研究與加密市場有關的監督方面的潛在“空白”,例如是否可以將其用於資助非法或恐怖活動,他們還討論了購買加密貨幣的普通散戶投資者是否需要一些保護措施。

目前,儘管他們認為風險值得監控,但聯邦監管機構認為加密市場的瘋狂波動不會威脅到金融市場的整體穩定性。

文章指出:“他們意識到存在各種風險和需要注意的事實,但是仍然處於觀望狀態”。

與此同時,央行官員和國會議員越來越多地談論將顯著改變加密貨幣市場的政策。眾議院已經通過並提交給參議院兩黨立法,指示聯邦監管機構研究和澄清加密貨幣規則。

華盛頓郵報:隨着比特幣瘋狂波動,白宮正在研究相關監管空白

美聯儲理事會成員Lael Brainard周一發表了一篇文章,強調了由央行創建和管理數字貨幣的潛在好處。政府提供的數字貨幣可以為即時數字交易提供一種更安全的替代方案,從而削減加密貨幣的市場份額。

加密貨幣市場的波動性尤其高,這讓投資者感到不安,並向政策制定者突顯了這一飛速發展行業的潛在危險。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在更廣泛的加密貨幣拋售中,從之前的峰值暴跌了50%以上。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將不再接受比特幣作為付款方式,以及中國官員建議對與加密貨幣相關的金融公司施加新的限制,這似乎讓加密市場感到不安。

華盛頓郵報:隨着比特幣瘋狂波動,白宮正在研究相關監管空白

最近的市場不穩定加劇了人們對加密貨幣的擔憂,其中包括比特幣開採造成的環境影響。政府官員還認為,加密貨幣使犯罪分子更容易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轉移資金。

銀行業專家Gregg Gelzinis說,“加密貨幣正在成為金融體系中一個更大的部分,隨着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與其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監管機構應該關注這個市場如何與我們的金融監管框架相交。”

作者:Amy Liu

圖片來源:網絡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090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6 08:41
下一篇 2021-05-26 08:57

相关推荐